【叶黄】最佳损友(1)

*北京卷,又名《纽带》

*本来想写纽带的结果发现完全跑偏,纽带在哪里啊喂!

*老叶视角,苦逼暗恋老叶和情商不在线黄。

*零分作文,跑题跑出银河系。

*给徒弟弟的毕业贺文

 

 

——联盟最铁的友谊是?

蓝雨的王牌和嘉世的斗神,十年来你追我跑,你撩我炸,却关系好的没话说。

众所周知,这是对最佳损友。

 

——联盟最大的秘密是什么?

叶修暗恋黄少天,迄今已是第七年。

 

 

 

01

 

荣耀比赛日,兴欣网吧早早聚起了嘉世粉。斗神刚刚退役,人们还沉浸在一个神话离去的惆怅中,于是便对吸纳了新人孙翔的嘉世,抱有更高的希望。

这般热烈的气氛中,叶修却显得格格不入了。他叼着烟,也不点燃,只是站在陈果身边,看着网吧大屏幕上的转播。

今日刚好是蓝雨对嘉世,刚结束的擂台赛,刘皓的表现恶心的令人发指。

 

老板娘陈果显然也是被这表现气的不行,她单手叉腰,生气地戳了戳他的脊背,教训道:“这里不准抽烟,要抽出去抽。”

“不抽,过个干瘾。”叶修还是那一副没精打采的模样,但是目光却一直落在那手执冰雨的剑客身上。

团队赛是蓝雨的一大杀器,喻文州的战术表现从未让人失望过。

 

“黄少这是打了鸡血啊?”陈果用手肘捣了捣他,递了个薄荷糖过去。见叶修接了,她也拆了糖纸含到嘴里,含糊地评价道:“这风格古古怪怪的,他平时存在感低得很,今天怎么这么疯?”

 

电视上的李艺博评价道:“夜雨声烦是联盟最优秀的机会主义者,他一向的风格是蛰伏起来,一击制敌,所以千万不能给他破绽……哎哟,嘉世的破绽,大招幻影无形剑,嘉世的牧师选手危险了——黄少今天的风格可真是强悍啊,是蓝雨的战术调整吗?”

 

聊天栏接连滚动的垃圾话一如既往的拉仇恨,而其主人却冷静地蛰伏,等待着爆发的机会。而这机会,在嘉世一团乱的团队阵型中,悄然而来。

剑至,血落。大屏幕上映出夜雨声烦比冰雪更苍冷几分的剑锋,如一道流星,蕴藏着主人无声的怒意和杀意。

 

“夜雨声烦又出现了,这次目标是孙翔的一叶之秋——孙翔选手迎战,这是个陷阱,死亡之门出手,抓住了!一波带走了百分之三十五的血量,好像不是错觉,今天的剑圣像是怼上嘉世了一般,还能有深仇大恨不成……”

 

“和他平时是不太一样。”叶修无声地笑了笑,薄荷糖沁凉的味道弥漫在他的唇齿间,明明是甜,却莫名地有些发苦。他的眼神还在一叶之秋的角色上徘徊不去,尔后冰雨的幽光却如影子般掠过,仿佛要将变了操作者的斗神斩落马下。

 

“听说叶神和他关系很好,难不成是在发泄?”陈果猜测着,然后斜了一眼正若有所思的叶修,见他已经坐了下来认真看比赛,目光直直捕捉夜雨声烦飘扬的披风一角。她顿时发出了了然的笑,说道:“没想到你居然是黄少天的粉,真是的,早说啊,明明是嘉世训练营的,你怎么不粉叶神呢?”

