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战组|架空史向]Spring(3)

第三章 歌剧院之行


*沙露X子米

*无脑撒糖,无脑宠溺

*露俄罗斯老流氓,冷漠傲慢强势贵族攻,本来是有点节操的后来不知道丢哪里去了。米俄属北美殖民地设定,依旧热衷作死,任性可爱,张牙舞爪随时咬人的小豹子。

*设定架空,和历史无关。


第三章 歌剧院之行

 


秋末冬初的俄罗斯冰冷无比,大雪倾覆,莫斯科银装素裹,街道上一片萧条。除了继续为奴隶主工作的农奴们,其余的人都陷入了冬季的惫懒,长期奢靡的冬宫似乎都清闲了不少。

 

伊万已经在自己的宫殿工作了很久了,年幼的沙皇继位,还不具备独立执政的能力,作为国家的伊万必须扶持起他,并且弹压贵族阶级,平衡新旧贵族的利益,这一切让他忙得焦头烂额,再加之海外殖民地的建立并非一帆风顺,饶是他也有些头疼。

 

随手搁置手中的羽毛笔,他揉了揉自己的额头,闭目养神一番。暖炉的炭火烘的他昏昏欲睡,却突然听到了吱嘎一声门响,伊万略有不耐烦的说道:“不是说了没事就不要打扰我,侍卫长呢,是吃干饭的吗?”

 

在喜怒无常的国家心情不好的时候惹怒他,后果非常严重。他脸上的阴郁足以实质化,似乎想要对这个倒霉蛋发作一番。可是在他转过椅子看向门口的时候,却见到一根金色的呆毛从雕花木门的外伸出,继而毛茸茸的金色小脑袋探了出来,圆溜溜的蓝色眼眸狡黠的转了转。

 

“嘿,伊万我来找你玩了!你还在忙吗?”他的声音很清脆活泼,无端的让最铁石心肠的人都能化成一滩水。

 

是他的小阿尔弗。

 

伊万以食指轻轻按摩自己的太阳穴,原先可怕的脸色也微微缓和。他似乎极为疲惫,眼底还有些许乌青,夜以继日的忙碌让他缺少睡眠,与那些老油条周旋也不是什么轻松事情,年轻的铁血统治者要不是身为国家,恐怕早就病倒了。

 

“阿尔弗,我还在忙,有什么事情去找冬妮娅,她会照顾你。”伊万拍了拍跑到他面前扯着他裤腿的小孩子的脑袋,低沉而柔和的说道:“还是有什么事情想和我说?”

 

“娜塔莎不和我玩,她去学音乐了,最近见到我都对我爱答不理的了,也不愿意陪我玩木头人游戏,说是要做一个淑女。”

“那是我安排的老师,礼仪和音乐是娜塔莎的必修课。”伊万说道:“上流阶层必须的东西,你们从小都要学习,等你再大一些你也要修礼仪课。”

“可我不想学礼仪。”阿尔弗雷德控诉道:“我俄语还没有学完全呢。”

“那是我的文化,你必须学。”

 

伊万挑了挑眉,似乎对阿尔弗雷德的抱怨很是不悦。学习宗主国的文化理应是殖民地的义务,不过在他看来,阿尔弗雷德的抱怨只不过是小孩子怕吃苦,撒娇任性而已。

于是他把扑在他膝盖上打滚的小孩子拎起来,放在自己的膝盖上抚摸他柔软的金发。像是顺毛一只撒娇腻人的猫咪,他的手指从孩子的金发抚摸到他软乎乎的背上,还顺手捏了捏他的小肚皮,这让阿尔弗雷德不满的一口咬上他的手指。

 

“这是不符合礼仪的行为。”伊万抽出自己的手指,倒也没有生气,而是在阿尔弗雷德的面前晃了晃,眯起眼说道:“以后不许对别人这么干,会让人质疑我的教育。”

