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最佳损友(5)

*老叶视角,苦逼暗恋老叶和情商不在线黄。

*零分作文,跑题跑出银河系。

*给徒弟弟的毕业贺文

*全明星,老叶掉马。

 

15

 

这次的全明星周末在轮回举行。第一日新秀挑战赛散场时,夜幕已然降临。轮回俱乐部外万人空巷,出租车难抢,他们只得在寒风中逗留一阵。

叶修也不着急,只是点了支烟,专注地看着大屏幕上的精彩回放。正巧播到一叶之秋对战大漠孤烟的场景,那一击伏龙翔天似乎勾起了他些许回忆,他无声地叹息。

 

孙翔还太过年轻,要挑战韩文清还太早。

不知道这小子,能带着嘉世走向何方?

若是嘉世能够长进一点,在他的带领下复苏,那他的退役也有了些许用处。他依旧这样期待着,即使嘉世再也不需要他这个队长。

 

他将羽绒服裹紧了些,又是在寒风中猛抽了一口烟,捂着嘴咳嗽了几声。人流已经渐渐减少,灯火阑珊,他站在路灯的余光里,却见远处有熟悉的身影勾肩搭背,消失在场馆一侧的停车场深处。

 

大概是老朋友们。他想道,往年他也会在他们中间,一起前往晚上的宾馆。今时不同往日了,叶修摇了摇头,将烟掐灭,然后在陈果的呼唤中走向了出租车。

 

两个妹子坐在后座说悄悄话,叶修就坐进了副驾驶,用手将车窗上的雾气抹了,侧过头看着S市灯火辉煌的夜景。正好是红灯,一辆大巴停在了他们的出租车右侧,车身上荣耀联盟的图案在暗淡的夜色下若隐若现。

 

联盟的车居然也往这个方向。叶修的视线落在大巴的窗户上,却见有人也望着这窗外车流,恰好向着他的方向望来。

夜色中,辨认出他的模样是一件难事。叶修觉得那轮廓有些熟悉,但他只是匆匆扫了一眼,便别过头去。

绿灯亮了,两辆车于路口擦肩而过。

 

16

 

叶修回了宾馆,并不急着登游戏,而是隐身登陆了QQ,打算向苏沐橙报个平安。

他刚上线,黄少天的消息就跳了出来。

 

“老叶,你是不是来全明星了!看苏妹子那走路带风的样子,就知道你肯定偷偷摸摸来了,我回宾馆的时候还在路上一辆出租里看到个和你挺像的人,你宾馆在附近?哪儿呢快报房间号,我要找你真人PKPKPKPK——”

“来当观众,老板娘发的员工福利。”

 

“羡慕吧这次本剑圣可是全明星第五名,现场还来了我的粉丝团,全都是号称我的女友粉的啊,虽然没周泽楷的太太团声势浩大,你来当观众,看在咱俩关系上,那肯定是毫不犹豫地为我加油啊!”

“我又不是你女友粉。再说,我要是当你女友粉,你吃得住?”叶修想起现场的时候,不输给周泽楷女粉的黄少天粉丝们,回道:“比如,少天大大求嫁~”

 

对面难得静默了三秒,随即是疯狂的文字泡刷屏。黄少天仿佛脑补了叶修的语气,发了一连串喷血掀桌的表情过来,看来是被雷的够呛。

“我去这个设定,这个波浪线,老叶你下限呢,哪有你这种女友粉啊,快吃药快吃药!”

 

叶修倒是觉得女友粉三个字着实碍眼,可又拿一无所知的黄少天没辙。他最终将下一句删掉,打上了宾馆和房间号。

 

他长长地吐出一口气,心里却莫名其妙地有了些期待。

不知道什么时候,那个话唠会偷偷摸摸过来敲门。

 

 


17

 

黄少天找他房间的本事,早就炉火纯青。

他可以在半夜溜出蓝雨的地带,瞒过喻文州,然后穿着睡衣敲叶修的门。这种理直气壮的骚扰,每个全明星周末都会发生。叶修兴许是觉得他穿着小熊睡衣的模样颇是有趣,也不曾将他关在门外。

 

黄少天第一次往嘉世队长房间里溜是第五赛季,叶修把他放进来的时候还没有制定完战术,他趴在叶修床上玩手机游戏,等着和他PK。

结果猝不及防听见有人敲门,黄少天还以为溜号被抓,吓得用被子把自己整个人都埋起来,结果硬是憋到缺氧。

 

结果是苏沐橙在叶修的闷笑中,把黄少天整个人从被子里掀出来,看到脸色通红,和煮熟的虾米一样蜷缩着的黄少天,苏沐橙毫不犹豫地拍照留念。

“苏妹子你干嘛呢,求放过啊!”黄少天浑身的毛都炸了起来,像个被踩了尾巴的猫。

 

