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战组|史向]战争世界(46)

第四十六章 以爱为名(下)

 

被软禁的时光总是漫长的,尤其是在局势如此紧张的情况下,本该坐在白宫指挥大局的阿尔弗雷德居然意外身陷敌营,若是被盟国知道,一定会引起轩然大波。

 

伊万已经接到了克格勃递来的密函,今天美国单方面要求联合国举行一次紧急会议,在苏联大使的一再否认下,在当场出示了证据,让苏联大使无从狡辩。美国的外交手段意外的迅速,倒是出乎伊万的意料之外。

 

而加勒比海上的封锁,火药味却有升级的趋势,这样庞大的海上封锁给人以无形的压迫感。即使是伊万也无法完全弹压下国内的躁动,他先是和赫鲁晓夫打了一通电话,听着他的上司语气竟然流露出些许不确定,这种泄气的口吻让伊万不满的驳斥了回去,然后让他签署命令调来IL-28轰炸机。

 

“您真的打算和……和美国开战?”话筒对面传来的是上司犹豫不决的声音。

“我的态度很明确,最好的防御就是进攻。”伊万一手拿着听筒,抚摸着摆在桌上的枪支,说道:“谢尔盖耶维奇阁下,苏联人的血液里不存在软弱和屈服。”

 

美军舰队大举压境,若是换个国家早就屈服在这种铺天盖地的强权之下,而苏联不然。纵使国力稍逊一筹,可是他的骄傲也绝不容许伊万在此后退一步。

纵使局面已经渐渐地脱离掌控。这种疯狂带来的是极度的不安定,只要一个环节出了差错,也许是一架飞机意外的投弹,也许是潜艇对于进攻的误判,都很可能把人类拉入第三次世界大战。

 

要不是他在古巴的消息是封锁的,现在他就能接到一大堆劝他停手的电话。有的来自假惺惺的西方国家,有些也许会来自盟友。

 

堆积成山的工作让他忙了彻夜,等到全部处理完毕已经是第二日的午餐时分,他坐在椅子上长长的吐出一口浊气,然后蓦然起身。他打算去看一看他的俘虏,他的情人,阿尔弗雷德在他手里这个事实总会让他得到奇异的平静。他不知道自己是渴望看见他焦虑的模样,还是期待着他能说出动听的情话,抚慰他烦躁的内心。

 

“阿列克谢,他怎么样?”

“美国先生让我转告您……”端着咖啡进屋的阿列克谢似乎在斟酌着词汇,他不自然的推了推眼镜,然后蠕动着嘴唇,小声的说道:“再不替他去清理……那个,他可能会成为第一个因为这种该死的理由发烧致死的国家。”

 

“他真的这么说?”伊万的唇角情不自禁的弯起,那是一个阿列克谢从未见过的,柔和的弧度。他倨傲冷漠的长官脸上浮现了迫不及待的表情,明明才离开了一夜,思念却溢满了淡紫色的眼眸。他从花瓶里抽出一支盛开的最好的玫瑰,向着门外走去,又像是想起了什么一样回头,微微眯起眼:“他在我这儿是机密,对国内怎么说,你应该明白。”

 

“是的,阁下。”阿列克谢对他鞠了一个躬,目送着上司快步离去。

当屋内彻底寂静下来的时候,书记官站在了他的办公桌前,看着批复后的文件,静静地推了推眼镜框。

 

——————————————

 

“是我不好,阿尔弗,昨晚忘记来看你了。”出人意料的柔和口气,仿佛是在哄着宠爱的情人一般,苏维埃把手上开的正盛的玫瑰放在了阿尔弗雷德的手心,艳红的玫瑰和白皙的手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有种奇异的冶艳。

 

“你就是丢Hero自生自灭也不稀奇。”阿尔弗雷德耸了耸肩,他依旧倚在柔软的靠垫上,看着坐在他床边凝视着他的男人。国家的治愈能力很强,阿尔弗雷德的左臂已经有了些知觉,而他却惫懒的一动不动,像是知道逃不掉一样,反抗都没有,任凭伊万摆弄。

 

“我不舍得。”伊万忽的单手抚上他的后脑,低头在他苍白的唇瓣上微微一碰,低沉的说道。阿尔弗雷德像是被惊到了一样,微微睁大了湛蓝色的眼眸,紧接着一个微凉的体温就抵在了他的额头上,近在咫尺的紫色眸光占据了他的视野。“你的身体素质很好,看来没有发烧。”

 

“我可没有弱到那个地步。”阿尔弗雷德伸腿,用膝盖顶了一下伊万的大腿,不满的说道:“快把你的东西给我弄出来,恶趣味的俄国佬,你很喜欢Hero身体里有你的玩意儿吗?”

“是啊,很喜欢哦。”回应他的是一个看似纯真的微笑,而这个男人骨子里却透着的残忍。“因为你实在是难掌控,这么喜欢自由吗?”

