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战组|史向]战争世界(34)

第三十四章 苏伊士运河(上)

 

1956年苏|联致美|国的信函:“如果这场战争不予制止,则将险象环生,并能发展成为第三次世界大战。”

 

————————

 

今日,白宫的会议室中迎来了一位客人,久负盛名却又不应该出现在美|国的那一位秘密造访,目的已经非常明确。

在早些时候,白宫已经收到了克里姆林宫的信函。无非是语涉中东利益,又透着苏|维|埃浓浓的军事威胁意图。而阿尔弗雷德最为关注的一点就是莫斯科提及的三战,正因这层威胁,他同意了在白宫与秘密造访的伊万单独谈判。

 

阿尔弗雷德上次见伊万还是在二月,自从阿拉斯加那次荒谬的度假结束,他在港口目送伊万孤身一人踏上通往白令海峡对面的轮船,直到旭日东升,轮船已经在海平面变成一个小点儿,他才有些怅然的回归白宫。

因为他知道,这样的荒唐再也不会有了。

这是他短短二百年历史中唯一的一次年少轻狂。

 

因为是秘密访问,所以伊万在阿尔弗雷德的陪同下见了见他的上司,在一切礼节性的会见都结束后,阿尔弗雷德和伊万将要在会议上渡过一个下午,针对苏伊士问题进行超大国间的会谈。

 

闲杂人等都离去之后,会议室的门轰然闭合。阿尔弗雷德一屁股坐在会议室的座位上,懒洋洋的翘起了腿。

 

“苏维埃居然在百忙之中抽空访问华盛顿。”他抬起下巴略带傲慢的对着坐在他对面的伊万嘲讽道:“匈|牙|利的事情居然没有让你焦头烂额,Hero可是听说最近国际社会把你骂的很惨,盟主名声黑透了可不利于维持华约稳定。”

 

“看样子英雄先生特别关心我。”伊万看着一旦到了两人独处就毫无形象的开嘲讽的阿尔弗雷德,这位英雄先生真是不放弃任何一个机会恶心他。

 

不过阿尔弗雷德这张嘴带毒的样子也蛮诱人的,他也只是笑了笑,伸出手指带着些暗示意味的抚了抚自己的下唇,道:“匈|牙|利的事情只是内部事务,不劳美|国操心了。不过,最近英|国不怎么安分,他在苏伊士运河的军事冒险得到你的授意了吗?美|国。”

 

这直戳阿尔弗雷德的痛脚,他一向不支持英|国向中东伸手,这次英法的军事冒险是毫不在乎的捋了一把他的逆鳞。

 

“伊万,你信里的话是什么意思。”阿尔弗雷德湛蓝色眼眸一戾,沉下了声音。伊万话里话外提醒他警惕三战,措辞柔和却暗含着十足的威胁,而他偏偏就吃这一套。

 

“我想你现在也应该看到了中东的局势。”伊万从文件里抽出中东的地图,用手中的钢笔顺着苏伊士运河一划。“看看这条河,欧、亚、非三洲的要道,很好的缩短亚欧两陆的航程,连贯地中海与红海……这么漂亮的地缘优势,连我看了都眼热呢。”

 

“亲爱的苏|维|埃,我想你还是省省心吧,Hero可是主张让联|合|国|军接管争议地区的。”阿尔弗雷德不轻不重的以手中厚厚的文件拍了一下桌子,嚣张的挑起嘴角。“石油,绝对不给你,河,你也别想要。”

 

“呵,真是拒绝的斩钉截铁啊。”伊万就是爱极了阿尔弗雷德这幅张扬高傲的模样,却又明白他嚣张的外表下有着雄厚的资本。而对着他明摆着的叫板,伊万只是笑了笑,用他柔和的声音说道:“这一次我们的立场一致,我支持埃|及的做法哦。不过,欧|洲的老家伙们还想做点最后的挣扎,这个万尼亚倒可以理解啦。”

 

“所以你借着捷|克|斯|洛|伐|克的名义,给埃|及卖武器和飞机?”阿尔弗雷德站起身来重重的冷哼一声,把CIA拍到的埃|及苏式战斗机的照片洒在伊万的桌面上,看样子对苏|维|埃的行为极为不满。

“怎么,容许你卖军火,不许我做生意?”伊万不动声色,他已经不再为阿尔弗雷德的嚣张态度恼怒,反而拖长了语调说:“阿尔弗,你这双重标准,可真是让人伤心,万尼亚可是很缺钱的。”

 

这句话轻轻带过所有,阿尔弗雷德也不好为此发作,只得坐下狠狠地喝了一口半凉的茶压压火气。

 

而现在的他却不知道,之后他就在这一点上被苏|维|埃狠狠地摆了一道。他费尽心思想讨好的阿|拉|伯国家,却因为苏|联适时贩卖的军火与他一副阿|拉|伯国家的解救者姿态,义无反顾的倒向苏|联,反倒对他嗤之以鼻,中东的新殖民主义战略因此惨败。

 

“你所说的,第三次世界大战又是什么意思?”阿尔弗雷德眯了眯湛蓝色的眼眸,怀疑道:“喂,你这个战争狂人难道是想和Hero在中东干架吗?”

