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最佳损友(8)

*老叶视角,苦逼暗恋老叶和情商不在线黄。

*叶修:黄少天你是不是缺心眼,又给我发卡?

*黄少天:老叶你喝多了,还有我哪里缺心眼了?

*我不信邪我再试一下!


26

 

天已擦黑,细雪飘落在人影稀少的街道上,一切都寂静,接着沿街两侧陆陆续续亮起了光,如烟如豆,路灯洒下疏落的灯影,映得融融雪光在夜色中有种无端的温暖。


叶修躲在外头抽烟,唇齿间残存香烟的余味。烟火倏然在天空绽放,映的他点漆一样的眸中也有了些许不同的神采。

 

沿途路过的私家车的车灯折射着雪光,他看见对面跑来一个裹的严严实实的姑娘,直到跑到他面前,扯下围巾露出一个微笑。

“哟,来齐了。”叶修掸了掸身上落着的雪尘,嘴角挂着一丝笑。他替她抖了抖围巾上落着的残雪,然后推开了网吧的门。

 

外头是寒冷的冬夜,里面却又是另一个世界了。

 

今夜老板娘执意请了大餐,摆了满满一桌。她忙着翻箱倒柜,终于找出了几个玻璃杯,黄少天顺手一接,笑嘻嘻地说他去洗,叶秋则是自告奋勇地上楼拿酒,不一会儿就溜溜达达地带了两瓶白酒下来。

 

陈果摆好了碗筷,抬头就看见叶修领着苏沐橙进来了。她忙迎上去,眼睛眨都不眨地看着苏沐橙,和她絮絮地聊着些日常,苏沐橙早就对这位有些江湖气的豪爽老板娘有好感,全明星上也见过面,更是有说不完的话题。

 

“能一起过年,呃,虽然今天不是正式过年,但能聚在一起就是福气,我敬一杯!”陈果率先给自己倒了半杯,然后豪气干云地干了。

“好!”叶修带头鼓掌。

 

“老板娘真英雄。”黄少天夸赞了一句,他也想装个逼,却是对桌上的酒犯了难。他托着下巴思考了一下,然后道:“老叶你酒量如何?”

“忘了咱俩是做什么的了吗?”叶修啧了一声,回道:“喝酒手会抖,何况你还是现役。”

 

“今天是个好日子嘛。”苏沐橙坐在对面托着腮看着他俩认真纠结,越看越觉得他俩般配极了,忍不住笑道:“破个例又如何。”

 

黄少天显然对叶修的咱俩这个词很受用,他吞了口唾沫,然后拍了拍他的肩膀,下了很大决心道:“那就依苏妹子所言,过年嘛,就要有个气氛。”

“那成,哥今天舍命陪君子了。”叶修见黄少天来了兴致,也不忍扫兴,只得象征性地给自己倒了一点。可他还没沾唇,却看到已经给自己倒了满满一杯的叶秋,奇道:“你怎么也喝上了?”

 

“笨蛋哥哥。”叶秋先是优雅地夹了几口菜垫了垫肚子,然后端起酒杯自斟自饮。见叶修管他,叶秋瞪了他一眼,不满道:“我又不是职业选手,怎么就不能喝了。”


“那是谁十四岁的时候偷喝了老爸的酒,然后一头磕墙上去,然后在地板上躺了一个下午的?”叶修毫不犹豫地揭老底,嗤笑道:“这么多年你酒量有进步没?”

 

“要你管。”叶秋被他一激,猛地灌了一大口,却没想到陈果拿出来待客的好酒度数偏高,一阵晕劲就涌了上来。教养风度都是一等一的叶秋,脸上却因为酒意和恼意泛起了些许微红,嘟囔道:“你……你还好意思提以前!”

 

叶秋被呛的用手掩住唇直咳嗽,叶修也没想到他平日看起来沉稳风度,一意气用事还是这样冲动。即使时隔多年,双生子的血缘依旧是复杂而奇妙的东西,叶修偶尔也会想起他这个弟弟,打个电话过去逗两下。别久仍如故,只照面就能感受到那种微妙的亲切,像是镜像一般的脸孔,无时无刻地昭显着血缘。


叶秋也是他与那个严肃刻板的家庭中,不可缺少的一条锁链。他无论走多远,都无法割舍,都与之藕断丝连。

 

叶修无奈地笑了笑,然后替弟弟拍了拍背部,道:“你就不能喝慢点,多大人了还和小孩子似的。”

“才不是……小孩子,混蛋哥哥……”叶秋晕晕乎乎地反驳了一句,然后一头磕在了桌上,人事不省。

 

“倒……倒了?”陈果本和苏沐橙说着话,却见叶秋这惊天动地的一倒,也是哭笑不得。

“他该不是断片了吧。”黄少天摇了摇叶秋的肩,试图抢救一下。“他还真不动了,老叶啊你弟的酒量真是不忍直视啊。对了你是不是啊,你们都是一样的DNA啊!”


