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最佳损友(10)

 *苦逼暗恋叶X情商不在线黄

*老魏:我水灵灵的徒弟可不是随便谁都能拱的。

*往事不可追,他们如今能做的只有向前看


30

 

魏琛到兴欣的当天,就被陈果安顿去了上林苑小区。

白日里叶修和这位老伙计对着嘉世战队即将出局的大新闻研究了很久,翻来覆去地看这支曾经的豪门如今一塌糊涂的表现,分析他们的纸面实力与竞技状态。

 

兴欣战队正式开始运作了。

这似乎是一个很好的预兆,包子,唐柔,安文逸,魏琛,队员一个一个聚齐,打挑战赛的阵容也初具雏形。但嘉世随时出局的事实,却如沉重的包袱压在了他们的身上。

 

兴许是第一日到这里还不适应,晚饭后魏琛溜去了后门,打算坐在台阶上抽根烟再回房间,他却见到叶修已经半倚着墙壁,正在吞云吐雾了。

前嘉世大神的神色一改平日的淡然,眉峰蹙起,半张脸落在阴影里,神情并不明朗。但只要一看他紧抿的唇和他手指夹紧的烟,就知道他现在的心情并不是很好。

 

叶修似乎有些走神,直到魏琛到他身边撞了一下他的肩膀,他才回过神来笑笑道:“哟,来抽烟呢?”

“稀奇,你不去玩荣耀,却在这里装深沉。”魏琛和叶修好歹也是第一赛季开始的交情,对他的风格再熟悉不过,嘉世可能出局的消息确实值得重视,但在他的心里,叶修不会是那种会被压力击垮的人。

 

“老板娘他们不太喜欢闻烟味,我就出来抽。”叶修弹了弹烟灰,神情无奈中带着些柔软,他道:“毕竟不是在网吧,这里好歹也是新房子。”

“那倒也是,气派。”魏琛这种古老的大神对那种一个网吧里拉起的草台班子不能再娴熟,却没体验过好的条件,对此他也感慨万分。他也注意到陈果对烟味的忍耐,也就和叶修一样来外头过个烟瘾。

 

叶修又吸了一口,沉吟半晌,道:“你觉得嘉世怎么样?”

“我要吐了。”魏琛一边摇头,一边倚老卖老地点评:“你老东家就被你灭了一次,就被打击成这样,现在的小孩,脆弱,太脆弱了。这成绩还没你在的时候好呢。”

 

“这样吗。”叶修自言自语地道:“也许我的离开对嘉世不是解脱,而是束缚。”

 

今日难得万里无云,夜空成为一片晴朗的星海。他的目光漫漫,似乎想透过这片星海看到尽头。烟盘旋缭绕而上,染进了他的瞳孔里,使得他的眼底也有了些许沉沉如万古长夜的色泽。那种晦涩只一闪而过,很快他就闭起了眼。

 

“我没听错吧,叶秋这个没下限的居然在反省。”魏琛啧了一声,他退役后关注联盟并不如叶修频繁,也不知道他和嘉世的诸多纠葛,只是道:“你又不是打不动,放走你,拉来个毛头小子当接班人,嘉世老板该不是脑子有问题吧?”

 

“理念不合,我要是不离开嘉世,它就崩了。”叶修笑笑,他向来是不屑将自己的困境分享的,他只是轻描淡写道:“费力维持也不可能把嘉世带回季后赛,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我以为我是队伍的阻碍,只是没想到,我走了之后崩的更快了。”

 

“嘉世是傻逼吗。”魏琛由衷地发出了一声骂声,随即又道:“还好老夫当年离开蓝雨的时候干净利落,没等着战队赶我走,不过蓝雨那些家伙还是有些良心的,不像你,啧啧。”

魏琛提起离开蓝雨,忽的又卡壳了。他见叶修也没搭话,思绪不禁也陷进了曾经在母队里度过的日日夜夜,心里也惆怅起来。

 

“老伙计,想蓝雨了?”叶修见他也不说话,便道:“什么时候哥带你去G市,在俱乐部外头转两圈,然后把你徒弟喊出来给你这老家伙瞅两眼。”

“滚滚滚,老夫要去自己也能去,还用你个外人带。”魏琛把叶修喷了回去,半晌又小心地问:“黄少天那小子,最近怎么样?”

 

“少天?挺好的,活蹦乱跳。”叶修并不忌讳他和黄少天的熟稔,在谈及的时候,方才严肃的神色一收,透出些许笑意。

“老夫退役前可是把这小子拜托给你照顾了,你这心脏有没有好好对我徒弟?”

 

“瞎操心,我们关系好着呢,不信你去联盟里问一圈。”叶修啧了一声,道:“他人缘不错,除了话多点之外,还是挺招人喜欢的。”

“哪像你退役了都不安生,俱乐部如临大敌,神之领域人人喊打。”魏琛道:“你给我讲讲,我退役后他怎么样啊?”

