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最佳损友(12)

*老叶视角,苦逼暗恋老叶和情商不在线黄。

*久违的更新。

*技能点与公平交易。

*黄少天:叶修,你他妈是个混蛋。



36

 

傍晚已近。叶修从出租车上下来时,听到林荫道里鼓噪的蝉鸣,如一阵阵声浪迎面而来,接着是潮湿的热风。他疾步走上台阶,推开派出所的玻璃门。

派出所几乎空荡荡的,灰尘在黄昏的光束里漂浮着,淡淡的光影罩在独自一人看着夕阳的青年背脊之上,剪影显得有些冷清。

 

是黄少天。他不幸被扒走了钱包,做完笔录后,顾及到环境,他也不多话,只是百无聊赖地托着下颌,目光放空一样地看向窗外。

 

他向来活泼飞扬,但不意味着他是个粗心大意的人,这还是他第一次进派出所,旅途带来的疲倦漫上他年轻的脸庞,而他身无长物的狼狈模样活像个被遗弃的大型犬,望眼欲穿地等待着主人来接他回家。

 

这很不像黄少天的风格,叶修想到,但在听到响动时,满身旅途倦意风尘的青年侧头望来,欣喜如潮汐般漫上他的脸庞,茶棕色的眸底星河灿烂,是世界尽头流光溢彩的星海。

 

“你可算来了,老叶。”黄少天直起身,裹挟着一身空调的凉意,对着向他缓步走来的叶修迎面就是一个大大的拥抱。他拍了一下他的脊背,埋怨着:“你也太慢了吧。”

 

“晚高峰,堵车。”黄少天看到救星几乎扑上来了,叶修心里一热,但他又顾忌着什么,本该落在他腰间用力将他揉进怀里的手,却礼貌而节制地虚落在了他的脊背处,仅仅是轻轻一触就收回。

叶修不动声色地瞟了一眼派出所里寥寥数人,无奈地小声道:“从我身上下来,影响不好。”

 

“没关系,我待在这这么久也没人认出我。”黄少天道。

他似乎感觉到了叶修虚扶的动作,相处长达七年,他自然能分辨叶修的情绪,于是黄少天极为自然地收回手臂,微微曲了曲指节,让那一丝热度渐渐地从他的指尖褪去。

 

“我饿了。”黄少天用叶修手机叫了车,然后蹲在林荫道的阴影处,没精打采地抱怨着。

“小笼包子,小心烫,在路口买的。”叶修变魔术似地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包好的油纸袋在他眼前一晃,挑起唇角。

 

“老叶你以前可没这么善解人意啊,这回够意思。”黄少天欢呼,连忙咬了口包子,却被汤汁烫的龇牙咧嘴。

叶修无奈:“少天大大,你慢点吃,没人和你抢。”

黄少天好不容易吞下嘴里的包子,又直吐舌头,倒吸凉气道:“嘶,鲜掉舌头了。”

 

叶修好气又好笑地道:“你怎么回事?听说你还玩失踪,文州都问到我这里来了。”

“旅个游,调整状态,结果遇到了些麻烦,钱包被小偷扒了啊!早知道我就不该往西湖挤。”黄少天并未多说,他并不愿意提这次决赛的折戟,只是顾左右而言他道:“队长怎么问到你这儿的?”

 

“他觉得你在我这里。”叶修的语气里带着无奈,他不确定地道:“少天,你来我这里,有频繁到文州都察觉不对的程度吗?”

 

“你这话说的像是我们在背着家长偷情。”黄少天嘀咕了一声,然后也不太肯定地道:“也没有很频繁吧,每个赛季中找你队长是默许的,夏休期和新年找你打游戏队长应该不知道?”

“偷情?”叶修似乎被他的措辞逗乐了,语气带着明显的揶揄道:“少天小朋友,喻文州做你的监护人可是操碎了心。”

 

“滚滚滚,我口误不成啊,老叶你又抓我小辫子,欠不欠揍欠不欠揍?”黄少天脸上一热,像是炸了毛的猫儿一样跳起来白了他一眼,又往嘴里扔了个包子,口齿不清地道:“看在包子的份上,原谅你了。过会我们复个盘,你看决赛了吧?轮回他们不声不响地提升了那么多技能点,要我说啊,他们野心真是蛮大的……”

 

而叶修闻言,却侧了侧脸,欲言又止地望向他,表情有种说不出的艰涩。

 

“少天……”叶修的表情一如既往的平淡,唇却渐渐严肃地抿起。他似乎在组织语言,却又囿于什么无法说出口。

“什么事?”黄少天把腮帮子塞得鼓鼓的,一边咀嚼一边略有疑惑地望向他,似乎在等待下文。

 

“没什么,我把老魏找来打挑战赛了,待会你能看见他。”叶修终究将如刀的言语吞了下去,顺手把他翘起来的发尾压平。他着实不愿在此时看见那纯然期待的眼神中透出愤怒和冰冷,也不愿这段友谊有任何分崩离析的危险。