“我自认为还是比他好一点。”叶修无奈,然后扯了下黄少天的连衣帽,说道:“少天,来帮哥一把,把这小子扶上楼去。”

 

两人把叶秋安置在叶修睡的储藏室后,叶修替他盖好被子,悄无声息地下了楼。

黄少天摸了摸鼻子,悄声道:“没想到你还是个好哥哥。”

“那是。”叶修大言不惭:“哥体贴啊。”

 

“算了吧,叶秋听到大概要打你。换我也打你啊,你不但偷拿人家身份证登记还四处揭老底,不揍你都算是兄弟情深了。”黄少天鄙视道:“没下限啊没下限,看来我哪天要替天行道,收了你这妖怪!”

 

“那你来啊。”叶修挑了挑嘴角,在楼梯间暗淡的光线下看到的,依旧是他标志性的,带着些嘲讽的笑脸,透不出任何多余的情绪。他然后把手腕一并伸了过去,半开玩笑道:“欢迎少天大大为民除害,哥绝对束手就擒。”

 

黄少天静了几秒,看着叶修伸到他面前的那双价值上百万的手。修长有力,指甲修剪的平整圆润,一看就是保养得当。透着暖橙色的灯光,他还能看到叶修腕间淡青色的血管,有力地彰显着生命。

这是一双斗神的手。创造过三连冠的嘉世王朝,最后本身也变成了一个奇迹。


他不自觉地捉住了他的手腕,可就当真正触及叶修腕间的温度时,他却像是慢了一拍一样,还意识不到自己做了什么。

 

“少天。”叶修的声音一下子就变得有些低沉,在狭小寂静的楼梯间,显得格外的清晰。


叶修的声音带着些让黄少天无法理解的灼热,他本能地有些心悸,却见叶修望着他的眼眸,漆黑如星子,却在瞳孔处陡然燃起一簇寂静的烈火。

 

黄少天这才意识到叶修的脉搏正在他掌心跳动着,他连忙松开手,把还带着微微汗意的手背到背后。他们挤在仅容一人过的窄小楼梯里,呼吸声清晰可闻,他们都喝了一点酒,微熏令他们口干舌燥。黄少天咽了下唾沫,而叶修在他上一级台阶,正微微低着头望着他。

 

“那啥老叶,我怕我摔了,借个力借个力……”黄少天干笑两声,打破这近乎可疑的沉默,却在出口时想打自己一巴掌。平时伶牙俐齿,怎么被老叶看了两眼就口不择言,黄少天抿了抿嘴唇,却觉得再找什么理由都有些苍白。

他根本就不想说,他当时什么都没想,只觉得老叶这种妖孽级别的家伙,与其去祸害世界,还不如来祸害他呢。

 

“没事。”叶修收回了那带着些许侵略性的眼神,只是随意地笑笑,恢复了任何事都满不在乎的模样。


黄少天难得安静地看着他,等着他的下文。

 

“我就是想说,你……”他顿了顿,侧脸在朦胧的灯光中看不清晰,轮廓越显深邃。他忽的住了口,怔忪半晌,然后笑了笑道:“你们能过来,我很高兴。”

 

黄少天很少见叶修说这样有些感性的话。

叶修是个被动到死的性格,从不会去主动维系什么,一副淡淡然满不在乎的模样,却留下一个孤高的背影,光芒万丈的,引得人前赴后继地追寻。即使知道前方是万丈悬崖,也依旧义无反顾。

 

“应该的。再说我这也是在关怀孤寡老人啊,老叶你难得有点良心还知道感谢我。”黄少天笑着说道,可他插进兜里的手攥成了拳,却不知为何,百般滋味却漫上心头。他道:“咱俩谁跟谁啊,多铁的朋友,你说是吧。”


“省省吧,哥还没老呢。”叶修沉默了一阵,忽的自嘲地嗤笑一声,伸出手指在他额头上弹了一记,淡淡地道:“别堵路,下楼了,不是要继续喝酒吗?”