“反正你只是请了一大堆老师,哪里教育过我,上次说要来辅导我的文学……结果跑去其他地方巡视了。”阿尔弗雷德别过头去,语气控诉。

“所以这是来抱怨了?”从没有人敢用这种口气在他面前抱怨,而伊万却无端的给了他的小殖民地超乎寻常的纵容。

 

伊万的笑似乎带了些玩味,他好整以暇的看着天不怕地不怕的阿尔窝在他的怀里,一一数落着他的不讲信用之处。活泼乱动的小孩子软绵绵的身体像个滚热的小太阳,一个劲的往他怀里钻,就是吃准了他绝不会冷言冷语。

 

“你说带我去伏尔加河凿冰捉鱼的,结果你跑去叶卡捷琳堡巡视,等你回来冰都解冻了。还有你说带我看最新的戏剧,结果又反悔不放我出宫,出尔反尔,不守信用!”

 

“阿尔弗,去叶卡捷琳堡是我的错,但是事出紧急,我不得不代沙皇去一趟。至于去剧院……在我带你去的前一天剧院刚刚爆出了一件情节恶劣的案件,我不会拿你的安危开玩笑。”日理万机的俄罗斯帝国眯起了眼睛,他颠了颠怀里的小孩儿,然后说道:“如果你想看,我把剧团招进宫里演给你看。”

“我想出去看!”阿尔弗雷德他伸出手搂住银发统治者的脖子,亲昵的蹭了蹭他的脸。“好伊万,答应我吧。”

 

“你该叫我什么?”伊万不动声色的扶着他柔软的脖颈,柔软的语调带着迷人的引诱。

“好吧,如果你爱听的话。”他的小英雄鼓起了脸颊,动了动嘴唇然后小声的叫道:“万尼亚哥哥。”

“乖孩子,先等我处理完这一堆公文,我就陪你出去。”伊万指了指桌上的文件,摸了摸他的头。

 

阿尔弗雷德难得乖巧的点了点头,挪了挪屁股坐在伊万的腿上,在他怀里找了一个舒适的位置窝着不动了。伊万厚重的贵族常服面料柔软,蹭起来十分舒服,温暖的炭火依旧尽职尽责的燃烧着,让阿尔弗雷德的舒服的叹了口气。

 

他仰起头看着伊万颈间的白色围巾和线条优美的下颌,觉得那注视着密密麻麻俄文字母的眸子像一片紫色的海,波光粼粼却又风平浪静,他又将视线移到伊万骨节分明的手掌上,执起羽毛笔批阅文件的速度很快,还写得一手漂亮的花体字。

 

也许是看的太入神,阿尔弗雷德在他的腿上来回扭动,结果一个歪身差点掉下去,直到注意到的男人左手一托,止住了阿尔弗雷德的脑袋磕到地面的悲惨场景,顺手又拎着他的衣领把他放到腿上,顺手拍了一下阿尔弗雷德的屁股。

“别乱动,乖一点。”他用醇厚的嗓音在他的小殖民地耳边说道,明明是命令式的口吻,可喷在耳边的呼吸却让阿尔弗雷德耳垂一红。

 

接着金发蓝眼的小孩子像是掩饰什么一样,猛地点点头又摇摇头,蜷缩在他的怀里,抱着他的腰不动了。

然后阿尔弗雷德听到了他的监护人像是被取悦了一般,单手抚着他的脸庞,顺势撩起他的金发,在他光洁的额头上落下一个冰凉又宠溺的吻。

 

冰冷的嘴唇带着一点酒和冬雪的味道,烙在体温炽热的阿尔弗雷德额头上非常舒服,像是被一片雪花吻了一般。

“你你你……你忙吧我保证不乱动了!”脸颊红扑扑的孩子似乎不敢直视伊万含笑的眼眸,猛地一闭眼,扎进伊万的怀里,缩起身子不动了。

 