 

“魏老大?”黄少天眨了眨眼睛,才反应过来叶修口中的老魏指的是谁,他闻言惊喜地翘起唇角,语气上扬:“是魏老大对吧?他消失这么多年还记得回来啊!老叶你那儿找到的他,快讲快讲——”

叶修被黄少天扯的左摇右晃,按着突突直跳的太阳穴苦笑。黄少天听到老魏的消息这么兴奋,就让他再高兴一下吧。

 

再说,这不是个好的时机,再瞒一阵也无妨。

 

出租车鸣着笛停在他们的面前,此时夕阳已半沉,唯有些许残留的霞光照着他们的影子。蝉噪阵阵,发出炎夏之初的鸣声。

 

 

37

 

“关于攻略这一环任务,我又重新建模算了一遍,如果击打环扣三十下,出技能书的概率能够从50%提升到90%。”

“今天就别提技能点了,老叶出去接我徒弟了,要是被少天那小子发现技能点攻略是我卖给轮回的可就要命了……”

“可是教授说这里的逻辑需要修正……”

 

这是个极为不妙的巧合。当黄少天走上上林苑的台阶时,他听见上林苑虚掩的门扉里依稀传来了人声,这让他的脚步在门外顿了一下。

是魏琛和罗辑的对话,他们在客厅里似乎发生了小小的争执,很快魏琛的大嗓门就压过了罗辑弱弱的辩驳,但仅仅只言片语已经足够了。

 

黄少天站在台阶上,本要推门的手落下,垂在身侧握成了拳。熹微的灯光从里面透出,却照在黄少天的脸上,一片如霜如雪的苍白。

 

叶修晚了黄少天一步,却也听到了些许。他呼吸一窒,本能地看向了黄少天的方向。向来阳光开朗的青年如雕像一般沉默地伫立在门外,眸光中似乎有什么破碎的光影摇摇欲坠。

 

被发现了,叶修心里一沉,他知道会有这么一天,也打算找个合适的时候坦白,但从来没想到会是这样糟糕的时间点。

 

黄少天眸底燃起了一簇沉沉的暗火,向来带着笑的嘴唇抿成一条冰冷的弧度,猛然推开门踏进玄关。他的声音低沉,突兀地介入了罗辑与魏琛的对话,却是将还坐在客厅等黄少天的陈果惊了一跳。

“技能点攻略?轮回?”黄少天的口气明明是询问,目光落在魏琛身上时,尾音却无法掩饰地带着些轻颤。“魏老大,解释一下……”

 

黄少天看似冷静,但叶修却能从他轻微扩张的瞳孔与急促的呼吸中看出他的情绪失控。他也读的懂黄少天眼底的慕孺与近乎疼痛的失落。只因他知道魏琛对于黄少天的意义,他不仅仅是队长而已。

 

魏琛从网游里发掘了他,把他带在身边,倾囊相授。他们语气说是队长与训练生,不如说是真正的师徒。黄少天继承了魏琛的风格与愿景,他从已是职业生涯暮年的魏琛身上得到的,是一个师父能够给予他徒弟的所有。期望、关怀与更多的什么。

 

当年的魏琛亦师亦友,倾听过黄少天青春期的烦恼,指引过他的方向,用独特的方式护着他。他抽时间接送回学校补习的黄少天,把他护在身后对暴怒的老师点头哈腰。他曾极为流氓地威胁过学校里因为职业选择而欺负黄少天的不良,为此鼻子上还挨过一拳。

 

魏琛带他无数次翻过蓝雨的墙出去吃夜宵,拍着他没几两肉的脊背,叫他多吃点长点肉。黄少天和父母关系最冰点的时候半夜在被子里抽噎,是魏琛咬着牙,顶着他父母的冷眼拍着胸口发誓一定让黄少天有出息。

 

他递给黄少天蓝雨的队徽,星火传承,生生不息。蓝雨是他的舞台,而黄少天与他的剑客,是他的利剑与他的梦想。他容许少年们在训练营如春草一样恣意生长,他给了足够的自由与土壤,而蓝雨就是这样在不完美中趋近完美。

 

于是黄少天站在玄关,目光穿过冷冰冰的灯光,落在了不远处脸上还带着胡茬的男人身上。亦师亦父亦友,所以在骤然得知曾经最亲近的人选择了把技能点卖给轮回,而不是蓝雨时,他心里是一片苍雪一样的冰凉。

 

“魏老大,技能点是你研究出来的?”黄少天问道。

“是。”魏琛抹了一把脸,脑海一片混乱,这他妈也太巧合了。

“魏老大,把技能点……卖给轮回,是你的主意?”

