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最佳损友(9)

*欢迎收看今天的《好想急死你》

*老叶视角,苦逼暗恋老叶和情商不在线黄。

*原著流,日常向。

*这种分享生活琐碎的行为,其实早早超过了朋友的界限。


29

 

叶修是被透过窗棂照进客厅的晨光唤醒的。空调温度刚好,盖在他身上的被子因为他的移动而微微滑落了一点。他活动了一下酸疼的脖子,才发觉自己几乎是枕着黄少天睡了一夜。

他揉着自己凌乱的头发,轻手轻脚地从他身上爬起来。但只动了一下,他就觉得自己的脖子和脊椎发出悲鸣。

 

黄少天还没醒。他昨晚也喝了不少,头歪在沙发后的靠枕上,径直睡得香甜。似乎顾忌着身上还趴着一个人,他单手搭在叶修的身上,避免他从自己膝盖上滑下去。这珍而重之的模样,倒是显出他与大大咧咧性格不符的细心来。

 

墙上挂着的钟指向七点,隔壁房间还没什么动静。叶修揉了揉自己的肩膀,然后为他掖上被角。他见黄少天的手指抽了抽,像是发现了身上少了些东西,于是在梦乡中不开心地皱着眉,手不自觉地向前虚抓了两把。

 

叶修叹了口气把自己的手臂往前一送,黄少天像是抓到了什么满意的玩具一样,胳膊一搂,没什么形象地歪到他怀里蹭了蹭,自顾自地又睡了过去。

 

这小子,睡觉还喜欢抱着东西。叶修听见自己的肩背哀鸣了一声,却也没推开他,只是低下头打量着他的睡脸。

 

栗色的发遮住他的额头,在晨光中泛着暖色,睫毛覆盖着静静阖着的眼睑,因为呼吸而微微张合的唇泛着红润,露出一点小虎牙。总把他当小朋友调戏,大概也是因为这张娃娃脸。但其实他已经是联盟里有名的机会主义者,令人闻之寒胆的剑圣了。

 

叶修没有见过这样的黄少天。即使已经过去八年,在叶修眼里,黄少天还是那个躲在后场哭鼻子的少年。

 

老板娘的房门格拉一声打开,出来的是睡眼惺忪的苏沐橙。

她先是看着被当抱枕的叶修,微微讶异地张了张嘴,随即叶修比出噤声的手势,她也就会意地一笑,弯起了眉眼。

 

她俏皮地歪了歪头,比着口型:“你好宠啊。”

叶修无奈地摇了摇头,可眉眼间的那一抹温和的神色瞒不过苏沐橙。

她轻手轻脚地摸过来,在手机上打了什么字,然后把屏幕给叶修看:有没有多余的牙刷和毛巾啊?

叶修被黄少天征用了右手,只得左手接过手机,打字道:在卫生间第三格抽屉里。

 

他把手机还回去,苏沐橙却打开相机抓拍了他低头看黄少天时,脸上清透的那一抹浅笑。然后她把手机给他看,一双明亮的眼眸流转着光华,仿佛要把叶修那层厚厚的伪装壳打碎,扯出他心里隐藏的秘密,她轻声道:“这是你现在的表情。”

 

往日的淡漠早就荡然无存,取而代之的是如溪流一样流淌的温柔。

叶修微微发怔,他端详着那张照片,也有些不敢相信自己从来挂着嘲讽的脸,也能露出这种模样来。

苏沐橙心满意足地把手机一收。

 

在这时,靠着他的黄少天动了动,脸颊蹭过他的肩膀,语气带着些软糯的鼻音,睡眼惺忪地道:“几点了啊……”

“七点。”叶修低头看了看他雾蒙蒙的眼睛,漂亮的让人想亲一亲逗一逗他。心脏的战术大师一秒钟都没挣扎,毫无心理负担地伸手捏住了他的鼻子,懒洋洋地拖长了声音道:“少天大大,起床了。”

 

也许是因为刚睡醒人会变傻,想不起来用嘴呼吸的黄少天唔唔了两声,憋得脸色通红。

叶修挑眉道:“傻不傻,用嘴呼吸。”

 

黄少天一个激灵彻底醒了,反手一巴掌往叶修手上拍去,气哼哼地道:“我靠憋死我了,老叶你要不要脸要不要脸!有你这么叫人起床的吗!啊!”