 

叶修怔了怔,不知不觉地弯了弯嘴角,说道:“对啊,多年剑圣死忠粉,少天大大所向披靡。”

 

 

02

 

黄少天此人,平时嘻嘻哈哈的,实际上心里门儿清,却从不在他面前提这些。他们之间总是能找到最轻松的方式相处,也是难得的默契。

但也是因为他的敏感与细腻,叶修肯定,他退役的消息一出,黄少天就能明白,他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

叶修也不是喜欢把嘉世这些乌七八糟的事情拿出去说的人,这心思各异的队伍,再怎么糟,也是他的职责。

 

他退役后很久没上QQ,最后一句话就是发给黄少天的。

发的是什么来着。对了,是“哥可能要退役了。”

 

后来听沐橙说,黄少天差点没把她电话打爆,二十四个未接来电躺在苏沐橙的手机上,是一颗跳动的,灼热的心。叶修心情有些复杂,他笑笑,并没有提回拨的事情,只是让苏沐橙说她也不知道叶秋在哪儿。

苏沐橙埋怨他:“别这样忽冷忽热的嘛,黄少也很委屈啊。人家拿你当兄弟,还对你关怀备至,不离不弃,有这样的好朋友不好么。”

 

好朋友,好兄弟,听上去不错。

谁他妈的想和他做好朋友好兄弟,哥想当他对象!

但是不可以,只要踏出那一步,谁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叶修脸色变幻,只是叹了口气碾灭了烟头。

苏沐橙坐在他边上,看着向来波澜不惊的叶修,脸色带着几乎不悦的神情,猜测道:“你和黄少吵架了?”

“我们没吵架。”

“不是吧,你们平时那么好,也能吵起来?”

 

“沐橙,真没什么。”叶修无奈,只是把零食袋塞给她,打断她的八卦。他淡淡地说:“只是有些事情我得想清楚。”

 

 

03

 

有荣耀教科书之称的叶修,也有暗恋某人却无法说出口的时候。

 

多年之前,叶修只会对此一笑置之。而如今,他不过是看了某个话唠的比赛,便能荡气回肠许久,静静回味心跳的频率,恨不得把比赛细细拆开分析,从夜雨声烦的一道剑光,一个动作,去脑补黄少天对他的在意。

 

十年,说久不久,却囊括了他们的整个青春。

 

他第一次知晓黄少天存在是在网游,那时候夜雨声烦到处抢BOSS,神出鬼没的,给网游里的俱乐部工会找了不少麻烦,出动职业选手也未必能十拿九稳地赶跑他,反倒时时被钻空子,赔了boss又折兵,得不偿失。

 

这样的新人自然是会引起俱乐部的一番争夺,叶修也不例外。当夜雨声烦的剑锋扬起的时候,他看到了无限的可塑性与天赋。

如日中天的一叶之秋执着却邪的模样,在野图BOSS的技能特效产生的光影中,如战神横亘在普通玩家之前,是一道天堑。

 

那时的夜雨声烦,却是天不怕地不怕的。

他只一身橙装,便毫不犹豫地踏向他的方向,剑光如坠星,斩向已经封神的一叶之秋。他向来是无惧挑战的,即使站在他面前的,是叶秋。这种纯粹的热爱,与勇往直前的精神,使嘉世队长也久违的有些热血沸腾。

叶修知道,只有把他打到服,这小鬼才会真正乐意听你的话。

从而有了那场曾经令早年的神之领域玩家津津乐道的千里追杀。

 

“叶秋叶秋我只是抢了你一个BOSS而已!非得追着我杀难道是输不起?”

“呵,死了第四次了。”

“我靠你讲不讲理你讲不讲理啊看剑看剑看剑!”

“小朋友,你打不过哥的,趁早把材料还来啊。”叶修慢悠悠道。

 

叶修操作角色蹲了下来,用矛尖戳着已经躺尸的夜雨声烦。这么过分,那小孩儿怕是气的七窍生烟了。叶修却一点也没有欺负人的负罪感,反而是觉得他被欺负的炸毛跳脚的样子,很是可爱。

 

“嘉世队长居然虐杀普通玩家啦,你要不要脸要不要脸?”回来复活点的小剑客噼里啪啦打来一堆抱怨的话。

叶修笑了笑,回他:“普通玩家?不,夜雨大大已经是准职业水准了。”还没等对方感动完,他又补了一句:“当然,比起我还差得远。”

“你自吹自擂一点也不羞愧的吗?”夜雨声烦气极反笑。

“说真的,要不要考虑来嘉世的训练营?”他沉吟良久,终于试探地发出了这样的邀请。

 

他思考过很久,夜雨声烦的年纪太小了。他还有着学业,成为职业选手只是其中最孤注一掷的选择,他还有着广阔的未来。叶修没有把握,他此举是否正确。

 

对面的少年沉默了一阵,回答他:“G市的蓝雨,魏琛老大已经和我说过了。我暑假要去蓝雨试训,你来晚了一步。”

“蓝雨也很好。”叶修顿了顿,若无其事地回他:“虽然是手下败将。”

“老叶你该不会是怕了吧,看本剑圣今后虐你!”