 

“相信我,我和谁打都不会想和你打的,美|利|坚,那势必会导致地球重启。”伊万耸了耸肩,似乎对阿尔弗雷德这样神经质的猜测嗤之以鼻。不过他很快又带着笑调侃了一句:“不过,如果是另一种形式的‘干架’的话,我倒是很乐意和你一起……”

 

“闭嘴,这是谈判桌。”阿尔弗雷德直接明白了他未尽的暗示,咬牙切齿的在桌面底下狠狠地用皮鞋尖踢了一下伊万的小腿。

下脚真狠,饶是战斗民族的伊万也倒抽了一口凉气,小腿隐隐作痛。

 

“说正事。”阿尔收回脚,表面上依旧端庄无比,礼节周道,暗地里估计已经想捅死那个油嘴滑舌的俄罗斯人了。

“那我就直说了,他们在埃|及的战争迟早会把你拉入战争这个泥潭的。”

 

伊万左手撑着下巴,悠悠然的说道:“和我博弈,如果不想丢掉你的Queen(皇后)与Knight(骑士)两枚棋子的话,你必须出手不是吗,否则时间一拖久,深陷战争又经济崩溃的英法就成了废子。即使是用埃|及甚至整个中东的Pawn(士兵)兑掉英法,我也稳赚不赔。毫无疑问,运河回合我会得分,”

 

“这些不需要你提醒,Hero自有分寸。还有,运河回合谁得分还不一定呢。”阿尔弗雷德并没有被伊万含有暗示意味的话牵着跑,他冷冷的说道:“我与你不一样,我没有把英|国当成棋子。”

 

亚瑟对他是不同的。他的国民的祖先大多移民自英|国,他的血脉里流着一部分不|列|颠的血,这种亲情,这种纽带,让他无法割舍。

但是就因为这样血浓于水,英|国的背叛让他尤其不能接受。他想着亚瑟只要在他的羽翼之下好好的就行,却不曾想亚瑟联合弗朗西斯,越过他对埃及展开进攻,这直接碰到了他在中东的利益。

 

不列颠在寻求往昔荣光,而阿尔什么都能给亚瑟,唯有这个不行。

想到这里,他不禁握紧了拳,指甲深深刺入肉里,疼痛也无法掩盖他内心的鲜血淋漓。

 

“哦?英|国听到这句话一定很高兴吧。”伊万明显因为阿尔弗雷德这句话不悦了起来,他相当看不惯英美的‘特殊关系’,并且无时无刻不想把他们撕开。

他淡紫色的眼眸锐利如同冰凌,语气带着讥讽道:“哈,也就是说,你打算为了英|国抛弃在中东的利益,为了拯救英|国支持他的战争,亲手扶起即将落日的大英帝国,等着他有朝一日取代你在西方的地位?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蠢了?美|利|坚。”

 

伊万站起身收起了文件,似乎真的打算离席,他道:“既然你乐意等着只崇尚利益的不|列|颠复苏,那么就没什么好谈的了。”

 

“坐下!Hero容许你走了吗?”阿尔弗雷德出言制止了苏|维|埃的离席。

最终还是利益占了上风,他犹豫了一下,最终狠狠地闭了闭眼,咬牙说道:“我会制裁英|国,以我自己的方式,十天之内,我会让他们停火。”

 

“不,这么磨磨蹭蹭不是我的风格哦。”

“借由苏伊士运河危机,减轻国际上对你在匈|牙|利军事行动的谴责,还白白捞得一个大国名声,怎么看这笔生意你都是稳赚不赔,你还想怎样?”

 

“果然是资本主义的思考方式,时不时都和利益挂钩。我可是想好好解放一下饱受压迫的阿拉伯国家们哦,整日被殖民者剥削的滋味可不好受,社|会|主|义的存在就是为了全人类的解放嘛。”

伊万紧紧盯着阿尔弗雷德的表情,即使说着冠冕堂皇的话,他的视线却充满着侵略性。

 

他说道:“如果拥有各种现代化毁灭性武器的更强大的国家向英|国和法|国进攻的话,那么英法两国会处于何种境地呢?”

“你要使用核武器?”

 

阿尔弗雷德没想到会是这个回答,他一想到这个可能就浑身发冷,他顿时拍案而起,隔着桌揪住伊万的衣领,说道:“战争机器!军事疯子!”