 

27

 

职业选手不该多喝酒,但是一次两次倒不会有大问题。

兴许是各有心事,黄少天和叶修一边吃着下酒菜,一边和对方碰杯,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联盟的话题。黄少天十句,叶修一句,居然也能顺顺畅畅地聊下来。都是平日滴酒不沾的宅男,他们的酒量能好到哪里,不一会就醉的有点发飘。

 

黄少天是越喝越兴奋的类型,精力也越发旺盛,他拿起喝空的酒杯就即兴来了段自编自演的垃圾话之歌,一边唱一边踢了踢叶修的凳子,试图唤回他的注意力。

叶修顿时脑壳有点隐隐作痛,道:“别吵了少天,脑袋疼。”

 

“能不能做小伙伴了,你居然嫌我吵。”黄少天开始折磨叶修的脖子,把他整个人扯的东倒西歪,激情地道:“来,这一杯祝你挑战赛马到成功!再祝你杀进职业联盟……新人队刺激啊,不过碰到我们蓝雨还是不够看……干杯!”

 

“黄少天你是不是忘了自己姓什么了!发酒疯啊,你自己干杯去……”叶修被他这么一带脚步也有些不稳,口齿不清地道:“差不多行了啊,算你赢,我……上去睡觉。”


他明显是扛不住了,走了两步就开始发飘,一个趔趄差点没栽地上去。黄少天连忙一步上前,抱住他的腰让他别摔了。

 

他看见叶修的苍白的脸上因为醉酒有了些许薄红,头一歪就倒在他肩上。

网吧里开着空调,暖风依依,叶修穿着米色的毛线衣,透着些温暖的意味。黄少天手扣在他腰间,却是觉得暖意沁过腰部柔软的毛料,透到他的掌心。


“老叶,你醒醒。”黄少天唤道。

“别吵。”叶修合着眼睛,最后一个字眼像是含在了唇齿间,几乎成为气音。

 

黄少天下意识就把长篇大论咽了回去,叶修的黑眼圈说明了他昼夜颠倒的混乱生活。平时的克制也因为酒精的缘故消失无踪,过年这么醉一回反而削减了他肩上背负的压力。难得放纵。

 

“那你睡,我把你弄上去。”黄少天把声音放低,像是怕吵到他一样,然后道:“你比你弟好点儿,至少没直接断片。”

“那是我有自控力。”叶修因为醉酒产生的鼻音好听的让人浑身酥|麻。

 

黄少天整个人都僵在那里,为了掩饰自己后背通电一样的麻|痒,他语速很快地道:“你也太弱了,小半杯都没有你就不行了,简直难以置信哈哈哈哈哈你承包了我一年的笑点!”


“哎,你俩先别顾着斗嘴了,喝点浓茶醒醒酒。”苏沐橙拿着两个纸杯递了过去,见他们互相搀扶的模样,却是笑的弯起了眼眸。

 

黄少天脑子还算清楚,他道了声谢就一饮而尽,而叶修却像是强撑着斗完嘴,就直接睡过去了。一个大男人瘫在他肩上装尸体。黄少天只得半搂着他的腰,让他不要向前栽倒,身体紧贴的样子倒是平添了几分亲|密,叶修的脑袋就搁在他肩头上,呼出的温热气息就喷在他的脖颈上,让他耳根子都红了。

 

“老叶啊。”黄少天使劲扯了他的脸还是没反应,也是犯了愁,只得道:“苏妹子,要不等他醒了再喝,我先把他搬上去,我靠老叶这家伙真重!”

 

“晚上你俩睡小唐的房间吗?沐沐和我一起住就成,叶修那房间叶秋睡着呢。”陈果见黄少天离断片也差不远了,连忙道:“我给你们俩找床被褥出来,有空调,晚上应该不冷。”


“不了,我和老叶……”黄少天还能勉强保持口齿清晰:“住客厅,对,客厅,妹子房间还是不太方便。”

“也是,那我把地铺给你们打到客厅去,你俩慢点走,别摔着。”陈果道。

 

他虽然一脸嫌弃,上楼的时候却下意识地用手垫住叶修会磕碰到墙的地方,细心的让苏沐橙眼睛都不眨地看着。


他们的背影消失在楼梯间时,陈果走了过来,递了杯果汁给苏沐橙,好奇地问道:“沐沐你看什么呢?”

“好配啊。”苏沐橙微微仰了仰头,感慨了一句,唇角弯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弧。


“啊?”陈果本来只是随口一问,却没想到女神语不惊人死不休,反应顿时慢了半拍。“谁很配啊?”

