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最佳损友(6)

*老叶视角,苦逼暗恋老叶和情商不在线黄。

*零分作文,跑题跑出银河系。

*给徒弟弟的毕业贺文

*陈果:黄少天和叶修的关系,未免也太好了吧。



20

 

叶修看了一眼黄少天面无表情的脸,也就绝了胡扯的心思,道:“叶修是我的真名。”

他从口袋里掏出一盒被压的皱皱巴巴的红塔山,敲了一下烟盒底部,倒出最后一支烟来。他从打火到点烟的动作极为流畅,夹着烟的指却轻微地一颤,抖落一点朔朔的烟灰。

 

把藏在心里的事情说出口,也是要有勇气的。他不是神,在面对十年前的幼稚的时候,他的百味杂陈,却是讲不清楚的。

 

陈果哑然,而唐柔却是预料之中地,微微叹了口气。

“拿来看看。”黄少天却向他摊开手,目光却紧紧锁着叶修,近乎执拗。

“哥说的话你怎么就不信呢……”这让叶修不自觉地偏开头,回避那种具有穿透力的目光,他心一横,便掏了掏口袋,把身份证往黄少天手心一拍。“你自己看。”

 

“那也要你说真话啊。”黄少天气极反笑,对叶修这种光棍做法没有辙。身份证上的照片是几年前的叶修,没精打采的表情简直成为了他的标志。黄少天把身份证翻来覆去地看了一遍,沉默了半晌,忽的唤道:“叶修!”

 

“嗯?”

“叶修叶修叶修叶修叶修——”黄少天开始语速极快地重复叶修的名字,好像要把这些年叫错的全部补完。

叶修听他百般重复,却是笑了笑,唤他名字的声音清亮又婉转,不觉烦人,反倒有些执着的可爱。

唐柔和陈果却承受魔音穿脑,很想捂住耳朵又觉得失礼,只得眼神示意叶修赶紧阻止。

 

“叫魂呢?”叶修等他叫够了,才悠然出言打断。

“哎呦有点晕,老叶你怎么成两个了。”黄少天一次性说太多话,扶着额头大喘气。

“说话说到大脑缺氧,少天可你真是个人才。”叶修下意识地伸手揉了一下他的脑袋。

 

“我练练,不然以后还叫错。”黄少天倒是理直气壮,他一改平日嬉笑的神色,却是低了声音,有些失落地道:“我叫了七八年叶秋了,你今天才告诉我你叫叶修,老叶啊……”

“怎么?”

“我想打你。”黄少天撸起了袖子,活动了一下手腕。

 

“这不是没办法嘛。”叶修向着在场的两位女士投去求救的眼神,他知道黄少天这么一说,就是要折腾他了。

他宅的很,向来懒得锻炼。可他知道黄少天闲不下来,蓝雨那边的保健手段也多样,黄少天偶尔还是健身的。即使叶修虚长几岁,他还真不好说在三次元里能扛得住发飙的剑圣。

 

“你为什么用叶秋这个假名?”唐柔见叶修眼神恳切,笑了笑替他岔开话题,却是把他推进了另一个火坑。

这个问题问到了点子上,黄少天本是在掂量枕头,估算这个够不够把斗神闷死在房间里,闻言也停下了动作。

叶修却是背过身去,把烟掐灭,才微微叹了口气道:“因为,我是离家出走的。”

 

夜色从外头流泻进屋内,一时间,宾馆的房间内静悄悄的。

 

陈果打破沉默,问道:“什么时候?”

叶修道:“十年前吧。”

黄少天插嘴:“那不是荣耀刚出来的时候吗?”

叶修道:“混过几个游戏,后来荣耀开服了,就开始玩荣耀了。”

 

黄少天坐在叶修的床上,手里还无意识地揉着枕头,闻言却是想到了从前。

他高中的时候沉迷荣耀,却在游戏里遇到了如日中天的一叶之秋。那时他还是学生,放弃学业去蓝雨训练营,都是几乎和家里闹翻,过了几年打出了名气有了高收入,才慢慢地好了起来,黄妈妈也愿意逢人说儿子是职业选手了。

 

“你没回过家?”