“自由从独立之初就刻在我的骨子里,你就是剔掉了我的血肉,它依旧无法被毁灭。”他的笑似乎带着嘲讽。

 

“真是固执的小家伙。”伊万执起他的手,吻了他的手背。冰冷的唇瓣接触到温热的皮肤的时候,阿尔弗雷德觉得自己像是被冰雪亲吻了一般。苏联人似乎放弃了用唇舌说服他,而是把毛巾浸在温水里拧干,拍了拍他的腰部,说道:“亲爱的阿尔弗,把你的被子掀开,张开你的腿,我帮你擦干净。”

 

隔了一晚上的事后清理,伊万做的非常温柔,仿佛他们之前无数次做爱那样。阿尔弗雷德事后总是像餍足一样靠在他的怀里,或者倚在他的腿上,理所当然的等着自己的情人把自己抱去清理,伺候的舒舒服服的,然后搂着体温冰冷的国家陷入梦乡。

 

“听说你在看我的卫国战争的历史?”伊万握着阿尔弗雷德的脚踝,曲起他的腿以便于擦拭他的大腿根,那里还有昨日情事留下的痕迹。在说完这句话时,他感觉到自己握着的身体一顿,于是挑眉说道:“是想起了什么吗?”

 

“当年在斯大林格勒,我怎么没发现你是个这样令人头疼的家伙。”阿尔弗雷德忍耐着伊万把手指伸进体内勾出残留物的触感,咬着嘴唇,淡淡的吐息道:“如果Hero早有预料的话……”

“嗯?”伊万威胁一样的在他的体内勾了勾手指,看着阿尔弗雷德咬着唇忍耐的模样,淡紫色的眸光一片冰冷。

 

如果阿尔弗雷德说出后悔的话否定他们的曾经,伊万还不知道他会干出什么来。阴郁漫上了他的眼瞳,他凉冰冰的问道:“你有预料的话,会怎么样?和我划清距离?干脆在斯大林格勒就把我干掉从此一了百了?”

那是当然的吧,海上危机一触即发,他自己身陷囹圄,面对导弹的威胁,阿尔弗雷德如果还乐于毫无芥蒂的投入他的怀抱,那么也就不是他迷恋的那个美国了。

 

出奇的,金发的年轻国家湛蓝色的眼眸中似乎划过了什么璀璨亮丽的东西,那光芒漂亮又易碎。伊万依稀又见到了当年那个生机勃勃宛如阳光一样的年轻人,会纵情的大笑,搂着他的肩背为他上药,甚至放肆的索求他的怀抱和亲昵。一切似乎还历历在目,而时光残忍无比,把他们折磨的面目全非。

 

当年的他们是什么样的呢,在灰蒙蒙的硝烟和乍亮的火光中等待黎明,挤在狭小的军床上汲取彼此的体温,逐一吻过对方身体上新添的伤痕,然后获得从灰烬中重生的勇气。

并非是安静的陪伴,他们经历过太多的争吵和斗殴,甚至不像是同伴,但又确确实实是躺过同一战壕的战友,阿尔弗雷德扛过枪为伊万横扫千军,伊万带过兵带他挣扎出泥潭地火。那些日日夜夜,成为了印在史书里的铅字,作为再也回不去的过去。

 

“你很在乎当年。”阿尔弗雷德笃定道。

“那又如何?”伊万嘲讽的弯起嘴角,眼神孤寂一如当年,执着红旗固执的行走在冻土之上,而那寒风凛冽的大地却酝酿着一场毁灭与新生的变革,他孤独一人举着枪抵挡入侵者,以伤痕累累的身躯筑起最后的堡垒。

然后他在伏尔加河的余晖之中,迎来了站在轮船之上的阿尔弗雷德。

那是照进他漫长岁月的,足以温暖一切的阳光。

 

“阿尔弗雷德,你明明可以好好地待在你的美利坚,却偏偏要不顾一切的来苏联。”时隔多年,他终于说出了当年的疑问。他的语气有些烦躁,甚至暴戾,像是宿命一样的相遇和纠缠令他们如今难分难舍却又如履薄冰。“你被什么吸引了?”

“还用问吗?”阿尔弗雷德嗤笑一声。

“嗯?”

“是你。”

 

“……哈,有时候真的觉得Hero没救了。”他偏过头,直视着伊万错愕的眼眸,露出当年那种自信桀骜的笑容。

“如果回到当年,伊万,我还是会在战火中找到你,喊你的名字,还是会拥抱你,亲吻你,为你赴死。”

 

紧接着,阿尔弗雷德看到那一双淡漠晦暗的紫色眼眸被光芒点亮,漂亮的瞳仁里似乎藏了漫天的星辰。微笑在他的唇边溢出了,那种纯粹的天真让人根本想象不出,那是血腥杀伐的苏维埃。

 

“真的吗?”他用力的把被自己囚禁的太阳拥入怀里,即使被灼烫到融化也在所不惜。阿尔弗雷德的体温似乎能温暖他亘久不化的严寒冻雪,他用平生最温柔的口气小心翼翼的问道:“阿尔弗,你说的是真的吗?”