 

阿尔弗雷德的肩膀颤抖了起来,他的眼眸紧缩,一种剧烈的危机感让他的视线死死攫住近在咫尺的伊万的紫色眼眸,他的瞳仁宛如无尽深海的漩涡,吸引着他坠入其中。

伊万轻巧的说着战争的模样极为天真的残忍,让阿尔弗雷德几乎陷入被害妄想。他不得不说他畏惧着与苏|维|埃的正面冲突,因为他是一个危险的政|权,一个彻头彻尾的疯子,可他却又在渴望把他真刀真枪的踩到脚底,告诉他这世界上只有美|利|坚才是正义。

 

“你用利益粘合起来的北约,在利益与你相悖的时候,玩起背叛来也是很顺手的,让我替你给他们个教训如何?”

“伊万·布拉金斯基,对北约出手,Hero的大西洋保护可是会兑现的。”他说道:“无论他们做了什么,都是Hero自己的事情。”

 

他们现在靠的很近,阿尔弗雷德一只膝盖已经跪在了桌上,腰部前倾,年轻的国家有着极强的蛮力,在他不反抗的情况下,双手揪着他正装的领子把他拉向自己,几乎与他脸贴脸。

伊万的睫毛很长,皮肤是剔透的白,呼吸喷在他的脸上,那种带着酒香和冰雪的气息萦绕在他的鼻翼间。

 

“开个玩笑而已,你兴奋了。阿尔弗,你在渴望什么呢。”伊万蛊惑人心的眼眸带着危险的笑意。

“……有时候,你真是恶劣的我恨不得咬死你,万尼亚。”被摆了一道,阿尔弗雷德有力没处使,只能恨恨的说道。

 

“阿尔弗,英法不再是世界的主心骨了,未来世界的主导者,会是我们。”伊万顺着这样的姿势捧住阿尔弗雷德的头颅,手掌抚弄着他柔软的金发。他把唇凑到阿尔弗雷德的耳边,刻意的说道:“你瞧,现在两极格局,早就形成了,是时候让世界顶端的舞台上只剩下你与我了。”

 

“我承认你是这个世界上,除我以外唯一的超级大国。”阿尔弗雷德的声音带着微微的哑,而瞳孔早因危险和兴奋微微缩小。“该退场的,就让他们早些去养老吧。”

他还是承认了这一点,苏|联现在与他分庭抗礼。他们现在是主导世界发展的力量,唯二的,这是多么的不同。

 

“阿尔弗,要共同掌控这个世界吗?”

“做梦,我果然还是想把你踩在脚底。”

“我可是很诚心的想和美|国交朋友的啊,二月份的苏共会议,可是明确提出了和你和平竞赛的思想哦,怎么样,要不要让我们稍微缓和一下紧张的气氛,来点有竞争性的,有趣的小游戏”

 

“满口谎言的北极熊。”阿尔弗雷德轻哼一声,不置可否。

“彼此彼此。”伊万笑着拉下阿尔弗雷德的头,亲吻着他带毒的唇。

 

这一个吻带着些不满的撕咬,唇与舌的战争让他们沉迷其中。外交的硝烟让他们兴奋,尖锐的对立与亲密的缠绵看似格格不入,却发生的如此顺畅。这个吻蒸腾了情欲,久违的缠绵让情人的热情融化了冰封的谈判场。

 

阿尔一只膝已经跪在桌上,另一条腿悬空。伊万就着这个姿势搂住他的腰把他向前一拖,让他完全跪在了谈判桌上。而伊万的一只手已经放在了他的腰间,有意无意的摩挲着他的皮带。

阿尔弗雷德手臂缠着伊万的颈子,不满的用牙齿咬着他的耳垂,说道:“这虽然是机密会议没人打扰,但是你也收敛点,待会我还得见总统先生。”

 

伊万挑了挑眉,恶意的揉了一下他的下身,说道:“但是你谈判谈着谈着硬了,是因为我的缘故吗。”

“你给我闭嘴。”阿尔弗雷德咬牙切齿道。“该死的苏|维|埃,我拒绝你联合的提案!”

 

“拒绝吗?真让人伤心,那么接下来的问题,我们在这张桌子上,好·好·谈·谈。”伊万看着被自己按在桌上的阿尔弗雷德,笑着说道。

 

————————

 

阿尔弗雷德签署最后一份文件,丢给了下属。龙飞凤舞的美|利|坚|合|众|国的落款,批复的却是对曾经宗主国英|国的制裁。

 

“抛售英镑吧,还有,告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冻结对英|国的一切贷款业务,停止所有的对英援助。”

这样英国本身就脆弱的经济一定会崩溃。英|国如今太过依赖美|国了,只要他轻轻动用金融手段,英|国必定会低下他高傲的头颅。

因为,大英帝国永远只服从利益。

 

