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最佳损友(2)

*原著向,老叶视角,苦逼暗恋老叶和情商不在线黄。

*零分作文,跑题跑出银河系。

*给徒弟弟的毕业贺文

*埋骨之地副本。

*他们这么吵吵闹闹的,竟然也过了这些年。



06

 

今晚等黄少天过来刷埋骨之地。

 

叶修看了眼已经转到八点的时钟,这时间,他大抵还在队内聚餐,恐怕要到半夜才能来。由此他又想起了嘉世,自第五赛季后,嘉世就没有队内聚餐的惯例了。

 

老板娘早就去了楼上,临走前嘱咐他好好值夜班。冷风从门的缝隙漏进来,透骨的凉,他坐在前台,不免的裹紧了羽绒服。

 

滚水烫开的面饼在泡面碗中沉浮,红烧牛肉味在空气中袅袅荡开。叶修把纸盖合上,点了根烟,等待即食面泡开。

 

等待有时候并不是一件难熬的事情,每次蓝雨常规赛结束的那天晚上,必然有个家伙会趁着夜色混进嘉世,带着仆仆风尘叩开他的门。

 

黄少天习惯性地在聚餐时多点两个菜打包,在嘉世门外的路边摊拎上两份炒面或是卤肉饭。两个人窝在嘉世队长的宿舍里,一边互嘲一边吃着夜宵,黄少天说十句垃圾话,他回一句,还都是精华,时常把那家伙堵的没脾气。

 

打包来菜还是温热的,黄少天特意在聚餐结束前点单,只为他能吃一顿热饭。黄少天人缘很好,但这恰到好处的细心,整个联盟大抵也只有叶修能享受到。

 

黄少天不喜欢叶修对他说谢,觉得生分,所以叶修也坦然接受他的好意,却是在他夏休期抽空过来时,领他吃遍了H市的小摊。

 

他们这么吵吵闹闹的,竟然也过了这些年。

 

他想起了这些,于是情不自禁地报以微笑。

 

 

07

 

黄少天赛后去找叶修,却是很早就形成的惯例了。

 

那大概是第四赛季的事情。年轻的剑客正是锋芒毕露的年纪,剑锋一抹,冽冽幽光照着被他踩在脚下的失败者,冰雨饱饮鲜血。

这样的黄少天难免沾染上几分轻狂的锐气,带着垃圾话碾过了一系列中小战队,神出鬼没如妖刀般,剑意料峭如朔朔寒冬。

 

而他在联盟里撞上的第一道新秀墙,便是一叶之秋。

 

黄少天的黄金期,却是嘉世从巅峰滑落的开始。嘉世主场优势,但等到擂台赛黄少天第三位出场,嘉世却败到了只剩守关的叶修。

他背后无人可支,只因他是就是支柱,新人未长成,旧人却已离去。

 

却邪挑起的半圆弧度,却是诸人仰望的一个巅峰。一个龙牙直刺,一个上挑浮空,全都是经过千锤百炼打磨的精纯技术。机会主义的黄少天,却是自始至终没有找到一叶之秋的任何一个失误。

 

却邪矛头的一点冷光,如雾如电,扑朔迷离,却又迅疾无比。

斗神叶秋,自始至终是一个不败的神话。

 

夜雨声烦被僵直的时候,却邪指着他的咽喉却未刺下。而他原本百分之八十的血条,如今只剩百分之三。

而一叶之秋呢,他头顶的百分之七十五生命,仿佛在宣告着他的无敌。

 

那时候的嘉世队长也不急着收割惨败的剑客最后的生命,而是不疾不徐地在公屏打了一行字:“机会主义者?挺有趣的路子,但是如果你的对手没有破绽呢?”