 

“阿尔弗雷德不会骗你。”

“真是个,意外动听的答案。”

 

本能的戒备让他不要听信谎话连篇的情人,可是伊万却轻而易举的一败涂地,因为那是他期待了几个世纪的回应。他似乎听到了漫天遍野的向日葵花开的声音,那么清晰又美好。

 

阿尔弗雷德把头靠在了伊万的肩膀上,他贪婪的呼吸着他身上芬芳的冰雪和酒的气味,这种独特的味道至死也不会忘记。环着他的臂膀因为他的话而收紧,而阿尔弗雷德的湛蓝色眼眸微微阖起,把那一丝淡淡的冷很好的遮掩住。

阿尔弗雷德不会骗伊万,那么美利坚呢?他会骗苏维埃吗?

 

“我把你关起来,残忍的对你,你恨我吗?”

“恨。”

“真是个意外坦诚的回答啊。”

“如果我说不恨你会相信吗?”

“不信。”

 

伊万似乎忘记了时间的流逝,他让被囚禁的情人枕在自己的腿上,轻柔的抚摸着他凌乱的金发,冰冷的铁链还在阿尔弗雷德的腕间作响,而伊万却像是没有听见似的,自顾自的对着他说着话。

 

“亲爱的阿尔弗,你想再看一遍极光吗?我带你去西伯利亚,去我的国土上,你曾经为我战斗过的地方还在那里,我在斯大林格勒修了好多东西,你看到一定会想起来……”

横跨亚欧大陆的铁幕阻隔了一切,他唯有凭此记忆远在另一阵营的情人。走过战壕,巷口和纪念碑,直到伏尔加河的余晖染遍天涯。

 

“你家冻死了,Hero可不想再像当年一样躺在床上起不来。”

雪国的冻土,积雪和酒液,被冰雪冻结却又被炮火轰碎的街头巷尾,他们并肩作战的侧影,最后成为了背道而驰的红蓝阵营,进行一场永不媾和的厮杀。

 

“受个伤最好的药都给你用了,从战壕里被我救出来居然发了三天的高烧,还真是脆弱啊,我的阿尔弗。”

狭窄战壕里不顾一切的吻,焦灼又渴望,刺激而令人振奋,注定的互相吸引带来了最好的相遇和最美的悲剧。

 

“你让我动摇,阿尔弗。”伊万叹息着说道,美好的记忆让他的唇边染上微笑,可是这很快就渐渐地收敛了,他想起还在加勒比海对峙的美军,想起土耳其那让他如芒在背的朱庇特导弹,这一切都是和他互诉爱语的情人的手笔。

是什么让他们从互相依靠,变成互相辜负。

 

那就让你更动摇一些吧,阿尔弗雷德想着。

 

“I love you.”他凝视着那一双他迷恋了许多年的淡紫色的眼眸,说着他从不出口的话语。这也许是他第一次吐露,也将是最后一次倾诉心声,它作为谎言,盘旋在舌尖。阿尔弗雷德听见自己迎着伊万惊愕的眼神,继续说道:“万尼亚, Я люблю тебя (我爱你)”

 

I love you,forever.

 

这是谎言,千万不要信。

 

——————————

十月二十六日,美军全面戒备。

同时一封措辞激动,漫无边际充斥着感情色彩的冗长信件由遥远的克里姆林宫投向白宫,苏联的间谍也与美国接触,提出以撤下导弹为交换条件,要求美国承诺不入侵古巴的条件。数封心腹寄向古巴的密函不翼而飞,国内争吵的结果统统没有委以书面,求和的讯号已经递出。

 

被封锁的古巴宛如孤岛,唯有接受了全面检查的苏联商船才能通过封锁线。身处封闭的包围圈之内,手握重要人质,并且精心策划着一场战争的伊万,对此全不知晓。

 

风雨欲来。

 

————————————

不知道是虚情假意还是真心实意,回忆永远是最幸福的,却也是最伤人的利器啊。

写到最后,我都不知道阿米是真话还是假话了。他给了自己一个借口,他说的是假的,他尽情地诉说着未能说出口的话语。如果说他说的是假话也说得通,毕竟阿米这是要放松苏总戒备牵扯他精力的。

苏总比谁都期待着那一句话,只要有阿米的这句话,无论是真是假,他都能支撑着走过之后的岁月。

 

唉,毕竟是以爱为名。

评论(39)
热度(39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名烟花,微博@颜临歌
杂食动物。更新看命,坑多不愁。
我家亲爱的@茶燃
© 颜临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