“黄少你这么心虚啊,做什么坏事了?”苏沐橙把手机背到背后,灵巧地躲过了黄少天的抢夺,抿着嘴一个劲地笑:“我找叶修玩牌呢,没想到还有人躲他被子里,还穿着小熊睡衣,真可爱。”

 

“行了沐橙。”叶修见他们在自己房间胡闹一气,不禁失笑。他放下资料,把手移到唇边干咳一声,开始火上浇油道:“给少天留点面子,不然他要撞豆腐以证清白了。”

“靠靠靠谁不清白了,我和老叶是革命友谊!”

“沐橙,小心点儿,这家伙还问我要过你电话号码。”叶修煞有其事地摇着头,一副痛心疾首的模样:“世风日下啊,蓝雨和尚庙也要追寻春天了吗。”

 

“几年前的事情你还翻出来,看我银光落刃!三段斩斩斩斩,吃我一招仙人指路!”黄少天被掀了老底,气极反笑,他抡起枕头,蹦跶到地上就去闷叶修的脸。

“大晚上的闹啥呢,放下枕头哥就饶过你啊。”

“受死吧老叶!”

 

苏沐橙看着叶修招架着黄少天的闹腾,明明是个缠人的大麻烦,而叶修满是无奈的脸上,却并没有任何厌烦的神色。他仿佛习惯了,甚至对此有些乐在其中,在看到黄少天炸毛的时候,嘴角甚至还透着点愉悦的笑。

她托着腮坐在床上,弯起了眼眸。

真好,叶修好久没有这样笑了。

 

一个嘉世,一个蓝雨,分隔甚远,关系却那么好。

他们的友谊全联盟都知晓,场上互喷垃圾话起来毫不留情,场下却能相约去大排档吃个夜宵。

 

苏沐橙总是笑他:“你啊,嘴上说着嫌弃话唠,却一次又一次为他打开门,放他在耳边聒噪,这么纵容,黄少可要得寸进尺的。”

叶修无奈笑笑:“总不能把人关门外,还穿着睡衣呢,外头多冷,把人冻病了喻文州可是要算计我的。”

 

苏沐橙笑的像是个偷腥的猫:“这理由可不成立,我看的出来,你可宠人家了。”

叶修摇了摇头,无奈道:“沐橙,少和楚云秀看乱七八糟的肥皂剧。”

 

他否认了苏沐橙的试探,将一切归为友谊。

叶修就是这种人,在一切明朗前,将一切压在心里。那深藏的情愫,在心底盘根错节,恣意生长,他却一个字也不会吐露。

不会实现的事情,他们,都没有必要知晓。

 

18

 

银光落刃改变了剑客下落的身形,突然一个变向一个坠地,却是从龙头那边划过。这颇为肖似孙翔对韩文清的那一场,而杜明已经汗湿手心。

可那本已让过的龙头,却在此时突然扭头,狠狠击中剑客的身体。

 

伏龙翔天,全中!

 

“龙抬头,是谁在比赛场上!”韩文清的发问带着极度的震惊,他站起身直直望向漆黑一片的看台,引起一片哗然。

 

喻文州侧头看向黄少天,蓝雨的王牌此时的表情,并不似旁人那般震惊,反倒像是预料之中一般,唯有那异彩连连的眼眸里,燃烧着经久不息的战意。

“少天,你觉得叶秋这种举动,是要复出吗?”喻文州不经意地问道。

 

“啊?我怎么知道老叶怎么想的。”黄少天本想装傻,却在喻文州笃定的眼神中,渐渐压低了声音,道:“他对我说,他会回来。”

 

他打算拉扯着一队新人,回到这个比赛场上,与他们一起争夺冠军的奖杯。

不过是重头再来罢了,黄少天清楚,叶修这样的人,是无法被生活和磨难轻易打倒的。

 

黄少天向着苏沐橙的方向望去,那姑娘抿着嘴笑的好看,眼眸中透出十足的温柔可亲,这依赖又欢喜的模样,让他无端有些烦躁。

苏沐橙仿佛看见了他的眼神,冲着他笑了笑,然后得意地挥了挥手。

黄少天小声道:“靠!”

