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最佳损友(7)

*老叶视角,苦逼暗恋老叶和情商不在线黄。

*叶秋出现。这算是还没告白就直接见家里人了?

*过年小聚。

22

 

 

今年的年味倒是很足,城市的路灯上也挂上了红灯笼。蒸年糕的小摊在嘉世楼下叫卖,苏沐橙正在跟着叶修双刷一个五人本,一路小怪都丢给了叶修,她在后面划水。

 

“要过年了啊。”她的声音透过耳机传来,轻快地道:“我想吃年糕。”

“那出来买,我记得平时这时候,嘉世底下会有一两个摊子的。”千机伞一扫将怪全数扫落,叶修叹了口气,道:“沐橙,别划水了,我一个人攻击力不够。”

 

“那行啊,看我放个烟花。”苏沐橙不划水了,却飚起了操作,风梳烟沐的重火力把小怪打的东倒西歪,叶修拉到的小怪仇恨登时一乱,向着苏沐橙狂奔而来。

 

“哎,别瞎闹。”叶修嘴上说着,却是老老实实地操纵着君莫笑收拾残局,把所有小怪都杀掉后,他又问道:“沐橙,老板娘问你来不来一起过年。”

 

“当然来啊。”苏沐橙答应的很爽快。随即,她像是想起了什么,拖长了声音,意味深长地问道:“黄少今年来吗?”

 

“唔,不知道呢。”叶修的动作明显一顿,他仅仅是慢了一两秒,BOSS便从僵直状态苏醒,读着大招的条。叶修连忙爆了个手速死死控住BOSS,才欲盖弥彰地补充道:“随他来不来吧。”

 

“你不专心啊。”她话音刚落,一阵悦耳的手机铃声便响起。苏沐橙瞥了一眼,然后笑道:“呀,是黄少的电话,真巧。”

 

“他找你做什么?”叶修问。

“谁叫某人没手机呢。”苏沐橙把风梳烟沐停在后方,心安理得地偷懒,放叶修一人单挑BOSS。她接通了电话,声音却放的轻软了些:“是黄少,找我有什么事吗?”

 

叶修分着心听着苏沐橙那里带着笑闹的插科打诨,心不在焉地打着BOSS,手速也不自觉地提了提,不一会儿BOSS就被压到了半血。

 

“今年也来H市啊,和往年一样聚一下吗,好的啊,黄少你也知道兴欣网吧啊。”

“特产?我要G市的马蹄糕,还有千层酥,叶修嘛……你随便带就好了,反正他不敢有意见的。”

“马蹄糕很好,上次全明星在蓝雨,云秀和我推荐的,怎么,黄少要请我吃广式早茶啊,好啊,那我就准备吃大户了。”

“就说定了,不见不散。”

 “……”

 

黄少天怎么对妹子话这么多。

 

叶修面无表情地用千机伞尖对准BOSS的胸口狠狠一戳,红血狂暴的BOSS被他逗小鸡仔儿似的玩弄着,血条降落至零,爆了一地的装备。

 

对话还在继续。叶修索性也不继续推了,向后一靠,点了支烟就等着苏沐橙挂电话。而她今天耐心却出奇的好,硬是和黄少天快活地聊起了G市美食。叶修向来沉稳,可今天却不自觉地烦躁起来,以至于烟灰堆了一截也没想起去弹一下。

 

姑娘大了,学坏了,都学会逗她哥玩了。

叶修却不得不承认,苏沐橙这种若有若无的试探,确实让他流露出了点真实的情绪,为一些小小的细节心烦意乱。

 

他琢磨了一下平日里的细节,却是真的品出了些许黄少天对苏沐橙的不同来。

这家伙真是直的天怒人怨。叶修啧了一声,心里却有些酸味,他这是连着自家妹子的醋一起吃上了。

 

苏沐橙难得和人聊了十分钟的废话,她琢磨着火候差不多正好,便挂了电话。她看着游戏里早已停下的君莫笑,待机的姿势与耳机里略微沉重的呼吸声,足以体会出主人的心情。

 

“黄少他们家今年也来H市和亲戚过年哟。”苏沐橙不动声色地试探道。

“所以?”叶修反问,却忘了手指夹着烟头,差点烫到指尖。

 

“我把他约来网吧啦,我记得你说过新年歇业的吧,果果那里方便吗?”

