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战组|报社]你将离去

*报社段子慎

*WW3架空 美|国解体梗 一方死亡

*拒不接受邮寄核弹

 

白宫外,最后的美|国国歌骤然响起,肃穆且悲壮。总统哀痛的辞职声中,星条旗缓缓降落,象征着盛极一时的国家彻底落幕。黑蓝色的暗淡天幕下,几个世纪前的自由女神的塑像被历史侵蚀,最后被疯狂的人们砸碎在风里。新大陆发现似乎还发生在昨日,而今天一位世界霸主却将要成为过去。

金发的美|国人固执的披着自己的国旗,站在成为一片瓦砾的自由女神像脚下,海风残酷的扑在他的脸上,他看着依旧灯火通明的纽约——也许,明天那里将升上新的国旗。

 

他被寒风冻得打了个哆嗦,不禁裹紧了身上披着的国旗。国家情况诚实的反映在了身体上,似乎每一个部件都不属于自己,每一寸的骨骼和血肉都在疼痛,叫嚣着撕扯着,他怀疑下一秒自己就会崩溃,然后如自由女神像一样消失在风里。

 

他所主张的自由和民主成为了枷锁,他被抛弃了,就如多年前苏|联人抛弃走投无路的伊万一样。历史的重演讽刺的有些可笑。

熟悉的脚步声在这寂静的地方响起了,伴随着恼人的俄语腔调,条件反射让他用尽全身力气狠狠地瞪向来人。

 

“真是狼狈啊,阿尔弗,你可自称世界的Hero喔。”

“真是报应不爽,你是来送Hero最后一程的吗,俄|罗|斯?不,也许现在该叫你从地狱复生的苏|联。”

“几个世纪前,我与你的处境没有什么不同。”

“战争、债务、赔款、政治离间……你赢了,苏|维|埃,你杀死了我。现在是想来看失败者消失时候的狼狈样吗?”阿尔弗雷德神经质的大笑起来:“你现在应该出现在庆功舞会上,搂着你漂亮的东方美人跳第一支舞,而不是出现在我面前!”

 

“阿尔弗,我来送你最后一程。”伊万,这个在多年之后终于把苏|维|埃旗帜插向全世界的男人,以一种不符合他霸道孤傲作风的语调轻轻地说道:“因为我知道,没有人送行,会非常寂寞。”

 

阿尔弗雷德微微仰起头,看着与自己作对多年的宿敌,那淡紫色的眼中依旧凝着西伯利亚的冰雪,微弱的星光让他的眼底倒映着他的身影,里面似乎盛着纠缠几个世纪的缱绻。伊万上前一步,把他脆弱的几乎不堪一击的身躯抱在怀里。

 

“这场赌博,胜者是我。”伊万用力把阿尔弗雷德接近崩溃的身体困在臂弯里,也许是因为多年的消耗,他不再意气风发,眉眼疲倦。

 

密密西比在举办彻夜的庆典,人们的欢声笑语经久不绝,城市成为灯火和欢呼的海洋。

 

“呵,死在你手上,真不甘心。”阿尔弗雷德试图回一个拥抱,却发现自己的手臂在渐渐的透明,只能勉强做出一个动作。

 

美|利|坚的国旗从新墨西哥的州政府的旗杆上降下,取而代之的是鲜艳的新旗帜,在风中骄傲的飘扬。

 

“那就再从地狱爬回来杀掉我。”伊万的声音渐渐低了下来,他亲吻着阿尔弗雷德依旧璀璨的金色发丝,温柔的不可思议。

 

[从今以后,加利福尼亚州真正独立了!]

城市的银幕上来回播报着发言人庄重的宣言,彻夜游行的人们互相拥抱着,亲吻着,城市的每一个细胞涌动的都是新生命的活力。

 

脚踝似乎也虚无了,在越发凛冽的风中,阿尔弗雷德已经站不起来,只能依靠在伊万的怀里,思维紊乱,意识模糊。但他的眼神依旧桀骜,照旧高傲的对宿敌吐出诅咒的话语:“你下地狱吧。”

 

佛罗里达州万人空巷。演讲在各地展开,许多演讲者这样说道:[在东欧,有这样一种死而复生的制度,它现在以一种全新的面貌出现在我们的视野中,先进又优秀,完全剔除了资本主义的带来的弊端,我们可以得到真正的公平,真正的民主与安宁,这是我们原来日益腐朽沉迷争霸的国家给不了我们的……诸位!旧的事物终于死去,我们即将迎来新的黎明!]

 

天幕似乎有了熹微的曙光,那一抹明亮穿透云层照射到海平面上时,载着联|合|国大使的船只归航了,神似那年发现新大陆的模样,人们对着这个即将在毁灭中重生的国家挥舞手臂。

 

近在咫尺的寂静纽约在这时亮起了灯,许多游行的人涌出城市,蜂拥向港口。没有人看一眼毁灭的自由女神,他们狂热的向着海平面奔跑着,欢呼着,宛如一场盛大而华丽的游行。

 

“阿尔弗,疼不疼?”伊万叹息着亲吻阿尔弗雷德微微阖上的眼睑,问道。

“Hero……有点累了。”阿尔弗雷德的声音有些疲倦。

 

伊万凑近他的胸膛听着那本身就微弱的心跳声,随着自纽约奔涌而出的人们渐渐停止。他忽然感觉胸腔中空荡了一块,所有的敌意仿佛失去了承载之物,无处发泄。所有情绪都随之冷却下来,他浑身发抖,只能更加用力的搂住在渐渐消失的国家。

 

天光乍破,黎明彻底来到了。穿透云层的日光照耀着清晨的空气,这个大陆从里而外焕发着勃勃的生机。

 

大洋彼岸仍在欢歌,历史至此翻开新的一页。

而没有人知晓,从今以后成为世界霸主的苏|维|埃半跪在一片废墟之中,沉默的宛如一尊塑像,而他的怀中,紧紧地搂着一面永不褪色的星条旗。

————

突然开的脑洞,冷战的一方死亡梗往往都是死伊万……我就想如果死阿米会是什么样的,于是就有了这个段子。架空WW3向,不要问我为啥阿米会解体,逻辑什么的都是浮云。

和战争世界无关!无关!无关!不然你们会打死我的吧……

想到你们开心的刷出了更新,点进来看却吐出一口老血的样子,我就克制不住的的愉悦呢~❤

拒不接受谈人生,不接受邮寄刀片/核弹/生化武器。

虐哭的举爪!

评论(73)
热度(1924)
  1. 共1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名烟花,微博@颜临歌
杂食动物。更新看命,坑多不愁。
我家亲爱的@茶燃
© 颜临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