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最佳损友(11)

*老叶视角,苦逼暗恋老叶和情商不在线黄。

*零分作文,跑题跑出银河系。

*黄少天在哪里?

33

 

“职业联盟第八赛季,让我们恭喜新科冠军——轮回战队!”

 

随着解说激动的声音,轮回站上了领奖台。主场的蓝雨战队默默地站在台下一旁,镜头仅仅落在他们身上片刻,便转向了万众瞩目的冠军。在新科冠军产生的重磅新闻之前,无人会去过分体谅亚军的感受,因为在这个舞台上,最光辉耀眼的只有一个。

 

叶修的目光在蓝雨众人的身上轻轻一扫,然后落在站在喻文州身侧,面无表情的黄少天身上。他的眉紧紧地锁着,嘴唇紧抿,全然不如平日的跳脱飞扬,其中不甘可想而知。

 

“妈的,真输了。”魏琛并没有对轮回夺冠这一消息表露出高兴,反倒眉眼间多出几分烦躁来。他很清楚自己卖给轮回的技能点是多大的提升,所以这一场胜于赛制的决赛,他看的多少有几分煎熬。

 

“花了大价钱买攻略还不赢,那是该多扶不上墙。”叶修斜了一眼魏琛,平淡地道:“怎么,后悔了?本来蓝雨还是有希望的。”

 

“后悔个屁,有钱拿我才不会后悔。”魏琛像是被针扎了一样地跳起来,看着叶修那张没什么表情的脸,疑惑地道:“老叶,我不高兴也就算了,当我赚了钱又吃饱了撑的蛋疼,你又干嘛拉这个脸,摆谱呢?”

 

“老魏你眼神不好吧,哥哪里摆谱了,分明是严肃地研究我们以后的对手。”叶修顿了顿,将所有情绪掩饰干净,如往常一样嘲讽道。

“假假假。”魏琛似乎看不下去叶修这种模样,吊儿郎当地翘着腿嘲笑道:“鬼信你,你这情绪重的,就和媳妇输了似的。”

 

叶修刚想反驳点什么,但是魏琛的比喻确实让他驳无可驳,他确实对人家王牌选手有点想法。他只得丢了盒烟过去没好气地道:“行了老魏,闭上你的嘴吧。”

 

电视上的冠军颁奖已经结束,环节进行到了赛后采访。喻文州保持着他一贯的风度,大包大揽了所有的过错,等他谈完自己的缺陷与安排失误,记者便争先恐后地将话筒转交给了黄少天,显然是觉得黄少天的身上新闻性更强。

 

王牌选手黄少天这次吃了赛制的亏,根本连出场的机会都没有,情绪当然会十分低落。栗色发的青年显然没有平日应付记者的心情,他的机灵与幽默也全数消失无踪,只剩下一张带着淡淡不甘的脸。

在被问及有什么想说的时,他对着镜头翻了个白眼,说出了一句让所有人都以为不会是从这家伙口里说出的话。

 

“我什么也不想说。”黄少天冷冷地道。

 

接着他转身,与队伍一起利落地离开了比赛场。而他们的背后,冠军队仍在彻夜狂欢。

 

34

 

黄少天在发布会后,在公众和媒体面前玩起了失踪。

 

最后一条微博动态就是他比赛前的一张自拍,意气风发地比着V字,蓝雨的队服在风中飘扬。比赛结束之后,黄少天的粉丝的留言破了三万,全都是在安慰他和焦急询问他最近行踪的。他已经三日没有发微博了。

 

黄少天以垃圾话出名,微博也发的勤快,少则一日三条,多则刷屏,从琐事段子到自拍应有尽有,堪称粉丝福利。他几乎每天都会在粉丝面前刷上一波存在,而他三天没有一点音讯简直是史无前例,感情丰富的迷妹们不知脑补了什么,在转评里哭成一团,求着黄少天说点什么,却如石沉大海。

 

蓝雨战队回到了俱乐部,又迎接了一波本地的媒体,喻文州面对媒体的狂轰滥炸依旧沉稳冷静,大多媒体人只会问蓝雨对亚军的感受与未来打算,可有一家小报却揪着黄少天不放,一直骚扰到让好脾气的喻文州也沉下了脸。

 

“喻队,现在周泽楷也有一冠在手,现在网上都在传言周泽楷把黄少天比下去,成为新的荣耀第一人,您的看法呢?”