 

“你这老家伙输给我后,一甩手就跑了,少天一边哭一边骂我,说要找我算账。幸好你退得早,看看你怎么教的孩子?”叶修摇着头,煞有其事地开始戳起魏琛的痛点,烟灰一抖,看见魏琛明显怅然的神情,啧了一声道:“老魏,你现在的表情活像个早年离家儿女不亲的老父亲。”

 

“滚吧你。”魏琛没好气地道,然后又出神了半晌,问道:“文州呢?”

“也挺好,若他不是个手残,可能冠军就没我们什么事了。”叶修对喻文州的评价出奇的高。

 

“这小子,出息了。”魏琛感慨了一句,神情却又复杂了起来。三十多岁的中年男人下巴处浮出淡青色的胡茬,他坐在台阶上抽着闷烟,心里却充满了一种近乎温柔的怀念,这种情绪本不该出现在黯然离开蓝雨的他身上。“索克萨尔交给他没有错,哎,这心情……怎么有点像女儿和小白脸跑了。”

 

“感情喻文州还是个倒插门女婿。”叶修把烟头碾灭,然后装作不在意地问道:“那哪天黄少天跟人跑了呢?”

 

“哪个混蛋敢拐我徒弟,老夫灭了他。”魏琛想起他手把手带大的小家伙,顿时又一股慈爱劲儿上来,道:“我把少天从他家里带出来,可是千辛万苦,嘴皮子都要磨破了,谁敢拐他我打他娘的。”然后他又扫了一眼叶修,眼睛威胁地眯起:“你该不会是对我徒弟有什么非分之想吧。”

 

“随便说说。”叶修表情毫无异样,笑笑道:“你继续。”

“当初他还被家里关了禁闭,偷偷摸出身份证想跳窗出来,他爸差点把他腿打断,那小子也倔,任他爸揍,只是护着手。”魏琛叹了口气说道:“到底是亲人,后来他妈把他爸拦下来,然后一家三口谈了一夜,第二天就把他送来蓝雨了。

 

叶修一怔,随即苦笑。这经历和叛逆劲儿,和自己曾经一个模子刻出来的。不过区别是他的家庭比起黄少天来说复杂很多,这种同意的剧情不可能发生在他身上。

 

“但那么一个小孩儿,身上青一块紫一块的,脸上还贴着纱布往我面前一站,冲着我喊魏老大。我心一下就软了,对着他妈妈指天誓日地说保证好好教少天,把他培养成有出息的职业选手,结果我还半途就撂下摊子不干了……”

 

“你这养徒弟还是养儿子呢?”叶修拍了怕他的肩膀,说道:“你那俩徒弟,后来可是把蓝雨扛起来了,还干得有声有色的呢,比你这老家伙强多了。”

“妈的,别提醒我这个。”魏琛的神色沉痛,显然是被戳到了痛点。“老夫当年好歹也是神一样的少年。”

 

魏琛平日嘴上不说,但三言两语,足以透出他对母队的深深眷恋。他们这类人,都重视江湖义气,都愿意死而后已,都向往从一而终。但世上哪有这么理想的事情呢。

无论是叶修,还是魏琛,对母队的怀念也只能是怀念,理应适可而止了。

嘉世将会是在挑战赛里横在他们身前的庞然大物,而叶修,将会一手毁灭他缔造的三连冠嘉世王朝。这是他的觉悟。

 

叶修从烟盒里抽出根烟,烟头在空气中虚晃一下,摆在老伙计的面前。他笑道:“老魏,敬兴欣。”

魏琛一愣,随即也笑了,以手中的烟和叶修轻轻一碰,然后道:“敬兴欣。”

 

往事不可追,他们如今能做的只有向前看。凡是阻挡他们回联盟拿冠军的障碍,都会被扫平。

 

 

31

 

“我觉得,正确的思路,是买卖这攻略。”叶修轻描淡写地说道。

“靠。”一语惊醒梦中人。魏琛一下子跳起来,在屋里来回踱步,对叶修道:“禽兽啊。”

他这句话却是实实在在的夸奖了。整天埋头研究攻略,一心打算贩卖账号的魏琛,像是被点拨了一样,一边捶着掌心心里一边开始盘算着。

 

“我怎么没想到呢,俱乐部就是荣耀游戏的吸金场所啊,卖给他们一劳永逸啊。”魏琛道:“老叶,我就知道你有见识。”

“问题是,能卖给谁?”叶修平静地看了一眼魏琛,笑了笑:“你心里可能也有数了吧。”

 

“轮回。”魏琛道:“轮回极其需要这一冠,在季后赛的豪强里,会出最大价码不惜一切拿下的,只有轮回。”

“轮回是个好的选择。”叶修道:“我还以为你会选老东家蓝雨。”

