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最佳损友(3)

*老叶视角,苦逼暗恋老叶和情商不在线黄。

*零分作文,跑题跑出银河系。

*给徒弟弟的毕业贺文

*取走这颗心吧,它是你的战利品。


11

 

叶修回到那黑漆漆的角落时,手里拿着罐热咖啡。

黄少天刚登上他的账号,27级剑客流木。他随意地挽了个剑花,漂亮的剑光便以刁钻的角度刺出,颇有几分潇洒自如的风采。

 

叶修见他戴着耳机的投入模样,微微挑起了眉。他轻轻接近黄少天的背后,猝然将温热的咖啡罐头贴上了他因为寒冷而有些苍白的脸颊。

 

“靠靠靠谁啊——”黄少天果不其然被吓了一跳,如惊弓之鸟般,整个身体差点从座位上弹了起来。亏的叶修以手掌按着他的肩膀,才没让他连人带椅子翻倒在地。

 

“少天,压低声音,当心把人招来。”叶修比了一个噤声的动作,然后拿着咖啡罐在他面前晃悠了两下,说道:“热的,捂一下你的手,冻僵了可没法发挥出哥想要的水平。”

 

“我靠老叶你无不无聊,本剑圣都要给你吓出心脏病了,即使是我,半夜坐在这黑灯瞎火的地方也是很有压力的!”黄少天连忙压低声音,但是不满的眼刀已经飞到了叶修身上。“再说,新区打个本还要什么高水平,老叶你不至于吧?”

 

见黄少天还有念叨下去的趋势,叶修叹了口气,举起双手战略性投降道:“哥认输,向组织承认错误,剑圣大大,求原谅。”

 

黄少天用手指比了个拔剑的姿势,在叶修的左胸口虚晃了一下,装腔作势地威胁道:“上缴夜宵饶你不死,不然就代表正义消灭你,看剑看剑看剑!”

 

这种幼稚的动作,此时做来,却像是黄少天对他独特的亲昵。

这种直击心脏的悸动,令向来沉稳冷静的叶修,也不禁有些失神。

于是叶修顺理成章地伸手握住黄少天的手腕,把他的手指往前带了带,直到几乎覆盖住他的左胸膛。

 

这很冲动。叶修想道,他必须得把情绪管理好。可他却悲哀地听见心跳失序的声音,一下比一下更急促,更灼热,使他的胸腔隐隐发烫。

 

“少天,向这儿刺。”叶修指了指自己的心口,语气有种异样的温柔。他向来如一池静水的眼眸,如今却汹涌着情绪。他骨节分明的手指拂过黄少天的指节,如鸿毛一般轻柔,他说道:“什么都是你的。”

 

取走这颗心吧,它是你的战利品。

 

叶修这句话没头没尾,黄少天有些发怔,眼底浮现出些许茫然。他眨了眨眼,似乎想琢磨叶修这句话的深层含义。

还没等他想出个所以然,叶修却出言迅速地打断了他的思考。

 

“虽然少天大大和哥单挑的胜率很低,但是哥还是看好你的。”叶修依旧是那副平淡的口气,微微侧过脸,是一个嘲讽的弧度:“呵,按哥现在的水平,你退役之前怕是都拿不到这份击倒斗神的荣耀吧。”

 

叶修把话题扯到了荣耀上,将那一时失言圆的自然无比。

见黄少天眼底的疑惑一点点褪去,叶修才将自己有些发抖的手塞进了口袋。平日即使飙到了极限手速,手也不会抖的这样厉害。

 

他在口袋里摸索到烟盒,却使不上力,只得死死攥住,直到骨节发白,才使得冷的如同抽干血液一般的手指回温。

 

他刚才差点做了什么?藏了接近七年的心思,差点就被发现。

叶修并不是个畏惧人言的人,如果黄少天喜欢他,他可以去面对一切,可以无所不用其极地去保护他。

 

但是,朋友一词,永远是不能逾越的天堑。

连无所不能的斗神,也不可以。

 

 

黄少天却是对他的情绪一无所知,针对这他拉仇恨的言语,剑圣大大以垃圾话表示了自己的不满:“老叶,你个退役的人也好意思说我?没有高水平的职业比赛磨炼,你的手速恐怕都要残疾成老头子了!有本事来PK,咱们场上说话!”