“少天目前不在俱乐部,他向我请假想要安静待几天,在夏休期开始之前调整一下竞技状态,还请各位不要再追问。”


“黄少天选手是否是因为自己没能上场而对战队有情绪,蓝雨内部是否会产生矛盾,或者产生人事变动呢?请透露一下,喻队……”

 

“少天是蓝雨的剑圣,蓝雨的内部不会有问题。”喻文州的表情罕见地冷了下来,他打断了媒体的连番追问,犀利的眼神如寒流一般,让众人卡壳了一下,不禁打了个冷战。可是眨眼间,以温文尔雅的形象著称联盟的喻文州又弯起了温和的微笑,道:“请期待蓝雨今后的表现,蓝雨还有很多个夏天。”

 

打发走了记者,喻文州才揉了揉自己笑得有些僵硬的脸,缓缓地叹了口气。坐在边上装死的其他队员看着队长疲惫的脸,心里五味杂陈。

 

“黄少跑去哪里了啊。”宋晓问道:“真的是记者说的原因?”

“我打的不够好。”林枫懊恼地道。他是个人赛第三场上场的,他的刺客并不出彩,却因为排兵布阵的缘故,让队伍失去了至关重要的一分。

 

“不知道,少天只和我说情绪不好,向我请假离队几天散散心。”喻文州看了一眼欲言又止的于锋,然后开始安慰林枫道:“不是你的错,是我安排的问题,没有想到轮回会如此激进。至于少天,他的个性想必你们也了解吧,他不是一个狭隘的人。”

 

于锋动了动唇,他的话还是没有说出口。其实喻文州这句话也是说给他听的,谁也不知道他会在第一场撞上周泽楷,都期待着他能够稳稳地拿下一分。

 

“不过,打他电话也是关机,少天到底会去哪里呢?”喻文州又拨了一遍黄少天的手机,听着里面对方已关机的忙音,他怔了半晌,忽的想起黄少天曾经对他说过的话。

 

他说,这次和人约好了,等拿到冠军就举着奖杯嘲笑他去。

 

而蓝雨目前面临的尴尬,更多是输在了赛制,或者说,输在对轮回提升技能点的情报不足,这种原因让黄少天最为不甘与懊恼。

 

而黄少天拿到冠军之后,想要去分享的一个人,那还用问是谁吗?

 

可那人没有手机联系不上啊。喻文州苦笑着,带着最后的一丝期望拨通了苏沐橙的电话。

 

35

 

叶修接到苏沐橙电话的时候还在指导唐柔战法,手机不知道震了多久,才被听力卓绝的唐柔接起。

唐柔看了一眼来电显示,笑道:“沐沐,找叶修?他教我战法呢……嗯?找他听电话,有急事,啊好的,叶修你的电话!”

 

叶修正在演示一个精细的微操,闻言也就腾出一只手,接过电话道:“什么事儿啊沐橙,我这教小唐呢。”

电话那头的苏沐橙语气却少见地焦虑起来,她急切地问道:“喻队给我打电话了,说联系不上黄少,问黄少有没有找过你。”

 

“怎么回事?”叶修手上操作一顿,战斗法师的动作停了下来。他示意众人继续训练,然后站起身向训练室外头走,压着声音急急问道:“喻文州说什么了?”

“说黄少手机已经关机第三天了,微博也是三天前的动态,他决赛后请了假说去散散心,喻队问了,他没回家也没去联盟其他人那里,就托我来问问是不是来你这儿了。”苏沐橙问道:“黄少最后一次联系你是什么时候?”

 

叶修想了想说道:“好像是三天前,决赛结束后吧,打的电话。”

苏沐橙道:“那他除了蓝雨成员外,最后一个联系的大概就是你了,他说了什么?”

叶修道:“对不起。”

苏沐橙一怔,说道:“什么?”

叶修苦笑道:“他说,对不起啊老叶,没能做到再拿个冠军。”

苏沐橙:“那你回了他什么?”

叶修道:“继续努力,等哥回来吊打你。”


“然后?”苏沐橙追问道。

“还有什么然后,挂了啊,那家伙明摆着不是很想说话。”叶修想起当天兴致不高的黄少天,难得地没有废话连篇,而是短短地和他交代几句就挂了。他却因为技能点瞒着他的问题,也不好多说什么,只得说几句不痛不痒的调侃罢了。

 

“注孤生。”苏沐橙也是被叶修的没情商给惊到了,她没好气地道:“平时看你挺聪明的,怎么一遇到黄少的事情就想不清楚呀,你安慰几句不好吗。”

“没法安慰。”叶修沉默了一下,苦笑道:“丢了冠军这种事情,得自己想开,我们这种人输了只会反省自己的无能。不过他还能打好几年呢,这回被赛制气到了吧。”

 

“嗯,说的也是,听说下赛季就改了。”苏沐橙也是叹气:“黄少平时还是很靠谱的,一个大男人也不会走丢吧,等他调整好也许就来找你了,记得告诉喻队啊。”

“好。”叶修答应,声音低沉。

 

他挂电话之后,忽的觉得嗓子有点哑。他试着拨了一下黄少天的手机,果不其然拨不通,最后一条QQ消息停留在三天前。

 