 

魏琛的神情有些松动,他在荣耀圈仅仅两年,但研究这技能点却是实实在在地研究了五年。前者为理想,后者为生计,可在真正能够卖钱的时刻,他依然为了蓝雨而犹豫了。

但仅仅是犹豫而已。

 

“当然是轮回,谁会和钱过不去。”魏琛咬了咬牙道:“至于蓝雨,老夫现在可是兴欣的一员。”

“好,那就去先和罗辑说一声吧。”

 

叶修放在桌面上的手机发出了一串消息震动,他拿起来看了一眼,发现是黄少天在和他畅想着季后赛,意气风发的剑圣,依旧如少年一般飞扬跳脱。

他忽的无言,也不愿在此时面对黄少天,只得看着QQ的弹窗发怔。

 

老魏已经去联系罗辑了。叶修最后看了一眼黄少天的消息,却不知如何回起。季后赛豪强林立,蓝雨虽然现在高歌猛进,但撑到最后遇到轮回的未必是他们。叶修这样想了想,然后叹了口气,将手机放在了一边。

 

 

32

 

夜雨声烦:老叶在不在在不在!你怎么不回我消息啊,难道你又在训练室抽烟被老板娘扔出去跪搓板了吗。这都六个小时了,你们训练也该结束了吧,靠靠靠难道你把我拉黑了!

 

君莫笑:别吵,在呢。

 

夜雨声烦:还一副不情愿的样子,回本剑圣的话是你的荣幸懂不懂懂不懂!你看最近嘉世的成绩了吗,雪藏孙翔,嘉世这是要破罐子破摔啊。看样子你挑战赛很危险啊。

 

君莫笑:这不就是为了挑战赛训练吗。

 

夜雨声烦:你真想把嘉世淘汰掉?

 

君莫笑:不然呢?用尽全力打倒对手,这是职业素质吧。

 

夜雨声烦:你心里还是不安吧,不知道嘉世是要搞什么动作,讲道理啊嘉世一副信心满满的样子,队长说如果是要补强也就那么几个选择。把孙翔拉进战术框架里,肯定需要战术大师级别的选手,数数看联盟里玩儿战术的,队长肯定不会啦,你退役了,张新杰霸图打死了都不会放,剩下只有……

 

君莫笑:肖时钦。

 

夜雨声烦:对也就小事情了,哎你别抢我台词啊。

 

君莫笑:我有数,少天。除非运气太差,在第一轮遇上嘉世会有点麻烦。

 

夜雨声烦:还有老叶,你真不难过啊?

 

君莫笑:难过什么?

 

夜雨声烦:就,就是对上嘉世啊。先说好我不是关心你啊,本剑圣只是出于人道主义慰问你一下。那可是三连冠的嘉世王朝啊,你奋斗多年的地方,真的狠的下心?

 

君莫笑:少天,你怎么就不觉得我会被嘉世淘汰?

 

夜雨声烦:废话,你会输吗?

 

君莫笑:那倒不会。

 

夜雨声烦:不会输就行。老叶,我等你回来。

 

 

叶修还想输入些什么,却看着黄少天的头像匆匆忙忙地灰了下去。现在已经是晚上,大概是队里的加急训练。

为了季后赛,他们都拼尽全力,只为斩获一冠。

黄少天对他真的有一种莫名的信任。他说会回来,他就信,这种莫名的信任到底从何而来他也不知晓。

 

他静静地把打出的加油二字删去,然后发过去一条重新编辑的离线留言。语气带着他一贯的嘲讽。

 

君莫笑:那你可要加把劲。哥回来后,冠军就没你们的份了。

 

————————————————

 

那啥,下张可能就开始转折了。

少天:我什么都不想说。

 

傻父亲模式的老魏挺可爱的啊,对喻文州的心情复杂,对黄少天就完全是,乖徒弟真给老爹长脸(什么鬼)

然后对拱了自家白菜的老叶:看老夫不抽死你。

嫁儿子的心情有谁能懂,哎。

不过对喻文州基本就是,拱了我女儿索克萨尔的小白脸儿,不过这小子也是争气,是个好女婿(欣慰)

 

这张大概表达的就是,老魏和老叶对于母队的一种情愫吧,平日里不会表现出来,但是存在心中。老叶耿耿于怀的是,他以为他离开嘉世是一种放手,可他不知道,他就是嘉世挥之不去的阴影,嘉世的格局太小,只追着他耿耿于怀,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以为他会打击嘉世从而意图赶尽杀绝。

这实在是侮辱一个老队长对于战队的感情,老叶的君子更显嘉世的卑劣。

老叶难过是因为无论他走还是留,嘉世都扶不起来了,唯有破而后立。


评论(42)
热度(120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名烟花,微博@颜临歌
杂食动物。更新看命,坑多不愁。
我家亲爱的@茶燃
© 颜临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