阿尔弗雷德丢下笔走到床边,看着万里无云的天空。他像一只展翅的白头海雕,飞翔在这一片天空之下,其余鸟儿都成为他的陪衬。

他是光,于是所有人都黯然失色,能够与他抗衡的只有世界另一端的暗夜。

 

“是你先违抗我的,亚瑟,不要怪我。”阿尔弗雷德喃喃自语道,他蓝眸中最后一丝犹豫和不忍终于泯然而去,唯有张扬和凌厉充斥其中。他作为超级大国的骄傲,让他不能容忍任何人违抗他的愿望,即使是英|国,也同样如此。

年轻的国家终究还是选择了野心,而他不会后悔,也不会回头。

 

“早点低头吧,亚瑟,你的荣光已是过去。”阿尔弗雷德自言自语道:“早就没有什么日不落了,现在不落的,只有星条旗。”

 

————————

于是我觉得美苏谈着谈着就在谈判桌上干了个爽的设定是怎么回事……他们一在一起超过一定时候我就觉得他们要做起来了,这不科学!

于是不想写啪啪啪我拉灯了。苏总在白宫上阿米这种设定,总觉得他不能完好无缺的踏出白宫了。所以苏总这是谈判来了还是约炮来了,我觉得是后者(喂

 

反正他们谈判起来可是真撕起来,各自用最尖锐的话踩对方痛脚,却又用着最恶劣的口气寻求合作,毕竟是宿敌,想要在谈判桌上温柔的估计死的不能再死。但是他们又喜欢在这种场合调情,一边撕一边调情……这个画风也是醉了。

 

其实一个谈判也是一波三折,苏总用英法的背叛来嘲笑阿米,阿米用苏总给捷克卖军火质疑苏总,然后苏总怼回去,阿米又为了气苏总说和英国关系亲密,苏总要走人阿米又表态,最后让阿米意外的是,苏总想要动用核武器,这是真的碰了阿米的逆鳞了,后来苏总说开玩笑的意思是,他这个动用核武器只是用作威慑,吓唬英法的,实际上没打算动,阿米才松懈下来,说他满口谎言。

阿米揪着苏总估计是想教训他的,但是人没教训成,谈差不多了之后他们就亲一块去了。这时候他们彼此承认现在的世界舞台上,英法衰落,德意日已成为过去式,能够主宰世界走向的只有对方。

 

这个谈判写的脑细胞都要死光了……一点一点的揭底牌,针锋相对,而且苏总是微妙的处于攻势的,因为最后阿米部分接受了他的建议,并且被他阴了一把。

 

其实他们已经谈的差不多了,苏总一直在诱导阿米去阻止英法,阿米答应了阻止英法,但是拒绝与苏总联手。毕竟阿米还需要表面上的维护一下北约的关系,如果和苏联联手对付英法,整个世界抖三抖……美苏联合了世界上还有什么不是他们俩能拳打脚踢的?

但是他们同时制裁,其实也相当于联手封锁英法了。

美国拒绝苏联但是警告英法,只有停火才有大西洋保护,全世界美军处于备战状态,这也是对英法的威胁,还挺狠的。

 

不过阿米主要采用的是经济手段,抛售英镑,使英镑汇率浮动并且贬值15%,还驳回了英国向货币基金组织的贷款,并且停止对英国的援助。这么一压,本身经济没缓过来的英国顿时喘不过气来了。

这基本是相当于美元的霸权,英镑的衰落,英国殖民地考虑抛弃英镑作为外汇储备,而考虑更加霸道的美元。

 

苏总更粗暴,人家喜欢暴力美学啊,所以直接写信给英国首相威胁他要用核武器,这下子可都方了……再加上这次阿米不站在他这边。

还有,运河回合里,苏总是阴了阿米一把的,借捷克斯洛伐克之名援助埃及,提供武器,拉拢阿拉伯国家并且成为阿米在中东最强劲的对手。而阿米则是没得到中东的好感,既得罪了北约又得罪了中东,两处不讨好2333

 

他们这一谈,基本决定着英法日落了。他们的殖民帝国荣光不再,美苏成为主导世界的真正力量。

 

1956年召开了苏共二十大,赫鲁晓夫把“和平共处”、“和平竞赛”、“和平过渡”的三和路线作为苏联对外政策的基本策略,以缓和美苏紧张关系,寻求美苏共处合作,平起平坐,共同来主宰世界事务。

苏共二十大,从2月14号开始。你们懂。

反正赫鲁晓夫这个逗比,想着和美国和平竞赛共同主宰世界,然而王肯定只有一个啊,我只想说苏总从这时候开始就要开始智商掉线了……美其名曰,爱情的力量。


评论(26)
热度(42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名烟花,微博@颜临歌
杂食动物。更新看命,坑多不愁。
我家亲爱的@茶燃
© 颜临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