真的没动静了。

伊万尽量放轻动作的批阅文件,怀里像个柔软团子的小殖民地似乎睡着了,均匀的呼吸声传入他的耳中。温暖的体温让一年四季手脚都冰冷的沙皇陛下享受的眯起眼眸,这样被全身心信赖和依恋的感觉好极了,这让他忍不住的把能搞到手的最好的东西都捧给他。

炭火渐渐冷了,窝在伊万怀里的阿尔弗雷德不自觉得打了个喷嚏。伊万用手背轻轻抚了一下他的脸颊,感觉到些微的凉意,而在伊万的手靠到他的脸的时候,怀里的小孩子不禁无意识的抖了抖。

 

果然是因为他的体温,北方雪国紫色的眼眸里一片淡漠和厌倦,从他暗无天日的童年开始,他就格外的讨厌冬天,厌憎这个冰冷的自己。而啼哭和自我厌弃并没有任何作用,他只有和入侵者和寒冬斗争到底,才能够在血腥和铁蹄中存活下来。

所有靠近自己的人都会被冻结,所以他没有朋友,唯有亲人可以相依为命。

而这个孩子温暖的气候和阳光一样的性格,与他着实格格不入。伊万甚至有汲取他的体温让他与自己一样成为冷血动物的欲望,可是犹豫了半晌,他还是拿起了自己带着毛绒的披风,轻柔的裹在了他的身上。

 

“好好睡吧,阿尔弗。”他这样自言自语道。

 

——————————————

莫斯科剧院是首屈一指的观赏戏剧的地方,许多闲着无聊的贵族都喜欢光临这里,而近日上演的是风靡一时的从法国流传过来的戏剧。

 

从克里姆林宫驶出的马车低调的停在了剧院的门外,银发紫眸的贵族青年解开米色的披风,制服剪裁合体,勾勒出他硬朗的身体线条。他踏下马车,硬质的马靴稳稳地踩在了雪地里,靴子包裹住修长的小腿,显得精神无比。接着他从马车上抱下扑到他怀里的孩子,恶趣味的揉乱了他的头发。

 

“你又重了,阿尔弗。”

“英雄才没有重,只是冬天多吃点身体会暖和!”阿尔弗雷德不满道:“你从不说娜塔莎重。”

“娜塔莎是女孩子,作为哥哥我自然要夸她漂亮。”想起自己当做小公主一样养的小妹妹,伊万挑了挑眉理所当然的说道:“娜塔莎是我的小公主,女孩子要捧在手心,有什么不对的吗?”

阿尔弗雷德湛蓝色的眼眸里透出了些微的闷闷不乐,然后像是蔫掉的植物一样把头埋在了伊万的肩膀上,说道:“没有不对。”

 

伊万也没在意,小孩子的闹别扭很快就好了,毕竟自从阿尔弗雷德被他抱回来,娜塔莉亚和阿尔弗雷德为了抢哥哥已经斗了十几年了,虽然隔日又会别扭兮兮的和好,但是真的撕起来的模样他也不是没见过。

整个克里姆林宫都鸡犬不宁,即使是冬妮娅去劝架也不顶用,非得把他从议事厅唤出来各自惩罚一番才能偃旗息鼓。

 

因为阿尔弗雷德强烈要求,伊万并没有定贵族的包间,反倒是和阿尔弗雷德坐在观众席上,这样亲民的举动沙皇陛下还是第一次尝试。因为这一次算是微服出巡,伊万也难得能够和国民坐的这么近,感觉还不错。

 

剧非常精彩,随着戏剧里人物的悲欢离合,人们时而沉默时而哈哈大笑。

难得休假,即使是伊万也被异彩纷呈的剧情吸引住了目光,他颇有兴趣的看了下去,却有些没有注意到阿尔弗雷德的低落。

“伊万,我出去透个气,很快就回来。”阿尔弗雷德拉了拉他的衣服,小声道。

“好,去吧。”伊万很放心他的安全,他的小英雄力气大的很,一般人拿他没有办法。

 