他知道苏沐橙八成要开溜找叶秋去了,他却不成,队长还在身边呢。

 

“怎么了,少天。”喻文州听他语气不对,侧过头来询问道。

“那个女人。”黄少天郁闷地按着手机,开始短信骚扰苏沐橙,却见那姑娘趁着光线暗下去,蹑手蹑脚地从席位溜走了,临走时还不忘对他眨眨眼。


那个龙抬头惊艳四座,如一道滚烫的火焰,烧的他心底发痒。

他恨不得现在就把叶秋揪过来,去看他的手,他的眼神,去触碰他心底的那一簇安静的火焰。这不甘示弱的龙,高高昂首,仿佛在对整个荣耀诉说他的不屈和顽强。

他是打不倒的斗神。

 

19

 

叶修回到宾馆时已经挺晚的了,却被陈果和唐柔截住质问情况。他打开房门,把两个姑娘放进来,做好了接受三堂会审的准备。

陈果倒了杯水润了润嗓子,门外却又传来了敲门声。

 

唐柔起身去开门,却见门外是一个戴着兜帽,围巾遮住自己大半张脸的青年,见开门的是女性,连忙向后窜了一步,随时打算开溜。

“我我我走错门了。”对方的声音磕磕巴巴的,因为紧张而有些拔高。他又探头看了看房间号,自言自语道:“703,没错啊”

 

“我好像听过你的声音。”唐柔端详了一番,优秀的音感告诉她,这人是和她刷过埋骨之地的流木。她结合了一下叶修的身份,扬了扬眉,猜测道:“你是,黄少天?”

“我怎么可能是黄少天?”来者顾左右而言他,道:“黄少天怎么会出现在这里,哈哈,我有急事,我先走……”

 

叶修闻言,也走到门口看了看,那把自己裹的严严实实,后背都抵在墙壁上,一个劲干笑的青年,可不就是黄少天吗。

 

“少天,你怎么这时候过来了?”叶修向他招了招手,眉眼间带着些许无奈,他给出宾馆坐标,却没料到黄少天在那个龙抬头后按捺不住过来找他。“我这三堂会审呢,老板娘盘问我身份,没时间招呼你。”

 

“你还好意思说,打个龙抬头就消失不见了,什么意思啊?”黄少天一看瞒不住身份了,也就破罐子破摔,算是半承认了。他把围巾一拉就大摇大摆地往房间里走,嘟囔着:“我在发布会上被记者扯着来来回回问哎,苏妹子也溜出去了,使劲装傻也很累的。”

 

“多说点废话,对你来说求之不得吧。”

 

“苏妹子肯定是去找你了,这不公平,她溜出去一身轻松,就我给你打掩护。”黄少天把兜帽放下来,锤了一下叶修的肩膀,然后转头对着陈果和唐柔,道:“我是黄少天,这家伙的朋友,叶秋这家伙特别嘲讽,和他共事,是不是有种想打他的冲动。”

 

“黄少天,你们懂得。”叶修的表情带着沉痛,说道:“话特别多。”

“老叶你好意思嫌弃我?”黄少天对着他比了个中指,却被叶修一只手按了下去,把他的手握成拳头。

“有妹子呢,注意素质。”叶修侧了侧头,示意道。

 

陈果怔了怔,才意识到这出现在她面前的可是货真价实的剑圣。

先是知晓了叶修身份的她还在艰难地消化事实,回头黄少天就在她面前晃悠了,这刺激委实来的太快了些。

 

“说正事。”陈果的手指纠缠在一起,仿佛预示着她不安的内心。她犹豫了一下,终究还是发问道:“叶修和叶秋,到底哪个才是真名?”

 

叶修的动作一顿,他侧了侧脸,看见黄少天的脸上褪尽了笑意,看着他的目光锐利如刀。

“老叶,你有事情瞒着我?”黄少天的口气也变得不同了,他的眼神冷静而清醒,仿佛能剖开所有敷衍和谎言。

 

他心里一顿,苦笑。

今日怕是躲不过这一劫了。

——————

 

这张写的是全明星,全明星我肯定不会写比赛啦,就写点小细节好了。看原著有一段沐橙和少天的互动,感觉都是同为老叶熟人,两个人之间的小动作,挺可爱的,然后沐橙跑去和老叶吃冰淇淋了,留少天一个人在场上郁卒。

不行不行,得给少天发个福利。

其实沐橙已经感觉出了点什么,但是老叶否认啊,所以沐橙也就顺理成章的认为他们是纯洁的友谊了。

捂脸,哪家纯洁的友谊整天进房间爬/床啊。

其实我觉得老叶会想说自己是老公粉,但是估计会把烦烦吓得不轻。

老叶掉马,烦烦来得比较巧啊哈哈哈……下面是真·三堂会审了。


评论(46)
热度(13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名烟花,微博@颜临歌
杂食动物。更新看命,坑多不愁。
我家亲爱的@茶燃
© 颜临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