 

原来是,来晚了一步吗。

可就是这晚到的一步,却让他之后的每一次,都在迟到。

 

 

04

 

挖掘新人失败,并没有分走年轻的斗神多少注意。那时他只是叹息被魏琛捷足先登,挖走了一个看好的苗子,却不知他们之后的关系,会变的很好很好。

好到他自己都怕踏错一步,看到黄少天拒绝和排斥的眼神。

 

想来,他真正见到黄少天,应该是在第二赛季的台下。


常规赛首轮,嘉世便对上蓝雨。魏琛即使再奋斗,在赛场上使尽心思,即使打的难看,也要死死咬住对方。这怕是他最后一场比赛了。魏琛知晓他已经到退下来的时刻,遇到叶秋,只是让这一天来的更快一点罢了。

 

叶修还是不忍看见魏琛离去的发布会,比赛结束便从后台溜走,听着台上传来的记者们的各种质问,只是微微叹息。

他躲在走廊里抽烟,忽的想到打完一个赛季,或许是家庭压力,或许是生计所迫,离开联盟的老友们。却在这时,听见有人的脚步声。

 

他就是在这时见到黄少天的。他红着眼圈,嘴里小声地骂着丢下他离去的魏琛,抱怨着喻文州,顺口再无理取闹地埋怨一下叶秋,仿佛和他有着什么旧仇似的。他努力装的不在意,却掩不住他嗓音的嘶哑,看来是在洗手间刚哭过。

 

喊着魏老大,怕是那老鬼的得意弟子了。

叶修感兴趣地挑了挑眉,轻咳了一声,显示了一下自己的存在感。他没披嘉世队服,看上去像个普通的工作人员。

那少年瞪圆了眼睛,脸色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刷地红了,还得强装镇定地和他搭话。

 

“你、你是嘉世的?我怎么没见过你?那啥,你刚才什么也没看见对不对对不对?”

语无伦次的模样有些可爱。

叶修弹了弹烟灰,笑着道:“哥没听见有个人一边哭一边骂叶秋,不会告密的。”

“你你你——”黄少天没词了,急的跳脚,他说道:“我真的不是讨厌叶秋,我只是有点……我,我挺喜欢他的。”

“你喜欢叶秋?”

 

少年刚好比他矮上半个头,正是长身体的时候,想来今后身形也会抽长。他柔软的栗色的头发在他眼前乱晃,让他心里如被杨花拂过一般,有种柔柔的痒。

 

“谁喜欢他啊!追着我杀逗我玩,然后又不理我了,也不上游戏,我不就是拒绝了他去嘉世的邀请嘛,真是有够小气。”少年似乎意识到刚才失言,连珠炮一样地对着他抱怨,试图把刚才说出的话给糊弄过去。


“对啊,他有什么好的?”叶修附和道。


“其实他人还可以啦,虽然追着我杀,但是教了我不少。帮我杀退过来围攻我的玩家,还带我去打副本爆到了想要的首饰,我喊他PK虽然被各种放鸽子,但是还会为我打指导战……”黄少天掰着指头数着,忽然有些发怔,失落道:“虽然我已经好久没在网游上见到他了。”

 

“少天大大对我居然有这么多意见,哥做人可真是失败。”叶修终于伸出手揉了揉面前人的栗色脑袋,依旧是那副懒洋洋的模样,唇角的弧度却是柔和了一些。

黄少天看似在抱怨,实际却是在沮丧他的冷淡,像个失宠的小孩一般。只要不是这么聒噪,还是挺乖巧的,怎么看都讨人喜欢。

 

“叶秋——”当着本人的面说了一大堆心里话,全被听见的黄少天龟裂。

 