“他们呀。”苏沐橙招了招手让陈果凑近,用手机翻出了荣耀论坛的同人版块。


今天老板娘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28

 

黄少天平时运动也有限,把叶修半拖半扛上楼是个力气活。他摸摸索索开了一盏壁灯,根本起不了照明的作用,只得勉强看到沙发的位置。黄少天把叶修往沙发上一扔,看着醉成一滩烂泥的人下意识地寻找舒适的地方,却是往同样瘫倒在沙发上的他身旁凑。

 

“我去老叶你好意思和我抢地方。”套间客厅就一个沙发,黄少天只有这一个空位坐,他往边缘挪了挪,可叶修偏偏得寸进尺地又挪了一格。

 

要不是叶修现在还闭着眼睛熟睡,黄少天都怀疑他是故意的了。

 

和醉鬼讲道理简直是最大的错误。黄少天索性自暴自弃地不挪了,任凭叶修的手臂绕上他的腰,然后在他身上寻了个温暖的地方,歪着头不动了。

 

那杯浓茶似乎没什么作用。


黑暗中,黄少天觉得酒意直往脸上涌,他的脖颈之上染着浅浅的红,不禁哀叹一声,用手臂盖住了眼睛,试图盖住自己越来越热的脸颊。

真的喝多了,黄少天懊丧地想到。

 

“老叶你这样傻的不行,我以后要嘲笑你。”黄少天自言自语道。


叶修的呼吸带着些鼻音,在微弱的光源下,可以看到他额间碎发凌乱,眼睛阖着的模样,倒是少了些嘲讽,变得有些安静起来。下巴上冒出一点新长的胡茬,摸上去有些刺刺的。

 

“明早和你算账。”黄少天撇了撇嘴,也觉得睡意上涌。


被人当做枕头自然是不算舒服,可他也没什么力气把叶修扔一边去了,索性就保持着这样的姿势,头一歪也倚在背后柔软的靠背上,打算眯一会儿。

烂醉成了最好的屏障,即使身体交叠,互相汲取温度,也显得格外的光明正大。

 

他半梦半醒中,却像是听到了什么。

那大概是叶修的声音,他说道:“少天你是不是缺心眼?”语气恨铁不成钢。

他合着眼下意识地回击:“你才缺心眼!”又像是怕冷一样,抱紧了怀里的热源,八爪鱼一般地往叶修的毛线衣上贴。

“乱蹭什么,下去。”

 

“你没睡着?那你有本事自个下去,别拿本剑圣当枕头啊。”黄少天艰难地撑开眼皮,去看垂着头枕在他身上的叶修。他拨弄了一下叶修的头,一动不动,睡意连天。黄少天愣了愣才意识到:“你说梦话呢?”

 

叶修不回答,大概是真的睡过去了。刚才那几句话,到底是真的有,还是幻听呢。

黄少天打了个哈欠,也懒得深究,头一歪又睡过去了。

 

 

等苏沐橙和陈果收拾完餐具,关好灯上楼,却见到两个大男人在沙发上靠在一起,头挨着头睡的昏天黑地,姿势简直让人浮想联翩。

“怎么在这里睡着了?第二天会着凉的。”陈果翻找着被褥,想在客厅地上铺地铺,却被苏沐橙拦住了。


苏沐橙比了一个噤声的手势,然后接过陈果手上的被子,轻手轻脚地盖在他俩身上,又把空调的温度调的适宜。

“就让他们这么睡吧,就一晚上,没事。”苏沐橙看着叶修搭在黄少天腰间的手臂和靠在他身上的头,笑道:“叶修很久没有今天这么高兴过了。”

 

————————————

我觉得写完这章我就想出九块钱让他们领证去。

不过我摸了摸所剩无几的良心,非常愉快地让老叶拐弯抹角的告白再次被他自己打断,于是老叶梦中都在愤怒地谴责少天儿缺心眼,少天摸不着头脑,我咋就缺心眼了。

不要谴责我,在写这张前我去愉快地补了一下火影,毕竟鸣太子的朋友卡那叫一个炉火纯青喜闻乐见,甚至我对朋友的定义产生了理解偏差。受到鸣太子的影响,我觉得少天的朋友卡还发的不够多,不够有力,不够坚定,决定继续。

这就是男人的友情♂啊。

我觉得苏妹子要被闪瞎了并且把老板娘拉进了奇怪的圈子(喂)大概是苏妹子常年承受两个人的醋意已经打算报复社会了。

 

还有叶修对叶秋的感觉,我觉得挺有趣的,毕竟血浓于水,秋弟弟超可爱的,戳秋弟弟包子脸。

啊被自己甜死,这种朋友亲人聚一块一起过年的气氛太好了,叶修少年时期离家出走,这种感觉估计是叶修最缺少的,所以苏妹子才会说他很高兴,这大概是叶修离家后第一次过得这么热闹。


评论(48)
热度(13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名烟花,微博@颜临歌
杂食动物。更新看命,坑多不愁。
我家亲爱的@茶燃
© 颜临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