 

“呵。”叶修缓了缓情绪,才将自己的狼狈全数藏在眼底,他拉开黄少天身边的转椅,也坐了下来,他的口气依旧平稳,却说着气人的话,他道:“三冠王,求破。”

 

“不和你贫,本少也是拿过冠军的好不好!”黄少天笑骂。

“不得了啊,咱们黄少也有叫别人不贫的时候,今儿太阳打哪边出来的啊?”叶修靠在椅背上,道:“你账号备好了?”

 

“当然准备好了。我说老叶,你也不早点告诉我你要打本,非等我来H市比赛再说,你不知道准备账号卡也是要时间的吗?要不是联系的工作室刚好有差不多的剑客号,你就等着被我放鸽子吧。老叶我和你说啊,那工作室可远了,我翘了聚餐打车过去,路上还堵住了。交通状况堪忧啊!”

 

黄少天把君莫笑加为好友,又探过头去,研究着他的界面,奇道:“你玩的是什么职业,这武器古里古怪的,战法?看上去不像啊。”

 

“翘了?没吃晚饭啊,喻文州同意?”叶修操纵君莫笑跑动到流木身边,和他组上队。他把黄少天一个劲往他屏幕凑上的头掰回去,无奈道:“玩的什么你待会就知道了。”

 

“没来得及。我和你说啊,队长听说我H市的亲戚请我吃饭,笑的特亲切,我都有点毛毛的。”黄少天的话匣子一打开,就和连珠炮一样。他侧了侧头,看见墙上贴着的索克萨尔海报,越发觉得喻文州的眼神让他发虚。于是他把围巾裹的更紧了些,问道:“打哪个本呢?”

 

“埋骨之地,刷个记录,待会演练下新打法。”叶修道。

“低级本也研究新打法,什么人这么无聊?”黄少天斜了他一眼,见他表情有些尴尬,于是大笑道:“该不会是你吧,噗哈哈哈哈……”

 

叶修挺久没听到他这样接连不断地喷垃圾话,在痛苦的同时,居然还有些许怀念。

意识到这点,他彻底没了脾气,只好从烟盒里抽出一根烟,叼在嘴里,去口袋里摸索打火机,却半天没摸着。他才想着也许忘在前台了,正打算起身去拿。

 

咔哒一声,是打火机的脆响。

叶修侧了侧脸,看见黄少天挑着眉,似乎是看出了他没带打火机的窘境,手里还耀武扬威地拿着个旧打火机把玩,颇为得意洋洋的模样。

 

黄少天是从来不抽烟的。

这个打火机是第六赛季时叶修送他的。那时的剑与诅咒势如破竹,杀进总决赛后,粉丝和俱乐部给的压力过大,黄少天一度精神紧张,状态也有些不好。

 

这哪里瞒得过叶修,在比赛前夕,叶修找了个借口去看他,用独特的叶式嘲讽安慰了精神萎靡的蓝雨王牌。走前丢了个随身携带的打火机给他,叫他没事就看着这个打火机,想象下面对斗神的压力,就会觉得微草不过尔尔。

 

仿佛叶修天生的淡定沉稳也能传染,之后他面对微草,蛰伏冷静,一击必杀,从而一举夺得第六赛季冠军。

这一招,黄少天称之为斗神玄学,并且煞有其事地把它当护身符随身带了起来,一带就是两年。

 

