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止战(1)

*战狼2paro,大主线撤侨。

*CP:叶黄,微王喻、韩张。

*中/东背景,隶属中国解|放军东部战区,联盟特种兵叶修,因为战友苏沐秋殉职潜伏中东寻找仇敌行踪,却意外遇到了伪装成战地记者的特种兵,剑圣黄少天。故事从这里开始。

*本文虚构,如有和现实相似,纯属意外。

 

 

 

越野车在并不平坦的原野上一路奔驰。战争带来的创痛深深地烙印在土地上,随处可见的雷坑和龟裂的地表是这片古老土地最丑陋的伤疤。天空中似乎永远被硝烟笼罩,时而可以听见战机的呼啸声,举目望去满是浓烟,看不见一点匀净的蓝。

 

接近边界线的时候,越野车的车速也微微放缓,半新不旧的灰黄色外壳上满是刮痕,唯有车身喷绘的五星红旗色彩最为鲜明。

 

越野车在重兵把守的关卡前停下,驾驶越野车的年轻人就立刻自觉地熄火下车,车门刚刚打开,一把枪就抵上了他的胸口。他抓了抓一头栗色的乱发,一张清秀的东方脸孔被压在帽沿下,看上去十分无害。

 

谁又能想到,这样一个阳光活泼的青年,竟然是南部军区隶属联盟的特种部队“蓝雨”最锋利冷酷的妖刀——剑圣黄少天。

 

“Chinese!Chinese!”黄少天指着吉普车上的国旗,对着用枪管抵着他腰的士兵笑了笑。对方警惕地用枪管戳了一下他的腰眼,青年被怼的一个踉跄差点摔倒在地,他双手非常自觉地举过头顶,被推搡着向前走去。

 

“your passport!(出示你的通行证)”长官用并不标准的英语生硬地问道。

“Shao Tian,Huang.I’m a journalist.(黄少天,我是一名记者)”黄少天递上通行证和记者证,一边自我介绍,一边用眼神的余光观察着长官查验护照的动作。

士兵已经上了他的车,蛮横地开始检查他的行李。

 

“这是什么?”长官用脚粗鲁地踢了踢一个黑色的长条形包裹,不耐烦地用英语问道。

“三脚架,还有照明设备。”黄少天对答如流,神情并没有异常。

 

脚架和灯管很快被拿了出来,士兵细细摸索,把他的包翻得乱七八糟。电池、滚轮和反光板掉了一地,混着地上的黄沙,显得格外凌乱。

 

黄少天表面看上去若无其事,其实心里早就比起了中指。他虽然对自己的藏东西水平很自信,但是他藏在脚架里的冰雨被扔来扔去,灯管里嵌着的军刀搀着砂砾,塞进包裹内层的弹夹被脚乱踩,他还是心疼的不得了。

 

这场漫长的盘查还是没有结束,士兵已经将他的车全翻了一遍,还堂而皇之地往兜里揣了好些他的零食和泡面。黄少天翻了个白眼,他喜欢的薯片已经被拿走三包了。

 

火辣的骄阳灼烤着地面,热气从脚底蒸腾,黄少天刚想动一动,就被枪管狠戳了一下腰,他反射性地又举起双手赔笑,而对方还在翻来覆去地看着他的证件,眼神颇为意味深长。

 

黄少天很懂这种眼神,查这么久估计就是差点钱了,为避免麻烦,他接连点头,然后从腰包里拿出一大捆本国货币偷偷摸摸地塞给长官。而对方却没有如他所料地接住放行,而是威胁地眯起眼,叽里咕噜地说了一堆听不懂的话,然后愤怒地向地上开了一枪。

 

“他不是这个意思?”黄少天犯了愁,他挠了挠头,用中文自言自语道。

“他当然是这个意思。”一个慵懒的,带着些烟嗓的声音远远响起,同样以中文回答了他的问题。

 

异国他乡听到母语自然十分亲切,黄少天本能地向着那个方向看去,却见不远处的边境线之内,一个穿着皮夹克的东方男人坐在一辆吉普车上,嘴上叼着根烟冲着他笑。他有一张英俊的脸,只是神情太懒散,看上去有些没精打采罢了。

 

他先是用当地语很熟稔地和长官打了个招呼,然后手揣在夹克的兜里向着黄少天走来,自来熟地勾过他的肩膀,在他耳边悄声道:“你有没有带美元?”