可是这一去就是半刻钟,伊万看着空空如也的旁边座位,沉着脸站起身离席。他忽的感觉额头上的青筋突突直跳,一阵不好的预感涌上心头。

他在找了一圈剧场都不见人的时候,脸色彻底的冰寒下来,周身像是围绕着西伯利亚的风暴一般,舞台上的戏剧正上演到高潮,人们都在剧场内聚精会神的看着戏剧。

 

“所以,没有人见到金发蓝眼的孩子?”伊万不耐的用冰冷的紫眸看着剧场的主人,那是常年接待贵族的人物,如今却被一个眼神看到冷汗涔涔。

“这位大人……因为歌剧院的人流太大了,我们也无法知道今天来看剧的人的动向……”剧院的主人讪讪的一笑道:“也许您的弟弟是自己跑丢了,也许是被……被人诱拐了也说不定。”

 

“诱拐?”伊万的眼眸彻底冷了下来。一旦想到这个可能性他就无法冷静,据他所知,被诱拐的孩童要么是被卖去远方,要么是作为贵族的娈童奴隶,如果这样的事情发生在他宝贝至极的阿尔弗雷德身上……

那就把莫斯科翻个底朝天吧。

 

“封锁剧院,不许任何人出去,直到我逐一排查结束为止。”

“不行,今天剧场还有很多贵族老爷在看戏,即使您身份贵重也不可能得罪这么多贵族吧。”主人听到伊万这么说,语气也有点冲。

“呵,得罪?”伊万用淡漠又凌厉的眸子注视着他,脸上浮现出薄薄的怒意。矜持傲慢的沙皇陛下冷冷的哼了一声道:“我会怕得罪谁?”

 

“哟,罗曼德,你今天的剧不错啊,怎么,有客人?”提着酒瓶醉醺醺的查理斯洛夫搂着女人闲逛到这里,和自己的老朋友打了个招呼。他先是朦胧着醉眼打量着面前银发的男人,然后使劲的揉了揉眼睛。

“啊,怎么这么眼熟……”

“安德烈耶维奇卿,喝了酒竟然就不认识我了?看来你需要回家吃自己了,需要我摘了你的伯爵头衔吗?”

 

“您……您是,陛下!”被这样阴郁又冷冽的口吻问候了一番,查理斯洛夫彻底清醒了,他连忙放开手里的女人,战战兢兢的行礼,生怕这位喜怒无常的大人就把他丢到东西伯利亚去吃西北风。

“请原谅我的无礼,我……”

 

“唯一的弥补机会,十分钟之内调动卫队,彻底封锁这个剧院!”伊万顿了一下,说道:“排查周围,找一个金发蓝眼的小孩子。”

 

“遵令!”查理斯洛夫赶紧行礼,几乎是用奔跑的速度冲出了剧院大门。

剧场的主人听着这个称呼,吓的一屁股坐在了地上,他预料到了自己下半辈子没有希望的未来,连滚带爬的去吩咐下面人拖延戏剧时间了。

 

没有,还是没有。

所有人都被扣留了并且逐一排查,得到的依旧是令人失望的消息。

 

克里姆林宫依旧奢靡而宏伟,伊万坐在议事厅里,高高在上的睨着大气都不敢出的贵族和重臣,重要的文件被他扔了一地,而他拿着沙皇的节杖,语气冷然,表情与当年血洗贵族阶级如出一辙。

 

“调动全城士兵,就是把莫斯科翻过来,也得给我找到他!”

 

——————————————

 

好吧,习惯性的虐后发颗糖。

大家催的最狠的就是沙俄和子米的坑了吧2333每次都看到好多妹子给我画这个的图啊,然而一直没有更。

沙俄还是很宠米的,感觉亲了一口额头什么的苏炸了。

不过米这一被拐卖,沙露要疯啊……

下张沙露血洗黑市拍卖会。

 



评论(19)
热度(912)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名烟花,微博@颜临歌
杂食动物。更新看命,坑多不愁。
我家亲爱的@茶燃
© 颜临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