“我回头问问老板娘。”叶修应了一声,又在心里小心地斟酌了一下,问道:“沐橙,我不记得你这么爱和黄少天说废话啊。”

 

“吃醋啦?”苏沐橙笑道。

“小姑娘别想太多。”叶修勉强弯了弯唇。

“谁小啦?”她不满,“你还没回答我呢。”

“我就问问。”

 

 

24

 

“叶修,别玩电脑了,出门陪我买年货了!”

 

新年将至,外面传来鞭炮炸响的声音,深寒的冬日也融了些带着暖意的年味来。陈果给网吧员工放了假,只有叶修一个人申请加班。年关客人少,又刚好是下午,偌大网吧只剩叶修一个人窝在电脑前面打荣耀。

 

听闻老板召唤,他勉为其难地从屏幕一侧探出头,正好看到在门口瞎比划的陈果,手上的操作却不停,应了一声,然后道:“老板娘,你做什么呢?”

 

“我在想买点什么装饰,大过年的,披红挂彩一点,看起来热闹。”陈果搓了搓手,然后对着掌心哈了一口热气。她看着叶修洗的半旧不新的外套,却是想到了些什么,笑道:“顺便给你挑身新衣裳,员工福利,我付钱!”

 

“老板娘这么大方?”叶修闻言挑了挑眉,拔了账号卡溜达着逛到网吧门口,才慢悠悠道:“不用破费了,全明星回来之后我的夜宵都提了一个档次,难道是偶像的力量?”

 

“去去去,那还不是因为苏沐橙和黄少天要来,要是给他们看到你老穿这一身,还以为我苛待你了呢。”

那还不是黄少天把你当个宝捧着。陈果看他摆出一副自以为高冷的斗神姿态,心里的尊敬都消得差不多了,只得翻了个白眼,忍住吐槽叶修的欲望。

 

“那是得换一身。”叶修摸着下巴,他一向不修边幅,如今却难得地想到好歹穿的好看点,不抱希望地勾一下黄少天那个没神经的,这已经是很大的进步了。

 

陈果围着他转了个圈,评估道:“仔细看看你长得不错,要是收拾一下,运动运动,还是很帅的嘛。”

 

“运动还是免了吧。”叶修活动了一下因为长时间保持坐姿而酸痛的肩膀,唉声叹气道:“老骨头了。”

 

“你才多大。”陈果横了他一眼,对他这一副懒洋洋的模样着实没辙,也下不了狠心去训荣耀之神,只得道:“来帮我提包。”

 

 

 

陈果刚打算锁门,却听到背后传来一个熟悉的轻快声音。

 

“老板娘打算出门啊?看来我来的正及时嘛,老叶也去啊真是稀奇啊,某人平时里可是听闻逛街就像要了命一样,苏妹子拖他去都一脸视死如归,老板娘不愧是衣食父母啊……”

 

紧接着来者的一只手就毫不见外地搭上了叶修的肩膀,一把勒住了他的脖子。叶修侧了侧脸,就能看见黄少天贼兮兮地对着他笑:“好久不见了哈老叶!”

 

叶修被迫向前弯了弯脊背,黄少天半个人挂了过来,体重压的他整个人向前倾,叫苦不迭:“少天你能不能轻点儿,老年人骨头要散架了。”

 

“靠别以为我听不出你说我重啊。这点重量都受不住,老叶你这是药丸啊。”

 

“我警告你啊,别瞎闹,你和个炮仗似的撞过来,谁受得住。”叶修揉了揉脖子,挑眉:“给你个机会,帮哥捏捏肩膀。”

 

“锤死你信不信。”黄少天笑骂一声,半轻不重地锤了下他的肩。

 

“黄少来啦。”陈果笑着和他打招呼,问道:“留饭不?”

“今晚可以啊,明儿大年三十,得和家里人过。”黄少天笑了笑,把手里拎的特产往陈果手里一塞,东张西望:“苏妹子不在啊?”