“回过。”叶修看向黄少天,仿佛想起了什么悠久的往事,淡淡道:“你也记得,第五赛季的国庆,你要过来,我拒了。”

“那个时候?”黄少天记忆犹新,看来是怨念已久,他咬牙切齿道:“我那时候还以为你是嫌我烦,懒得理我。”

 

叶修当时喜欢玩神秘,他自顾自地追着跑,却空落落的仿佛什么也抓不住,而叶修连句朋友都没承认过,换别人早就伤透了玻璃心自动退散了。

也许是斗神的强悍他憧憬万分,又或是叶修偶尔透出的一些柔软太过诱人,黄少天像是闻了腥味儿的豹子,义无反顾地往南墙上撞,倒是真的撞进人心底去了。

 

要说黄少天见他若即若离,一副不把他当朋友的样子不伤心,倒也是假的。

幸好剑圣的心脏是金刚钻的,知道叶修对人向来就是这个调调,情绪从不外露,却会在不经意的地方,流露出一星两点的温柔来。

 

只是冲着这点温柔,他就能抵御风雪,忍受严寒,不计一切为他赴汤蹈火。

 

“哪儿能啊。”叶修弯了弯嘴角,看着黄少天难得安静的模样,不知怎的,心里有些不是滋味。他不自觉地放低了声音,哄道:“哥嫌弃谁也不敢嫌弃剑圣大大,是吧。”

 

“还贫。”黄少天见他口气不正经,一副哄小孩儿的模样,也只是笑了笑没在意。他若是什么都在意,也就无法和叶修当这么多年兄弟了。他继续问道:“结果呢?”

 

“不欢而散。”叶修平静地说:“因为打游戏在他们眼中始终是不务正业。”

“你家……”黄少天何等敏锐的一个人,他听出了叶修话语内的未尽之意。叶修的家庭古板而严苛,打游戏这点名气和金钱,恐怕无法打动家庭,放他自由。

 

“所以我也就不给他们找麻烦。”叶修道:“我入联盟签约的时候,拿的是我双胞胎弟弟的身份证,要是我被曝光,麻烦的可是我弟弟。”

黄少天沉默了一阵,道:“你胆子够大的,要是联盟知道了该怎么办?”

“还能怎么办,对不起老冯,他可能要吃速效救心丸了。”

黄少天却知道不会是那么轻松的,光是荣耀三连冠身份的叶秋是假身份,就足够联盟喝一壶的了。

 

“所以你不接受商业活动,也不肯曝光,结果嘉世忍不了抛弃你,就是因为这个乌龙啊。”黄少天提起嘉世的时候,神色却是鄙夷居多,年少轻狂如他,向来是不喜欢这些肮脏勾当的。

“只是理念不合……”叶修叹了口气,却想为母队辩驳两句,却是说无可说。

 

“刘皓他们孤立你,战术不合作,俱乐部发布会的时候有意无意地推你出来背锅,让外人认为嘉世成绩不好都是因为你,不就是冲着你从来没有曝光在媒体面前,连话语权都没有,随便他们怎么黑。”

 

黄少天说出来只图个畅快,也信叶修所信任的人不会出去乱说,却没见叶修给他拼命使眼色,让他别竹筒倒豆子一样全说了。

“嘉世怎么可以这样……”陈果乍一听到真相,顿时有些接受不能。

 

“太混账了,老叶还是被他们逼退役的,再给我个机会,我非削死刘皓,让他感受下什么叫冷冷的冰雨胡乱地拍。哎。老叶你眼睛抽筋了?”黄少天接话道。

“你看错了。”叶修干咳一声,扯开话题,然后把黄少天往自己身边拉了拉,压低声音和他咬耳朵:“老板娘是嘉世粉,差不多够了啊。”

 

“哦……”黄少天也尴尬,他意识到自己在嘉世粉面前狠狠地黑了一遍嘉世,对方要是死忠,估计就我不听我不听然后动手揍他了。

 

陈果虽说是嘉世粉,但是她的正义感和感性却不容许自己再为嘉世洗白。黄少天所说的真相令她气愤难言,立刻就对嘉世粉转黑了。

“嘉世,嘉世可是豪门啊,怎么可以这样对叶修!”

 

陈果看着站在窗边,脸上带着惆怅的叶修,想起他在雪夜里搓着冻僵的手,躲进他们网吧的样子。他孑然一身,连个行李都没有,身上只有一包烟,身份证和一张君莫笑的账号卡。

堂堂一个大神,却是沦落到净身出户的下场,拿着一千八的工资,当着夜班网管,只要有荣耀玩就能满足。

 

女人始终是感性的动物,她的眼圈忽的就红了起来,要不是平素坚强,就能当场掉下泪来,坐在她身边的唐柔拍了拍她的肩膀,示意她别太难过。

 

“老板娘……”叶修见她一脸哀伤欲绝,便揉了揉太阳穴,想安慰两句。

陈果扭过头,顶着红红的眼圈看他,一向直爽利落的陈果,喜欢了多年的战队形象崩塌,喜欢的大神受尽委屈,如此冲击之下,她本身就闷得难受。叶修话音刚落,她的眼泪就掉了下来。

 