叶修想起这些往事,嘴角也勾勒出些许弧度,在屏幕微弱的光芒映衬下显得分外柔和。

黄少天就那样静静地看着他,目光里仿佛有着星辰一般,明亮的璀璨。

叶修控制转椅靠近黄少天,然后把头凑了过去,叼着烟努了努嘴,含糊道:“赏个火吧,剑圣大大。”

 

 

这段交情,说朋友太浅薄,说对手太冷漠,说知己又太矫情。

他们各有各的路,被生活推着走,却又会在对方潦倒落魄时,披一段料峭风雪赶到对方身边,像个英雄那样,披荆斩棘将他营救。

两肋插刀,也义不容辞。

 

 

12

 

有了黄少天的加盟,埋骨之地的副本三个职业选手坐镇,唐柔和包子的发挥也相当完美,直接碾了之前记录足足32秒。

叶修轻轻地吐出一口气,这个记录大概不会有问题了。

 

黄少天已经啰嗦了一个副本,嗓子也有些累,他灌了口已经凉掉的咖啡,鼠标却在君莫笑的身上徘徊。他虽然没有要求看叶修的银武属性,但一个副本下来,已经摸出了个大概,他从各大公会搜刮材料,看来也是心里有提高的方案。

他想着正经事,却冷不防打了个喷嚏。

 

“你晚上不回去?”叶修侧了侧脸,却看见黄少天把半张脸埋进了围巾,只露出冻红的鼻尖,栗色的发丝柔软,意外的温暖。

 

“还用问吗?我每次到H市的时候,晚上溜出来都是队长帮我打的掩护。”黄少天托着腮,说道:“我估摸着这次也瞒不过队长,他那么聪明,肯定知道我是出来找你了,那眼神都称得上幽怨了。”

 

“整天拐带蓝雨王牌,看来手残对我意见很大啊。”

 

“不许叫队长手残。”黄少天果不其然地炸了毛,一副护犊子的模样。但他很快又唉声叹气了起来,说道:“队长那么聪明,我暴露定了。我一场比赛几十万的身价,居然被你召之即来挥之即去的,要是给人知道了,我的脸往哪里搁啊。”

 

“大晚上的,出去开房间也不现实,要不你住我那儿?”叶修说罢,又想到了自己那乱七八糟的狭小储藏室,他睡着挺好的,但黄少天又不知道要作什么妖。

于是他叹了口气,开口道:“或者我陪你在这坐一晚,清晨前把你送回去?”

 

黄少天来了兴致,道:“你睡哪儿,来给本剑圣瞧瞧,得好好嘲笑你。”

说罢,他拔了卡起身,真就打算出去溜达一番。

 

“上头套间,老板娘睡着呢。”叶修扯住黄少天的围巾,把他拽回到自己身后,在黄少天控诉的眼神中,快手快脚地用围巾在他在脸上多绕了几圈,说道:“哎,你可别忘了这是在网吧。”

 

黄少天也意识到了这一点,他扫了两眼周围,心有余悸,连忙点头。

 

“上楼一句话都不许说,知道了没?”黄少天被裹成毛茸茸的一团,难得乖巧。叶修见他使劲点头,也就满意地拍了拍他的脑袋,安抚一般地哄道:“乖啊。”

黄少天被围巾围住了嘴,只能不满地发出唔唔的声音。

 

很好,世界清净了。

 

13

 

储物间十分狭小,除了张床,余下的地方摆的都是旧电脑和纸箱,一片凌乱。

叶修开了灯,把一些纸箱搬开,才给黄少天腾了个落脚地。

 

“比你在嘉世糟糕多了。”黄少天打量了一下周围,茶棕色的瞳仁里看不出喜怒,笑意也变淡了些许。他大抵猜到了叶修的处境,而现实比他所想象的还要糟糕。


黄少天揉了揉太阳穴,只觉得那里突突直跳,却是真心头痛于叶修那副云淡风轻的模样,什么条件他都不在乎,只要有张床可以睡就行。谁也不会想到,嘉世王朝的创始人,三冠王叶秋,要求竟然是这样简单。