 

“喊了就来了。”叶修一顿,想起之前他和苏沐橙聊的热火朝天,便道:“你自己叫,我们出门买年货呢。”

“我也去啊。”黄少天摩拳擦掌。

“得了吧,你不被人认出来就不错了。”

 

“那我看店。”黄少天倒是接受的很快,陈果没来得及锁门,他熟门熟路地在前台附近溜达了一圈,点着头一个劲地说道:“不错不错,老叶你记得买奶黄包虾饺蟹黄烧麦叉烧包……”

 

“黄少天你要吃自个回去吃去。满嘴跑火车,大过年的,哥哪儿给你整粤菜。”叶修即使在H市混久了,但口音还是带点京味儿,合着他独特的低沉烟嗓,即使没好气地损人,也是像那个味道。

 

“好吧,来个外卖就行,我不挑的。”黄少天勉为其难地道。

“呵。”叶修脸上嘲讽的那一抹笑,简直是明晃晃的了。

 

25

 

叶修拎着大包小包走在后头,夕阳缀在了他背后的天幕上,他披着一段暖红色的晚霞,静静地走在这条覆着一层薄雪的街道上。人影稀落,他却走的不紧不慢,神情也很悠然,似乎在享受这一段安静的时光。极目望去,广告牌跃入眼帘,兴欣网吧已在不远处了。

 

网吧面前站着一个熟悉的人影。来者西装革履,手臂上搭着件呢子大衣,站姿优雅笔挺,如一株挺拔的雪松。

他正在和看店的黄少天正在说些什么,显然是相谈甚欢。

 

“我就说老叶不会这么有范儿,原来你就是叶秋啊,我可是叫错了七八年。”黄少天道。

“我那麻烦哥哥也是多亏你照顾了。”叶秋叹了口气,说道:“一离家出走就是这么多年,现在退役了也不回家,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

 

陈果刚巧听见了几句话,她还未反应过来话的含义,就见到来客微微转过身,露出那张与叶修几乎一模一样的脸来。

 

叶修把手里的大包小包放进了网吧,累的揉了揉手腕,然后坐在网吧的椅子上歇着。他的脸上并未露出太明显的神色,只是淡淡道:“你怎么来了?”

“来接你回去过年。”叶秋道。

 

“谁说我要回去?”叶修看了眼黄少天和陈果,眼波微微柔和了些,然后开始理直气壮地和他弟说道:“看见没,老板安排过年,多充实。”

“两回事。”叶秋从小就执着,见叶修跟他秀,也不和他呛,走起了怀柔路线:“就是不回家过年,这一年你就不能回家休息休息?你看老爸身体一直不好……”

“再编。”

“小点死了。”叶秋低沉道。

“差不多了,活得够久了。”叶修挑眉,说道“叶秋同志,你为了骗我回家什么梗没说过?”

 

“小点是谁?”黄少天插嘴问道。

“一条狗。”

“你还养狗?”黄少天啧了一声,挠了挠下巴,眼神清亮道:“我以为你一直是猫党啊。”

“那是沐橙,见了猫走不动道。”叶修无奈,目光在触及黄少天的时候,稍稍有些变化。这小家伙倒是有些猫的习性。“好吧,我也比较喜欢猫。”

 

“小点听了会伤心的。”叶秋没想到哥哥离家这么久居然变心,连忙为小点巩固地位,他道:“小时候小点咬着你的裤脚把你拖回家的时候多可爱啊,还有你偷偷溜出去还是它的叫声把咱爸引过来的呢。”

 

“你不是说小点死了吗。”叶修嗤笑一声,揭穿了他的谎言。

“呃……”叶秋不说话,只是冲他眨了眨眼睛,一脸无辜。“哥你别这么戳穿我啊。”

“你说谎什么时候瞒得住我?”叶修无奈,这兴许是双生子的某些默契吧。

 

 ————————————

 

最近没啥时间写文啦(揉脸)成天在图书馆闭关,感觉已经是朵废花了。

好吧这是一点铺垫啦,回头把沐橙也喊过来,让老叶亲亲热热过个年。

叶秋你看这是黄少天,你未来嫂子。(被打飞)

这也算是见过家里人?!等等你们连告白都没就直接见家里人了?

第三章我有提过黄少H市有亲戚来着,这里设定是黄少亲戚接黄少家老人来H市小住,所以黄少一家飞过来过年。之前有一两年是这样,不是每年都是这种情况,所以沐橙会问今年黄少来不来H市。

还有老叶在认真思考黄少有多直……甚至开始脑洞黄少喜欢沐橙了。

别啊,黄少是喜欢你的!只不过你没手机所以只能联系沐橙啊!你买个手机问题就解决了啊!脑洞啥呢!

还有沐橙试探了几下,觉得八九不离十,即将会进化为助攻(喂)

评论(29)
热度(129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名烟花,微博@颜临歌
杂食动物。更新看命,坑多不愁。
我家亲爱的@茶燃
© 颜临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