“当然有。”被陌生人碰到肩膀的那一刻,黄少天差点条件反射地把人过肩摔出去。他按住自己的手臂按捺住冲动,嘀咕道:“要美元干嘛?”

 

“你来没查过这儿的汇率啊,战争虽然才打了十几日,但是通货膨胀多少倍心里没数?本国钞票差不多都是废纸了,给这个他能让你过?”

 

黑发男人叼着烟从容地吸了一口,打量了一下他的身板,嗤笑道:“看在你是中国人的份上哥帮你一把,不过友情提醒,小孩子就别往这儿闯,过不去就赶紧回去吧,省的丢命。”

 

“谁是小孩子,我24了!警告你啊,少看不起人!我是新华社战地记者。”黄少天把他搭在肩膀上的手嫌弃地扯下来,指了指自己的记者证,然后数出一打美元递了过去。

 

对方的脸色终于好看了些,把扣在手里的通行证和护照扔给了他,黄少天一把接住,却听见长官用和男人用当地语友好地交谈了几句,夹杂其中的,还有一个中文的“叶”字,腔调极为古怪。

 

“成了,可以过了。”被称呼为叶的男人拍了拍手,然后看着黄少天自顾自地收拢被扔了一地的设备,眯起了眼睛:“你们战地记者来中东,都是把整个家当背上的吗?”

 

“你不懂,拍摄当然要追求完美。”黄少天把背包跨在肩上,然后煞有其事地胡编乱造。他要是不把这些家伙带上,冰雨和那堆军火没处藏才要命。

“挺敬业的啊,小记者。”男人嘴角浮出一抹似笑非笑的弧度,道:“等真的开火了,你背着这些东西跑,大概就只能去见马克思了。”

 

“该丢的时候我会丢的,别咒我啊。”黄少天没好气地道,这人好意是好意,就是说话太损。他本身是个话唠,性格轻快活泼,笑起来的时候一双茶棕色的眼眸微微弯起,明媚又好看。“对了,我叫黄少天,广州的,你哪儿的?”

 

他在阿拉伯世界滞留多日没听到一句中文,看见同胞自然感到亲切。即使这家伙解围的方式非常欠打,但是他依旧领情。

 

“叶修。”男人的口音不重,但是隐约还是能听出些京腔。

“那我叫你老叶成不。”黄少天把沉重的包裹装上车。

“随便吧。”叶修把烟头丢在地上踩灭,然后挑起眉道:“黄少天,开上你的越野,跟着我走。”

“我们去哪?”黄少天抬了抬头,看着他的眼睛发出这样的疑问。

“都是中国人,不会害你。”叶修笑了笑道:“带你去华侨区。”

 

 

 

有叶修带领自然省了不少事。黄少天一边哼着歌一边打着方向盘,开着越野跟着前面带路的吉普车一路狂飙。叶修的车技不错,在坑坑洼洼的地面行驶稳的很,为争一口气,黄少天猛踩油门追着叶修的车尾跑,还好买来的二手车足够结实,不会半途散架。

一路上黄少天都能听见远处传来的轰炸声,硝烟滚滚,乍起的艳色火光却是死神的镰刀。战火迫近,田野变作荒原,城市夷为平地,满目疮痍。

 

最近的华侨区在东部,三个小时的车程后,他们终于行驶在一个相对安全的城市里。说是城市,却远远达不到这个标准,不过是低矮的平房组成的区域罢了。叶修的车在这里七拐八弯,最后在一个普普通通的二层小楼房前停下了。

 

“下车吧,省了你找旅馆的功夫,这里老板娘是华人,靠谱。”叶修停好车后来敲黄少天的车窗,脸上依旧带着点习惯性的嘲讽笑意。他看着轻轻松松把脚架包往肩上一挎的黄少天,直觉觉得他不太简单,便试探性地道:“哟,黄小记者,要帮你搬东西吗?”