“哎老板娘,你别哭。”叶修当真是没辙了,上次老板娘哭出来还是在叶秋退役的时候,她躲在网吧外头,哭的稀里哗啦。他翻了翻口袋也没找到纸巾,只得手足无措地站在那里,用求助的眼神看向唐柔。

 

“果果,别难过了。”唐柔向来是靠谱的,她把陈果揽过来,让她靠在自己肩膀上宣泄情绪。她想了想,然后顺着陈果的心意附和道:“嘉世过分,我去网游里揍他们。”

“揍他们……呜……我不呆嘉王朝了,回去就退掉。”陈果抹着泪,咬牙切齿道。

 

一张纸巾递到了陈果面前,陈果红着眼睛抬头,却发现是黄少天。

 

“我对女人的眼泪一点办法都没有。”黄少天也是真的没有哄女人的经验,他搜肠刮肚地说着话,试图逗乐被他弄哭的陈果:“老板娘我给你讲个笑话吧,从前微草有个王大眼儿,有一天他和我们蓝雨打了起来……说时迟那时快,我一个幻影无形剑……”

 

他讲的绘声绘色,手舞足蹈,倒是真有效果,陈果被他讲的一些联盟八卦吸引住,倒也停下了抽噎。叶修趁机进贡纸巾,开始毫不要脸地对老板娘溜须拍马,才堪堪哄住了陈果。

唐柔帮她擦掉了眼泪,然后拍了拍她的背,说道:“果果,你好点了吗?”

 

“好多了。”陈果有些不好意思,她看了一眼钟,也意识到不该再打扰叶修了,便说道:“该问的我们都问完了,那我们先回房间了。”她又向叶修飞了个眼刀,装作生气的模样,道:“回去和你算算账。”

 

黄少天也说道:“明天是全明星最后一天了,联盟估计有安排,晚上我得回去。”

叶修理解地点了点头,从善如流道:“我送你?”

黄少天说道:“不用,我认路。”

叶修哦了一声,怀疑道:“你认路?”

黄少天被他这怀疑的语气惹恼了,嘀咕道:“我把宾馆名字记下来了,直接打的我还是会的,我只是方向感不行!”

 

叶修对黄少天的抱怨,只是报以挑眉,这种拉仇恨的力度无人可出其右。黄少天更是懒得理他,翻了个白眼,就走了出去,直接关上了房间门。

 

21

 

“陈老板。”黄少天那副吊儿郎当的模样,却在门合起的时候微微一收,换上了正经的神色。他并不是不分时间地点的话唠,在和人谈正事的时候,他还是显得很靠谱的。

陈果倒是对他这副模样有些诧异,毕竟黄少天是以话多著称,但也停下了回房的脚步,问道:“黄少有什么事?”

 

“有点事情想拜托你,去那边说话,成不?”黄少天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指了指走廊尽头,笑着道:“免得被老叶开门撞上。”

“小唐你先回房洗澡吧,待会谈完了我敲门。”

“好。”唐柔何等聪明,知道两人八成是要谈关于叶修的事情,也不说破。

 

“黄少可以说了。”陈果好奇,黄少天又会有什么事情要拜托她。剑圣黄少天,无论是名气还是收入,可以说都是黄金期,哪会有什么事情要依靠她这样的网吧小老板。

 

“就是那个……”黄少天显然是有些犹豫,他又看了看叶修紧闭的房门,最终才下定决心道:“是关于老叶啦。”

黄少天从口袋里掏出一张银行卡,偷偷摸摸地塞进了陈果的手里。

 

“这个是……”陈果一怔。

“卡里我存了点钱,密码是老叶生日。”黄少天似乎有些不好意思,咽了咽口水,最终还是无奈地笑道:“老叶这个人吧,向来是不愿意麻烦人,苏妹子的不肯收,也不会找我们这些朋友求助,我就是上次过去,才知道他在干网管。”

 

“我这还是阴差阳错地找了叶神替我打工……”陈果想了想也觉得自己像个让大神替自己打廉价工的包工头,不禁有些尴尬。

她想了想不能委屈了叶神,便道:“我回去会给他涨工资的,这个,我不能收。”

 

“做网管,他的工资很合理了。”黄少天笑了笑,说道:“我们这样的人,除了打游戏什么也不会做,老板娘肯在最困难的时候收留,叶秋……叶修嘴上不说,肯定是记在心里的。”

黄少天说的真情实感,陈果想起叶修来到她网吧的那个深夜,也是有所触动。

 