 

句句切中要害。

 

那时的黄少天手还不够稳,却邪银光落下,带起一道血光,血条归零。他的手腕不住地颤抖起来。许是被叶修手速带起的抽筋,也许是为自己干脆利落的败落。

 

他在通向叶秋的路上一路向前,却撞得头破血流。

 

08

 

叶修是在嘉世俱乐部的后门捡到黄少天的。嘉世队长披着队服,打算去后门丢垃圾,刚刚处理完折回,却正巧见到少年的呆毛在墙根附近晃荡。

 

叶修嘴上叼着半截烟,衬衫松垮,下摆也未收进裤腰,只披了一件嘉世的红白队服。他把玩着手上的打火机,从墙根出揪住心虚想要溜走的黄少天的衣领,把他提到面前,好整以暇地打量了一番。

 

“少天大大来嘉世后门转悠,难不成是想转会了?”叶修挑了挑眉,见了他这不知道手往哪里放的尴尬样子,漆黑的眼眸里却透出点笑意来。

 

“谁要转会啊!我说老叶,你这随时随地撬墙角可不地道,难道联盟有价值的新人你都要打主意?告诉你啊,我可是有节操的职业选手,对蓝雨忠心可表日月!”

 

他本就是来找叶修,先是走了正门被拦下,想掏手机联系,却又意识到他只有叶秋的QQ。方才的比赛余韵仍在,他蹲在后门半晌,打开了备注叶秋的聊天窗口,却打两行删一行,始终没有发出去。

叶秋若是没把他当朋友,不见他也正常。与其只余尴尬,还不如现在走了,还能做个烦人的后辈,若无其事地在QQ上骚扰他。

 

“哥向来欢迎有眼光的新人弃暗投明。”叶修道。“联盟前辈带你们飞。”

 

“滚滚滚,你哪点有个前辈样子,整个联盟最拉仇恨的脸T。”黄少天拍了拍衣服上的灰,撇了撇嘴道:“明天有雨,蓝雨定的后天的机票。”

 

“来找哥的?”叶修听出了他的言下之意,却是在明知故问。小朋友的心思总是好猜的,更何况黄少天蹲后门的模样,纠结又期待,像个等人收留的大型金毛犬。

黄少天耸肩:“嘉世其他人我不认得的。”

 

“还别说,保安赶出去好几个来蹲点沐橙来的小年轻了。”叶修将燃尽的烟头碾灭,丢进垃圾桶。

 

“我可是要做剑圣的,当然是要以荣耀为主,怎么会为美色动摇。”黄少天义正言辞地反驳了一句,却又想起了什么似的,小小声地问了一句:“沐橙女神的电话号码是多少?”

叶修斜了他一眼,似笑非笑:“看来哥是顺带的,真令人伤心。”

 

“不是我要的,是队里的朋友。”黄少天又自我辩解了几句,想维护自己的形象,却发现越描越黑,索性道:“联盟难得有女选手啊,女神的电话号码资源共享一下又怎么了,难道你……”

说罢他怀疑地打量了两下叶修,促狭地拖长了声音:“哦,我知道了,老叶你有情况。”

 

“呵,那倒没。”叶修也不打算解释,只是揉了把他的脑袋,说道:“小声点,哥带你溜进去。”

 

叶修领着人从后门拐进了嘉世,走廊里是自动贩卖机,他从口袋掏了半天,才掏出皱皱巴巴的十块钱。贩卖机吐出了两罐果汁,叶修顺手递了过去。

“作为前辈,请小朋友喝果汁。”叶修打量着他醒目的蓝雨队服背心,把披着的嘉世队服脱了下来,丢给了黄少天。

 

黄少天手里握着沁凉的果汁,就被带着体温的队服盖了一头一脸。他像被扎了一下地跳了起来,支支吾吾地道:“你干嘛?”

他作为队长,带其他队的职业选手进嘉世宿舍,影响也不大好,他笑了笑:“披着,把你这身蓝雨的衣服遮一遮,我那有点乱,住一天不打紧吧?”

 

当然不打紧。

彼时黄少天已经盘着腿坐在叶修宿舍的床上了,他身上还披着宽大的嘉世队服,给喻文州打着电话,变着法子磨着好友替他打掩护。

 

叶修背对着黄少天坐在桌前,台式机正在启动,刚巧映出了黄少天的脸上生动的笑,骄阳一般,好看的很。

他有些微微失神,也只是怔了几秒,继而转过头去看正主的侧脸。

 

叶修的口气依旧懒散,眼神却专注地落在黄少天身上。他说道:“复盘吗?就你今天输给我的那一场。”

黄少天想到那一盘,沉默了一下,然后苦恼地把自己的头发挠乱,不自在地道:“老叶你笑我好了,百分之八十的血量,只换掉你百分之二十五。”

“笑你做什么?联盟哪个新人不是被哥虐大的。”叶修轻描淡写,却是他独特的安慰。“被打击的没信心了?”