 

“罢了罢了,反正我也没立场生气。”黄少天道:“老叶你这么大的人了,连自己都不照顾的,将来怎么照顾别人。”

 

叶修想反驳两句,却窥见了黄少天眼底那一抹可以称作心疼的神色,这让他有着些微怔愣,继而却是淡淡地苦笑起来。

兴许不怎么会顾着自己,但照顾少天大大的技能点,可是点满的。

 

窗外正对着的是嘉世俱乐部,那庞然大物在黑夜中沉默着,建筑如一道高高的墙,隔开了老队长与陌生又雄伟的嘉世。

 

黄少天站在狭小的窗边看去,深夜的嘉世,只有稀稀落落的灯亮着。今天嘉世输得那么惨,加训的训练室却漆黑一片。

 

人心松散,枉为豪门。

 

他不免有了片刻的怔忪,因为叶秋的关系,除却蓝雨,他就对嘉世最熟悉了。那里承载了他少年的时光,光是看到建筑,就有一种绵长而复杂的情感在他心底流淌。

 

但现实却在清晰地提醒着黄少天,嘉世又是怎样对待他的老队长的。每次想到这里,黄少天心里就有想用冰雨砍翻嘉世的欲望,那股怒火,如一团恒久的火焰,若不是因为立场,他可能会做出些自己也料不到的事情来。

 

“你为什么退役,嘉世逼你,你没试过转会?”

“我转会了,沐橙怎么办?”叶修神情淡淡地道:“沐橙一定会强行解约。”

“合约还剩多久?”

“一年半。”

黄少天沉默,他知道按照叶秋的脾气,自然是不肯置苏沐橙于那个境地的。

 

“你从这儿看到嘉世,难道没生气过吗?”黄少天手肘支在窗台上,星辰的芒落在他的眼底,让他茶棕色的瞳孔清凌凌地泛着光,他向那庞大的建筑望去,仿佛是在送别与他交战多年的那个角色。

 

渐渐地,他不再笑了,而是带着些难过地叹道:“你可是失去了一叶之秋啊。”

 

若是他在那样的情况下,失去夜雨声烦,想一想就难过的要死掉,而叶修却是一个人撑过那个阶段的。

看着俱乐部把自己一脚踢开,看着所有人在惋惜着斗神的离去,看着一叶之秋在另一个人手上发光,然后一个人走进风雪中。

 

“生气啊,怎么不生气?”叶修倚着墙笑了笑,并未矢口否认。

交出账号卡的那一瞬间,他的手轻微地颤抖着,那是承载着他八年记忆与信仰的角色,要他一夕之间交出,万般滋味,又从何说起呢。

 

“老叶,你这家伙,总是一副冷淡的样子,真不知道你除了荣耀还在乎什么。”

你啊。叶修心里补充着,嘴上却说道:“还有沐橙啊,还有你们这群朋友,哥都挺在乎的。”

 

感情他还不是属于被特殊拎出来说的,而是被叶秋一股脑归到朋友那堆去了。

黄少天被叶修这回答磨没了脾气,心里却失落起来。他使劲摇了摇头,把乱七八糟的感伤情绪抛到脑后,最后扫了一眼嘉世,就将百叶窗拉了下来,眼不见为净。

 

“你在这睡吧,我下去值班。”叶修道。

“你不睡?”黄少天倒是脱了鞋窝在了叶修床上,床板虽硬,却垫了一层柔软的毯子,倒也没有想象中难受。叶修说老板娘是个好人,他是信了几分。但他却是从不放弃折腾叶修的,他道:“你就让本剑圣睡储藏室,真是世风日下。”

 

“斗神开过光,有奇效,可以召唤冠军。”叶修帮他掖好被子,淡定地说道:“张佳乐哭着求我也睡不着,少天大大,你知足吧。”

 

“胡扯。”黄少天咕哝了两句,把自己裹的像个蚕蛹,然后努力往墙边挤了挤,试图让出一个人的位置来。“张佳乐知道你这么黑他吗?”