蓝雨的王牌是黄少天,而队长却是喻文州,也是因为黄少天在公众面前因为话多而稍显轻浮,看上去并不是领导一个队伍的料。但是旁人有所不知的是,黄少天虽说跳脱,但也绝不是傻,他的高情商和好性格带给了他不错的人缘,又是一张娃娃脸,他无论说些什么,却都是给人十二万分的真诚,确实是讨人喜欢。

 

黄少天道:“按我对老叶的了解,他这人离了烟难受的要命。红塔山这牌子他不爱抽,不过再好的他怕是抽不起了,整天泡面度日,常熬夜之类的破习惯,也是在缩短他的职业寿命。我这点钱给他应应急,能提点生活水平最好了。”

 

“但我出钱,老叶肯定是不要的,估摸着还会嫌我多管闲事。”黄少天的目光专注而认真,实实在在地让陈果看出了其中的诚意和关切。他又有些郝然地侧了侧头,深栗色的发挡住了眼帘:“别和他讲,这么拐弯抹角的,给他知道了多丢人。”

 

“黄少也是第一次见我吧,这么信我啊。”陈果笑道。

 

“老叶说,老板娘是好人,我信他看人的本事。”黄少天倒是没有犹豫,他一笑,又说道:“再说,因为嘉世对待叶修不公的事情,感同身受地哭出来的人,很有正义感,我不觉得会是坏人。”

 

“你这么夸我,我倒是受不起了。”陈果被夸的有些飘飘然,但她却还是有疑问,她道:“叶神在荣耀的地位,怎么会离了嘉世,连存款都没有?”

 

“联盟初期有很多选手,退役了什么也不会,没有生活来源。”黄少天微微叹了口气:“他有很多这样的朋友。而且,嘉世和他最初的合同是一个长约,我不清楚具体多少,他一直拿的都是最初定下的工资。”

 

“太过分了。”陈果闻言,却又是心里一抽,更是心疼了。

 

“反正他也离开了,眼不见为净。”黄少天把手背在脑后,脸上又扬起了飞扬的笑意,他眨了眨眼,笑着对陈果道:“偷偷告诉你,其实,叶修的那个储藏室,我睡过。”

 

“啊?”陈果一愣,却是真的尴尬了。

“床铺铺了两层,挺软的,也很暖和,老板娘有心了。”黄少天倒不是挑刺,而是真心实意地感叹。

“斗神和剑圣都睡过的地儿,看来我的储藏室得开发成景点。”陈果笑道,她心里暗暗琢磨着,给黄少天这么一点,她回去可要对叶修更好一点,可不能委屈了他。

 

黄少天也只是一笑,继而对陈果絮叨了一番叶修的喜好,这对他来说都成了本能,不用思索张口就来:“老叶是北京人,口味比较偏北方,嘉世外头有个巷子,里面有家开了十年多的面馆,他老点那里的外卖……”

 

“你们关系真好。”陈果拨了一下头发,真心实意地感叹道。

“谁和他关系好。”黄少天嘀咕了一句,露出懊恼的神色。他摸了摸下巴,然后问道:“这么明显?”

“当然明显。”

“好吧,勉勉强强还不错,毕竟这么多年我都忍住了没抽死他。”黄少天作出大度的模样摆了摆手,这倒是把陈果逗笑了。

 

“若是担心的话,下次来兴欣玩啊。”陈果最终也没推却黄少天的好意,和他交换了手机号后,做主替叶修收下,笑着道:“我就以老板的身份让他带你在H市玩一玩。”

“夏休期的吧。”黄少天确实是有这个打算,他笑了笑说道:“等这赛季蓝雨拿了冠军后,我过去嘲笑他。”

他说着便向陈果告别,转身走入了电梯间。

 

陈果看着他的背影,却有些发怔。

黄少天和叶修的关系,未免也……太好了吧。

 

 

————————————

修罗场终于结束了,少天儿提前知道了老叶的秘密,果然我还是心疼他的。

至于后面和陈果的对话,确实是少天的私心,想对老叶好点还得拐弯抹角,少天很会照顾老叶情绪的,知道老板给他涨工资,给他员工福利他不会拒绝,但是他以朋友的身份,就是接济,以叶修的性格肯定是不可能接受的。

所以说少天你太宠他了(喂)连吃苦都不让的。

老板娘在叶秋退役的时候就哭了,骤然知道叶修受到的不公平待遇,哭出来也可能的吧。感觉老板娘是那种带着些江湖侠气的女孩子,特别有正义感,也情绪化,这样的老板娘才会愿意为自己的偶像押上自己的整个身家。

还好叶修之后遇上的,都是好人。

照例求一求评论~给点动力吧(喂)


评论(88)
热度(143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名烟花,微博@颜临歌
杂食动物。更新看命,坑多不愁。
我家亲爱的@茶燃
© 颜临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