 

“怎么可能?”黄少天挑了下嘴角,燃着战意的眼神灼灼如火,他的眼眸中映出了叶修,直到把他的倒影锁死在那茶棕色的瞳孔,仿佛在宣告着他终有一日要以手中冰雨,将一叶之秋的神话斩落一般。

 

“等着我吧,我会打败你。”黄少天道:“你可别害怕地溜走啊。”

“呵,那就等着你了,少天大大。”

 

 

早年的约定还在,可理想总是不敌现实。在蓝雨剑与诅咒的双核最黄金的时刻,嘉世却从巅峰一点点地跌落下去。第四赛季之后,他却没有如曾经那样有一群可靠的队友,他的精心算计,也拢不住四散的人心。无后顾之忧的对决,也就再也未曾有过。

 

直到他退出了荣耀最高的舞台,他和黄少天,却再也未能在正式比赛,有过一场像样的对决。

 

09

 

黄少天并没有让他等很久。

 

唐柔端着茶杯看叶修研究记录,余光扫过了网吧门口,迟疑道:“门口好像有什么人,看上去挺可疑。”她说罢起身,仿佛想去看个清楚。

 

“哪儿呢,你的错觉。”叶修从游戏上移开视线,看着外头已经寂静的街道。那里空空荡荡,路灯投下长长的影子。

 

门背后影影绰绰站着什么人,试图把自己完全挡住的样子,和多年前一模一样。

于是他神色自然地支开唐柔:“你去和包子说声,待会儿开刷记录了。”

 

看着唐柔的背影消失在B区,他才走到门口,对那躲在街边墙角的人招了招手。霓虹灯折射出陆离的光,室外的冷气从他敞着的羽绒服漏进脖颈里,让他冷的倒抽一口气。

“少天?”他压低声音唤着,从来漫不经心的眼里,却漫上些许笑意来。

 

狭窄的巷口有人探出半个头来,循着叶修的声音望去,一眼就望进了他漆黑的眼底。

 

“那儿有妹子要发现我了,还好我跑得快,要知道我粉丝可是很多的。”黄少天把头摇成拨浪鼓,神情紧张。“我可是吃过你亏,你把我喊去吃夜宵,我却被人追了整整一条街!你还卖我,说自己只是蓝雨工作人员!”

 

叶修无奈:“我说少天大大,多少年前的老账你还翻出来。这儿真没人,快进来吧。”

 

“我说你居然把我喊到网吧,多危险啊,也就你这种从不露脸的才不怕。”青年人的身形修长,裹着一件略显单薄的夹克衫,米色围巾绕在颈间,路灯的微光洒在他栗色的发上,俊俏的侧脸被映衬的格外好看。

 

“对了,你这些天在哪儿呢,弹你QQ也不回,问沐橙她也不告诉我,我都以为你消失了再也不回来了。”黄少天把手放在嘴边哈了一口气,使劲搓着,仿佛想汲取些许热度。

 

“我在这儿当网管呢。”叶修应道。

“网管?”黄少天语气一沉,侧头看着他,顿住了步伐。

 

叶修侧头望去,年轻的剑圣双手插在口袋里,在他三步之外看着他,茶棕色的瞳仁微微紧缩,深不见底。

 

他生气了。叶修很少见到黄少天这种神情,他在联盟里是出了名的好相处,和谁都嘻嘻哈哈的,却是没什么人见他这一副失了笑容,冷着脸的模样。

 

“我没听错吧,叶秋,你在这里当网管?”黄少天的话语里夹杂着些许讽刺,他的手指敲着玻璃上贴着的广告,重复道:“每月两千,包食宿?”