到后来还是互换了QQ号。蓝雨要集合离开了,黄少天使劲摇了摇他,一边说着以后pk不许放鸽子,一边让他回去把好友给加了,非常认真地叮咛他不许随随便便消失。

 

权当是哄孩子,叶修漫不经心地应了。回了嘉世,他鬼使神差地打开电脑,看见那静静躺着的好友申请,备注着夜雨声烦。这个名字仿佛已经化成了那个活泼的小剑客,在他脑海里张牙舞爪。

 

他失笑,轻快地点了接受。

 

 

05

 

深夜的网吧已经比高峰期少了许多,接近隆冬,也没多少人愿意出门上网。

 

叶修深吸一口气,久违地登了QQ,却被几乎爆炸的消息框给卡住。999+的消息,除了来自职业群,还有几百条几乎都来自同一个人。

 

他看着QQ里刷屏了他半天的消息,也不急着回,只是向后一靠,窝在了转椅里。

幽幽的屏幕照亮了他的眸子,他一目十行地扫过那些长篇大论的废话,掐头去尾提炼出精华,里面写满的都是关切。这种熨帖使他在隆冬也感受到了些许温暖。

 

和这人的聊天记录向上拉,每天都会有至少几十条的刷屏,即使对面没有回复,却依旧坚持,似乎成了惯性。

他斟酌了良久,才敲上六个点。

看似居高临下,高冷无比,实际上却是对黄少天最管用的办法。

 

而斗神最擅长的就是吊着胡萝卜拐走别人家王牌,蓝雨尤甚。而黄少天却向来是不用胡萝卜引的,斗神叶秋本身的强悍与荣耀,对蓝雨王牌,就是最大的诱惑。

 

对面似乎没想到会有回应,连发了数十个惊叹号过来,一个字号比一个大,到最后一个叹号就是红艳艳的初号字了。紧接着,他的消息框刷出一条语音通话邀请。

他似乎能看见那窝在电脑前的黄少天咬牙切齿地按键盘,恨不得隔着屏幕把自己揪出来打一顿的模样。

 

“老叶你这家伙到哪里去了啊,人间蒸发了吗,是人吗是人吗也不吱一声,还拿不拿我当哥们啊?”熟悉的清朗少年音,带着他与生俱来的活泼轻快。

“吵死了……”叶修被烟浸染多年的嗓音低沉,十分有特色。

 

“老叶,你离了嘉世就人间蒸发这么多天,要不是你回我了,我真担心你饿死在哪个街角等着本剑圣去收尸。”叶修乐意接他的语音,这可不多见。黄少天却没有把握机会多说两句,而是顿了顿,严肃地问道:“你在哪里,我去找你。”

 

他们多年朋友,对方脾性摸了个七七八八,黄少天还能不知道叶修骤然离队,是为了什么吗。但他除了用冰雨一遍又一遍地砍翻嘉世之外,什么也不能做。

叶修的辉煌他不会仰望,他的狼狈他只会故作不知,他只会在风雪夜来到他身边,为他披荆斩棘,一切尽在不言中。

 

“少天。”叶修揉了揉太阳穴,他将手里的烟头在烟灰缸里按灭,烟雾缭绕中,他看见自己印在屏幕上的眼神。涌动着激烈情绪的,最后归为一池静水的眼眸。

他闭了闭眼,一如往常的轻松语气,笑道:“来帮我打个本吧。”

 

 

TBC

————————

现在的时间是埋骨之地那一段。

感觉老叶视角超难写,完全不知道他在想什么啊,纠结。不过我再不复健可能要提不起笔了,争取每个月写一点东西(喂)

最近补了好多粮,大多都是少天暗恋,我在想要是烦烦一点也不知道,就老叶苦逼地在暗恋是什么感觉。

脑补了老叶憋到内伤,少天还在和他勾肩搭背,一脸懵比地说:老叶你最近不对劲啊,老叶你是不是吃错药了,老叶你咋躲着我你是不是要和我死亲友?你这没义气的。

老叶(憋到内伤):哥想上你。

黄少:??

评论(58)
热度(2287)
  1. 共9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名烟花,微博@颜临歌
杂食动物。更新看命,坑多不愁。
我家亲爱的@茶燃
© 颜临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