 

“好吧,其实是睡不下两个人,硬挤的话你明天估计浑身都疼。”叶修见他一腔热情邀请他同床共枕,却是没把握自己能扛得住诱惑,只得无奈道:“少天大大,安分点成不。”

黄少天想了想,不情愿地接受了这个说法,又按着胃部小声道:“叶秋,我饿了。”

“……你等着,我给你弄点儿宵夜。”

 

不多时叶修拿了块面包上来,怀里揣着包榨菜。

 “你就请我吃这个,也太小气了吧。”黄少天叹了口气,说道:“摸着自己的良心,想想之前我是怎么对你的,蓝雨聚餐的高档饭店打包的菜,你吃的就不亏心吗?”

 

“最近网吧也没补存货,半夜卖的就剩这点了,等我发工资请你吃好的。”叶修向来是没有良心这种东西的,但是请暗恋的人吃面包榨菜,确实是有些寒酸。叶修把面包的塑料袋撕开,掰了一大半递给黄少天,说道:“喏,这块馅多。”

 

黄少天也没客气,他是真饿了,一口榨菜就着一口面包,把自己的腮帮子塞得鼓鼓囊囊。

他苦中作乐地想着,他放着蓝雨订的五星级宾馆不住,却来和人挤储藏室,到底是哪根筋搭错了。但他既然认了叶秋做朋友,有难同当,他又不是做不到。

 

“你一定要回来。”黄少天道。“有什么困难尽管说。”

叶修抬起头,却见黄少天正在专心和面包奋斗,像是没有说出那一句话一般。

“那当然。”于是他回答道。

 

“吃完了就睡吧,明天早上我来叫你,把你送回去。”叶修看了看钟,说道:“你还能睡个五小时。”

“老叶,你待会再下去值班呗。”黄少天已经昏昏欲睡,却还是迷迷糊糊地咕哝着。像是耍无赖一般,扯住叶修的半只胳膊,死活不肯放他走。

仿佛放走了他,他又要失联了,十天半个月联系不上了一般。

 

“真是败给你了。”叶修却不知道,自己无可奈何的语气中,藏着怎样的温柔。

黄少天仿佛嗅到了令人安心的气息,睡得很快很香,一张年轻又俊朗的脸,在睡梦中难得地露出些许少年时的稚气来。

 

“老叶,撑不下去……和我讲。”黄少天似乎梦到了什么,在睡眠中不舒服地动了动身子,然后低沉下声音:“我养你啊。”

 

叶修静了静,轻手轻脚地把自己的手臂从黄少天的胳膊间抽出来。

“这可不能。”他端详了一下那张看了八年的面容,自言自语道:“哥哪能让你养呢,你说是吧,少天大大。”

 

 

——————————

 

他们好甜啊,开始昏厥。

埋骨之地这里我开始抛弃原著放飞自我,大力脑补不要停了。因为这里是挚友设定所以少天各种麻烦老叶,老叶都任劳任怨了。

少天不可能在清醒的时候说要养老叶的,这是一种否认对方能力的行为,但是梦中不一样啊,表达他赤诚(?)的养叶修的心。

反正少天就是哪里都可爱,尖叫。

老叶一时冲动想表白但是最后还是糊弄过去了,他知道不可能,所以找了个理由忽悠少天,自己内心血淋淋去了。想想老叶就很惨,这么好的少天摆着只能看不能吃。

所以说为什么我写的这么激情,大概是想赶紧结束埋骨之地进入下面的剧情(喂)啊好困啊老年人熬不住……日更不动了。

顺便矫情地求评论,别只顾着点赞嘛留个评啦!



评论(91)
热度(165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名烟花,微博@颜临歌
杂食动物。更新看命,坑多不愁。
我家亲爱的@茶燃
© 颜临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