 

“那敢情好,后备箱还有我行李呢,帮我搬一下哈。”黄少天也没客气,一把拍掉叶修往他肩膀上的脚架包探的手,然后道。

叶修啧了一声,这小家伙还警惕性挺高。他老老实实地背了行李,敲了敲门懒懒地唤道:“老板娘,在不在?给你带旅客来了。”

 

“现在还有神经病来这儿旅游啊。”屋里传来一个女声,语气颇有些泼辣强势。门打开走出一个身材修长的漂亮女人,脑后的长马尾一晃一晃的,精明干练的模样。

“可不是么。”叶修笑道。

“喂,老叶你不带这么损人的。”黄少天不满地捅了捅他的肩膀,控诉道。“我这是为了伟大而光荣的新闻事业。”

 

“那你可以选择深入战区,用生命愉快地报道美国和俄罗斯的神仙打架。”叶修耸了耸肩,道:“对,就是我们刚路过的轰炸区域,真理的射程,保证你连骨头都不剩。”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他要真的是个记者,估计能给叶修气死。

 

“我要的货呢?”老板娘瞥了一眼两手空空的叶修,轻哼一声道。

“没谈成,肖时钦把我关门外头了。”叶修苦笑着摊了摊手,然后努了下嘴说道:“不过捡了个小家伙回来。”

“记者先生,我叫陈果,这家旅馆的老板。”陈果又转了转头,强势的气场在她拨头发的时候赫然展现。她随即又笑了笑道:“虽然基本不会有客人住。”

 

“黄少天,老板娘真是年轻漂亮。”黄少天极为热情地握了握陈果的手,美女老板娘的指腹有硬硬的茧,看样子并不简单。当然在战争中的国家还能活的如鱼得水的,怎么可能柔弱,怕是朵霸王花了。

 

“过奖。”陈果笑着对他点了点头,目光扫过他胸前的记者证,然后挑眉道:“黄记者,我恐怕有个好消息告诉你,前阵子记者站沦陷了,地毯式轰炸,早去的估计连灰都不剩。”

 

“好消息?”黄少天闻言一怔。

“你去晚了,所以逃过一劫,不算是好消息?”陈果嗤笑一声道:“在沦陷区,就是躲到地底下,恐怕也得给炸脱层皮。在这里,活着就是好消息。”

“说的也是。”黄少天常年活动在东南亚和雇佣军与毒|贩对抗,海外维和任务不多,却也是见过真正的战争,惨痛又绝望。

 

“别理她,她就是一情报贩子,每句话都要钱的。”叶修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唤回他的理智,这娃娃脸的小家伙看上去天真不谙世事,但气质骗不了人,在乍闻惨案时,他眼底虽然有沉痛,但更多的是一种历经血火的冷静。

 

这种气质绝对不简单,叶修颇感兴趣地打量了他一下,发现他站姿笔挺如标枪,夹克衫底下的身体潜藏着爆发力。他正在沉思,半张侧脸隐藏在黑暗里,眼底的光锐利而冷静,如蛰伏的孤狼等待机会,一击必杀。

 

“情报贩子?”黄少天闻言,目光移向了陈果。女人修长的右手手指上戴着尾戒,另一只手插进风衣的口袋里,眉眼里带着点潇洒干练。他笑了笑,说道:“那正好,我有点情报想问,不知道老板娘有没有听说过,王杰希这个人?”

 

“王杰希?”陈果闻言,暗示一般地看向叶修,笑而不语。

“你打听王杰希干嘛。”叶修乐了,他又摸出根烟叼在嘴上,也不点燃,只是把玩着打火机。感觉到黄少天灼热的目光,他只是摸了摸下颌,目光不动声色地捕捉着黄少天的神情。

 

“我帮朋友打听。”黄少天面不改色,他心里暗暗念叨队长原谅我,嘴上却跑着火车,胡编乱造道:“王杰希是我朋友的对象,半年前来中东这块的,朋友可要想死他了,吃也吃不好睡也睡不好,红着眼睛嘱咐我,不论死活都得给他带消息回去。”

 

“对象?”叶修一愣,然后笑道:“王杰希可算是找着不嫌弃他大小眼的了。”

“认识?”黄少天微微挑眉,喻文州给他的情报,王杰希的特征之一就是大小眼,看样子叶修是真的有线索。“没死吧?”