“效果不挺好的吗。”叶修揉了揉自己通红的手,一脸痛惜:“黄少天同志,你这一巴掌可是拍在了几百万上面。”

 

“你还得意,心脏,太心脏了!”黄少天扑了上去,打算伸手掐他脖子,可他抬起头却看见苏沐橙捂着嘴乐不可支的模样,顿时尴尬地停下了动作,摸着自己被捏红的鼻子讪讪道:“苏妹子也在啊,哈,哈哈哈。”

 

“你俩昨晚睡得好吗?”苏沐橙也不揭穿他,只道。

“不太好,我和你说苏妹子啊,老叶昨晚拿我当枕头,死沉死沉,推都推不下去……”黄少天告状道:“你看我脖子现在还酸呢。”

“哦?”叶修知道黄少天说的是事实,但他却毫无愧疚地颠倒黑白:“刚才是谁倒在我身上的啊?”

“……”

 

“那什么,我去洗漱。”黄少天刷地一下站起来,脸色有些发红。但是兴许是昨夜当了太久的枕头,他的腿部一阵酸麻,很快就跌回了沙发上,叶修下意识地一接,却被他连累一同倒在沙发上。

 

“老叶你还说没枕着我睡,我腿麻一定是你干的!”黄少天用力捶着自己的腿,不满道:“你得负责!”

“说的哥对你做了什么一样。”叶修勉为其难地道:“哎,好吧,哥负责,你说吧怎么个负责法?”

 

“早饭我要吃小笼包子。”黄少天道。

“大过年的,我上哪给你买去?”

“嘉世楼下巷口的第三家。”黄少天道:“别糊弄我,你带我去过啊,老板本地人,新年也开门的。”

叶修挑眉道:“不记路,饭店位置倒是记得牢牢的。”

“别小看吃货,这是美食大省的尊严。”

 

 

 

八点多叶秋也醒了,洗漱完毕后都聚在一楼吃早餐。叶修去买了两三笼肉包子,又带了点皮蛋瘦肉粥回来投喂剑圣大大,一群人跟着沾光。

陈果给每个人包了一个红包,挨个发了过去。

 

“我也有?”叶秋道了声谢接了过来,也没有拂老板娘的面子,涵养和风度都上佳的叶少爷抱歉地笑笑:“不好意思,上门的时候没有带回礼,新年快乐。”

陈果摆摆手,豪爽地道:“不用啦,能聚在一起就是缘分。”

 

叶修吃完最后一个包子,然后对着叶秋招了招手,道:“叶秋过来下。”

“你干什么?”叶秋把呢子大衣搭在手臂上,分明是打算辞行了。他见同胞兄长叫他,虽没有报什么希望,但是还是道:“你想通了,要和我回家过年了?”

“这倒没有。”叶修从口袋里掏了一阵,然后掏出一个皱皱巴巴的红色烟盒递了过去。口气依旧是懒洋洋的,十分讨打,他道:“喏,压岁钱。”

 

这烟盒看上去未免也太寒酸了。但风度翩翩的叶少爷却习惯了哥哥这种无厘头的作风,拆了烟盒之后从里面掏出了折叠好的两百块钱。

“你下次能靠点谱吗。”叶秋怔了怔,垂下眼睑习惯性地抱怨道。“笨蛋哥哥。”

“少了点。”叶修嗯了一声,然后道:“行了,别摆这个表情了,哥再拿个冠军就回家了。”

 

虽然和他的身家比起来,简直是云泥之别。叶秋却将红色的旧烟盒郑重其事地收进了大衣口袋,然后对他淡淡地笑道:“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叶修叼着烟冲他笑了笑。

 

 

叶秋走后,叶修就溜达着跑去上游戏。为了招待职业大神,陈果新年期间在网吧门口挂了休业的牌子,黄少天对着他带来的大包小包一顿乱翻,然后把给苏沐橙的点心塞了过去,又给陈果了一份。

 

“哥的呢?”叶修从电脑背后探出头来,他向来不在乎身外之物,但黄少天的礼物是例外。他看着黄少天把一个袋子的东西都发完了,刚走的叶秋也得了一份,望着他的眼神就带了些控诉。

 

“为了避免联系不上你,还是给你买个手机靠谱。”黄少天从袋子底部翻了个智能手机出来,往叶修手上一放,威胁地眯着眼道:“手机卡我给你配好了,你再玩消失我就打一百个电话,烦也烦死你。”

 

“我不习惯用手机……”叶修看了一眼黄少天的略显不安定的表情,叹了口气答应道:“好,我会用的。”

大概是他消失的接近一个月里,黄少天留下的心理阴影作祟。死活也联系不上他的感觉让人无力地像一拳打在棉花里,无奈又痛苦。

 