“作为网管,这待遇不错了。”叶修觉得这辩解有些苍白,他想了想后加了一句:“老板娘人不错,管夜宵。”

 

“看来,今天我对嘉世还是下手轻了。”黄少天瞥向嘉世俱乐部大楼的眼神,冷锐的像一层薄冰,如冰雨的剑光。

他闭了闭眼,下一秒又挂上了他的招牌笑容,将抬起胳膊一把搂住叶修的脖子,发泄似的拍了拍他的肩膀。

 

“不提这些,老叶咱刷本去,对了你刷什么本呢,听苏妹子说你在新区玩呢,你玩的啥啊给我看看,来PKPKPK啊——”

 

10

 

A区一般是不待客的,人烟最是稀少。

 

叶修拿着手电筒带黄少天去开机子,这里漆黑一片,只有电筒的光芒微弱地照着沉默的机器。这儿也向来是不开空调的,黄少天搓了搓手指,想要活动已经冻僵的手指。

叶修替他开了机器,然后扫了一眼把围巾裹的更紧的黄少天,垂下眼眸说道:“我去前台,你等我一下,上游戏加我。”

 

“怎么,你不坐啊?”黄少天抬头,看着半张脸隐没在黑暗中的叶修。借着屏幕的光,他只能看见叶修下颌到脖颈的轮廓,洗旧的毛线衣透着点淡淡的皂角味儿。

“哥夜班呢。”他在黑暗中轻笑,依旧是那副倦懒的口吻。

 

黄少天的笑容黯淡了下来,脸上若隐若现的期待逐渐褪去,然后若无其事地回了他句:“知道了。”

这人冒着风险混进网吧,自己连作陪都不肯,想来也是不够义气。

叶修见他失落的模样,心下不忍,还是叹了口气答应道:“行了行了,少天大大别拉着张脸,我去让我们网吧的妹子帮我看一会前台,待会过来。”

“就知道老叶够意思。”黄少天笑道。

 

 

唐柔很好说话,只是看前台短短几个小时,完全算不上什么大事。

但她的敏感却是不容小看的,她拨了拨头发,看似不经意地问道:“你遇到什么事了,笑的这么开心?”

 

叶修这个人身上有着谜团,除却他那精妙的技术,他这个人向来都是淡淡的,虽然挂着一点笑,却并不真切,他的嘲讽总是气的人跳脚,只有偶尔能流露出些许温柔来。

可唐柔却没见过他这样放松,这样轻快的笑着,连眼底也染着光芒的模样。

 

“唔,我笑了吗?”叶修摸了摸自己的嘴角,那里确实是微微上扬的。很快,他就意识到这个动作有些傻,他掩饰性地轻咳一声,模棱两可地道:“是很好的事。”

 

黄少天在他身边。

没有比这更好的事了。

 

TBC

—————————

 

因为是原著向所以就脑补了埋骨之地那一夜(喂)

这篇文我不知道要写多长啊,因为这才第八赛季啊,纠结。老叶是不是有些太温柔了,正在苦逼兮兮地暗恋着。

我写的少天虽然话唠,但是有时候话也不会太多,就是平日里嘻嘻哈哈的,但是该正经的时候超帅的。替老叶砍嘉世感觉挺有男友力的,但是很明显烦烦是出于义气啊(喂)其实少天也挺依赖老叶的,会本能地往老叶那边靠,想和老叶呆一块儿,但是他不觉得这是爱情啊哈哈哈,老叶还有漫长的一段路要走。

少天其实很生气的,老叶沦落到网吧还不联系他,也不向他求助,觉得老叶拿他当外人。但是他看到老叶一脸不在意自己事情的样子,又没立场生气,只能闷着了。

老叶其实是个很温柔的人啊,对女孩子非常的照顾,却又不会让人误会。对新人也会因材施教,他会察言观色,也懂人情世故,只是不屑为之。他也不是会因为自己的事情生气,即使生气也不会表露出来,反正就是炒鸡苏(昏厥),他在小事上真的非常照顾烦烦,打滚。


评论(42)
热度(157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名烟花,微博@颜临歌
杂食动物。更新看命,坑多不愁。
我家亲爱的@茶燃
© 颜临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