 

魏琛被黄少天一步又一步地逼问,用力闭了闭眼,眼角泛起明显的细纹,那是生活的苍老。他神态不再高昂,反倒像是老了十岁一般。

 

“是……”他刚想答应,却被人打断。

“是我。”叶修突兀地道,声音沉而嘶哑。

 

黄少天猛然回头,用一种几乎陌生的眼神打量着叶修。

 

叶修半张脸藏在阴影里,唇线的弧度显得有些冷硬。他的话语似乎不带有什么特别的情感,只是单纯地陈述,却几乎将所有的仇恨拉向自己。而他依旧是平日那副八风不动的模样,眸光沉沉,将所有激烈的情绪都掩藏在最深处。

 

他轻轻吐气,仿佛是下了什么决定似的。

 

“少天,老魏离开职业圈太久了,卖给轮回,是我权衡利弊之下提出的最优提议。”叶修深知魏琛对黄少天的意义,他宁可黄少天的愤怒对他发泄,兴许会对这对师徒的关系更好一些。他看了一眼魏琛皱紧的眉毛和几欲要开骂的神情,继续揽下了他的责任,道:“轮回那边,也是我谈的,抱歉,少天。”

 

黄少天攥紧了拳,脸上的表情却极度难看,他道:“所以,你在对我道歉?你觉得我会继续追着你,毫无理由的继续原谅你?”

 

“那只是一场公平交易。”叶修顶着魏琛责难的眼神,继续道:“老魏研究了多年,我得让他得到应得的。”

 

“对,一场他妈的公平交易。”黄少天平时脸上带着的轻快笑意彻底地消失了,他的表情如剑圣一般冷厉无情,犀利的眼神似乎要在叶修胸膛开个洞。天知道他有多想撕开叶修那张淡然的面具,质问他是不是什么都不在乎,质问他到底有没有心。

 

“少天,我应该告诉你,抱歉。”叶修知道道歉只是徒劳,但他依旧想要解释或者挽回点什么。

 

 “技不如人当然是我们的错,和轮回的交易,当然也没错,我管不到。但是我他妈该去怪谁?我就是没法笑着说我理解。”黄少天的声音嘶哑,有些失控的意味,他望向叶修眼眸的目光,冰雪在其中却支离破碎,光芒摇摇欲坠。

 

输赢并不能带到场下,他当然知道这个道理。技能点交易同样也是合理的提升范围,他也知道。但是谁又能接受自己的恩师,自己最好的朋友在自己追逐冠军时,没有选择自己,反倒把决胜的关键卖给了敌方呢?

 

“这是生意,生意与交情不可并提。”叶修伸出手,想去拉黄少天攥紧的拳。他的掌心滚烫,带着轻微的细汗,足以看出他内心的紧张,他用几乎请求的口吻说道:“进来吧,少天,我慢慢地解释给你听。”

 

“叶修。”黄少天面无表情地看着他,他的名字仿佛是被嚼碎在唇齿间翻滚,最后带着点狠被吐出口,黄少天咬着牙一字一顿地道:“你是个混蛋!”

 

然后,他毫不犹豫地甩开叶修的手,在夜色中大步而去。

 

 

————————————

 

我好久没更新了,八月一直在补课,又感冒了,挂水吃药,没时间更新。我觉得大家可能都等得忘记前面的剧情了_(:з)∠)_非常抱歉!

每天都在和英语奋斗,也是非常痛苦了。等我的更新可能要有十二万分的耐心……也是心疼不小心掉我的坑的娃儿们。

 

这章转折了。老叶认为少天非常在乎魏琛于是替他顶了包,把怒火拉到自己身上,怕太过破坏少天和魏琛感情,也算是非常照顾少天了。但是他这个没情商的,不知道就因为他所以后果更严重……毕竟少天对老叶非常亲近啊,会让少天有一种同时被最亲近的两个人背叛的感觉。

 

其实捋一下很容易想清楚少天的心理。在一个非常重要的比赛之前,你的亲人和你的朋友把制胜法宝卖给了你的对手,你的对手如虎添翼从而拿你当踏脚石拿了冠军,想想就吐血好吗……

 

少天其实也知道蓝雨不可能出的比轮回高,价格一定会压,只有轮回财大气粗势在必得。他们最后一把也不完全是输在技能点。但是理性是一方面,感情是一方面。两个他以为最亲的人捅了自己一刀,能舒服就怪了。人情是人情,利益是利益,但是如叶修这样以一种最错误的方式把利益放在人情之上,摊开给少天看,真的非常伤人。

 

还有少天和魏琛的感情,私心我设定的是亦师亦友亦父的情感,少天对于魏琛大抵是有一种情结的,从网游到现实,一个彻头彻尾的师父的定义。虽然老魏很不正经,但是不得不说少天身上有他的影子。我大概就是很喜欢写这些细枝末节的情感线吧,不单单是爱情,还有老叶和沐橙,和叶秋的亲情,少天和喻文州的友谊,和魏琛的亲情,还有老板娘的侠义心肠等等,如果不嫌弃我啰嗦就最好了。


下面几张还会跌宕起伏,我要撒狗血了。


评论(111)
热度(87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名烟花,微博@颜临歌
杂食动物。更新看命,坑多不愁。
我家亲爱的@茶燃
© 颜临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