黄少天往他通讯录里按了一串数字,保存后长出一口气,然后郑重地说道:“这是我手机号。”

叶修看着他的眼神,越看越觉得他眉眼飞扬,又好看又顺眼。

黄少天又不放心地叮嘱一句:“我又不会整天骚扰你,敢拉黑我我就飞过来揍你。”

 

“哪敢拉黑剑圣大大。”叶修笑道。

“你有前科。”黄少天拉开椅子,坐在他边上的电脑前,不满地道:“你敢不敢数数你第几次屏蔽我了,我和你说老叶,你这样是会失去我的。”

“少天,哥错了还不成吗。”叶修接过手机后看了一眼,通讯录里孤零零的黄少天三个字十分显眼。

 

黄少天正在登荣耀,夜雨声烦留在了俱乐部,他只带了小号流木,正在专注地腾挪跳跃。

叶修趁他不注意,悄悄地把备注名修改成了少天。

 

 

新年的时间如流水一样过去。联盟的比赛在新年后开始,一波比一波精彩。

有了手机之后,叶修自然也装了QQ。于是,黄少天对他的骚扰更为频繁了些,时不时给他发点美食的照片,又和他说一些关于今天比赛的话。大多都是无意义的闲聊,但是叶修也会回上一两句。

 

苏沐橙上次逮了个正着,叶修终于举起双手投降,和她承认自己确实喜欢黄少天。

联盟女神伪装了一番,然后特意把叶修叫去奶茶店。她喝着果汁,抿着嘴一个劲地笑,问他进度如何,是不是就差临门一脚。

 

叶修只得苦笑,然后道:“哥暗示过啊,失败过好几次了。”

“你怎么说的?”苏沐橙问道。

叶修如此这般地描述了一遍,然后看到了苏沐橙差点被果汁呛到的模样。

 

“缺心眼啊。”苏沐橙用纸巾擦了擦嘴,然后无可奈何地感慨道。

“是啊,少天简直缺心眼。”叶修附和。“哥都说得那么明显了,他还一点反应都没有。”

 “没说他,我说你。”苏沐橙看着叶修一脸无辜的模样,扶着额头叹息道:“你喜欢他几年了?”

 

“满打满算,七年吧。”

“七年了,他连你心思都没看出来?我以为你们都快在一起了。”苏沐橙难以置信地倒抽了一口凉气,开始为这对一点神经都没有的迟钝家伙感到绝望。“你该有多失败啊。”

“大概是因为,少天他拿我当朋友吧。”叶修面前的绿茶动都没动,他在说这句的时候云淡风轻,连在意的神情都没有。

 

斗神一直是这样淡淡然的模样,无坚不摧。

只有了解他的苏沐橙知道,他难过了。

 

叶修的手机锁屏又跳出一条长长的消息,极为特别的提示音,像是荣耀里剑客的剑光的音效。这条消息占据了他半个版面,他便分了些神去看了一眼。

又是黄少天的消息,发的是今天蓝雨食堂的菜色。他正在抱怨清炒虾仁加秋葵是多么黑暗的料理,附上了一大堆的点评。

 

这种分享生活琐碎的行为,其实早早超过了朋友的界限。

 

苏沐橙看他蓦然温和下来的神情,叹了口气,用吸管戳了戳果汁里放的柠檬。

真是让人操心又着急啊,他们。

 

 

————————————

 

欢迎收看今天的《好想急死你》

没错,苏妹子现在的心情就是我的心情。

快去结婚啊!写日常写的我好急啊,但是剧情节点还没到我也很绝望。大概这就会是个日常秀恩爱的文?开玩笑啦,下面放老魏上线。

最近有点瓶颈啊,好多过渡想跳啊,但是跳过又不是很完整,就很难受。

大家抱着看细水长流的心情看就好了,不然你们可能会被急死,都四万五了,他们还是朋友(睡在一起)关系。我已经被急死了。

最近写文调节压力来着,明天白天又要奔向图书馆啦www晚上能更一更,最近还有新墙头,这篇文一周两更左右吧(喂)

还有其实我特别喜欢老叶给秋弟红包的那一段,看似漫不经心,但是二百块对现在的老叶来说也挺多的吧www亲人不在意形式,但是在意心意,祝福应该是好好地传达到了。

评论(78)
热度(13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名烟花,微博@颜临歌
杂食动物。更新看命,坑多不愁。
我家亲爱的@茶燃
© 颜临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