 

“活蹦乱跳呢,老王这家伙本事不小,哪那么容易死。”叶修啧了一声,却在他们谈及王杰希时扫了一眼外头,然后砰地一声带上门。

 

门合起的那一瞬,室内陡然一暗。叶修的手就闪电似的抓向了黄少天的脖颈。他的速度极快,本应该一击即中,可本应手无缚鸡之力的记者黄少天却像是背后长了眼睛一样偏开头,然后并指为爪钳制住叶修的手腕,向背后一扭。

 

紧接着黄少天左手袖口滑出一把军刀,那一点寒凉的锋刃抵在了叶修的脖颈处,若是再前进一寸就能见血。

“我说老叶啊,你可别动,我要是手滑的话,你可就没命了。”

 

屋内的光线微弱,只有一寸照在了黄少天的脸上。栗发的青年脸上挂着的笑容依旧,却有种特殊的痞气。他方才那种阳光开朗的气质彻底变了,露出了一种属于蓝雨妖刀的,冷静又充满杀气的眼神。

 

“先说好,和我无关。”陈果看了看叶修从容的神色,向后退了两步示意自己并不想参与他们的矛盾,抱着臂饶有兴致地看起了戏。

 

“小朋友果然不简单啊,说罢,找王杰希干啥呢?”叶修倒也是心大,懒洋洋地举起手作投降状。“万一是来要他命的,我还得考虑考虑。”

“考虑啥?”黄少天好奇地问道。

 

“他的命重要还是我的命重要。”叶修耸了耸肩道:“万一你要一命换一命,我亏大了,我选择出卖王杰希同志。”

 

“你有没有义气啊?”黄少天翻了个白眼。叶修这样插科打诨是出于什么心态他不清楚,但是他隐约感觉叶修不像是有敌意的。

“你又不是来杀他的,黄少天同志。”叶修那似乎看穿一切的黑眸里带着点笑意,他弯起嘴角,那一抹上扬的笑看上去碍眼至极。

 

“哦?为什么这么觉得?”黄少天对着他的脖子比划了一下,语气轻快,这种谈笑间要人性命的凌厉分明是从真正的战斗中历练出来的。

“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你是军人,却又不是没见过血的新兵蛋子。八成是特种部队的了。”

 

叶修每说一句话,黄少天的神色就沉了一分,被用刀指着的人却丝毫没有惧怕,继续说道:“我猜猜看,你口音是广州那边,应该错不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的特种部队,你是蓝雨的?”

 

————————————

 

看完战狼2打了鸡血,什么雇佣兵啊军人啊东风快递啊,爽歪歪,然后我发现要这么写下去可能会是长篇,bug丛生,不要在意那么多,爽就好了。

少天掉马速度快啊,但是老叶马甲很紧的。后面大概还有集结,撤侨,合作之类的,可以自行愉快地脑补。

 

这个设定太考验功底了好吗,想写战争真的不是那么简单的。

这里因为瞎比写所以我果断架空,现实有参考。我稍微解释一下,开始是少天过边境线,是国内派遣战地记者。少天在土耳其配好车和干粮去到X国,大概是战争刚刚爆发的设定,美俄在上空神仙打架殃及池鱼,搞代理人战争所以反叛军和政府军也会开打,中方在中东战略真空所以只有少量投资,大概是这么一个大背景。

 

长官不收本国钞票是因为战争带来的通货膨胀,纸币无限贬值,只有美元和黄金是硬通货,少天以前都在东南亚出任务,基本不参与这样的工作,老叶过来提醒了少天,顺利通过边境。

王杰希的设定是中部战区特种部队微草的队长,半年前来到中东探查某个跨国恐|怖组织的情报。老叶是因为苏沐秋死在他们手里,退役后也来这里联系上老王,算是合作关系。

 

这里设定“联盟”是各战区的特种兵部队总称,微草属于中部战区,蓝雨是南部战区,老叶所在的是东部战区,但是直属联盟,老冯退后是叶秋在管,一直都知道哥哥退役后在干嘛并且提供帮助。为了保密所以各个战区之间的人员信息是不通的,只会听过名号,比如“剑圣”,“魔术师”,“斗神”等等。

 

这个设定真难写,写一张过把瘾就坑行不行啊……难过地趴地。

 

 

评论(29)
热度(8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名烟花,微博@颜临歌
杂食动物。更新看命,坑多不愁。
我家亲爱的@茶燃
© 颜临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