他抿了抿干涩的嘴唇,然后开始努力回想自己的微博号。那是战队替他申请的,加了V后他什么也没发过,除了申请账号时自动发布的微博之外,一片干净。

他把关注列表一拉,倒是全得很,是苏沐橙一个个帮他关注的。他又从长长的列表翻出黄少天的最新动态点了进去,一点一点地浏览起来。

 

黄少天的微博什么都有,从食堂大妈今天又盐放多了,到全队给蓝雨队猫洗澡。他还有张抱着猫一个劲地向粉丝比心的自拍,露出一点小虎牙,笑容灿烂的像是邻家大男孩,整个人都发着光一样。

 

最近一条是决赛当天入场之前,他上传的自拍,很难得地没有废话太多,只写了两个字“出发”,那张扬的一抹笑如朝阳一般,让人看着就产生了由衷的喜悦。

 

而叶修点开评论的时候,却发现粉丝们已经在评论里哭成一团,全是让小天使说句话啊,我们喜欢话唠的你,别难过是赛制的错的评论。

 

点赞最多的是黄少天的民间后援团,大意是阻止粉丝无脑怼轮回,保持克制,用实力说话,一起为蓝雨冲击下赛季而努力。又针对决赛后黄少天的什么都不想说表示,黄少天随便发什么她们都爱看,请一直保持这样活力四射的样子,最后一句是应援:夜雨声烦,剑定天下!

下面的评论也跟着刷这一句,几千几万条都是粉丝满腔的支持与爱意。

 

叶修不常用微博,也不知道点赞会在自己的界面上显示,看着两万多条赞也就顺手点了一下,然后关掉了界面。

他浑然不知晓,向来干干净净的叶神界面突然多出一条黄少天微博的赞,会让粉圈发生什么翻天覆地的变化。

 

叶修的注意力全放在了打来的陌生号码上了,那明显是个公共电话的来电显示,他却深吸一口气接起,嗓音带着淡淡的哑:“喂?”

 

“老叶。”对面传来的是熟悉的声线,和以往的飞扬跳脱不同,黄少天的口吻里带着些许委屈的意味,G市的口音带着些软糯感,这么低低地唤他的名字,倒像是某种撒娇了。

听着不像是出了什么事,叶修把悬着的心放了放,然后道:“哥在,怎么了?”

 

“那个啥,你来建国北路的派出所接我一下呗,我钱包丢了。”黄少天的声音里带着些不好意思,鼻音有点重,但大体上还是精神十足的。

“你在H市?派出所?”叶修一怔,接着立即披了衣服就往外走,好气又好笑地道:“黄少天小朋友,几岁了啊,能把钱包丢了。”

 

“我靠,我只是闲逛的时候没注意,我手机也没了,估计是被人扒走了,现在只能找警察叔叔帮忙。”

“手机也丢了?你队长打不通你电话好几天了,急疯了,还通过沐橙找到我这里来。”叶修教训他道:“下次记得出门报备一下。”

 

“队长打我电话?不是吧,我都二十多了队长还把我当小孩子看啊。”

“兴许是文州觉得你心情不好,怕你出问题?”叶修猜测。

“本剑圣是那种想不开的人吗,开玩笑。”黄少天对此嗤之以鼻,然后又催促道:“你快点啊老叶,把我领走,我身上真没钱了。”

 

“行吧,等着哥。”叶修又把现金折了折放进口袋,然后扫了一眼训练室里抬起一片看八卦的队员,让他们好好训练。

“你要出门啊?”陈果难得看见叶修出门,像是发现新大陆一般盯着他瞧,问道:“你去干啥呢?”

 

“接黄少天。”叶修闻言笑了笑,道:“老板娘,上林苑空床位可以睡不,和我一屋。”

“黄少啊,当然好。”

 

—————————

 

其实看上去要同居了是吧。

大招在下面。其实我写的很磨蹭了,日常琐碎什么的,坑又遍地开花,能等下来的都是真爱啊。

其实迷路又丢钱包只是想让黄少在H市多待一阵子,嗯。

黄少挺重视这个冠军的,一是冠军的心,二是说过要拿冠军来打老叶脸,结果达不成了黄少还是难过的,尤其是吃赛制的亏,技能点是硬实力,别人能提高是本事,没得辩。

但是这个技能点如果是老叶帮魏琛卖过去的……性质就不一样了。

还有这张还有个小伏笔,叶神不小心给黄少点了个赞,多年潜水销声匿迹斗神叶秋突然出现,给剑圣点了个赞,还是决赛开始前的一条,这是什么意思!舆论风暴酝酿中。

 

顺便……五万字了,告白连个影子都没有。

 

评论(47)
热度(120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名烟花,微博@颜临歌
杂食动物。更新看命,坑多不愁。
我家亲爱的@茶燃
© 颜临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