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hate everything about you

谢谢长评,抱住猛亲!追了这么久的小天使来(づ ̄3 ̄)づ╭❤~


实话说我写论坛体的时候,根本就是打算打一枪换一个地方,完全没有想过要写史向长篇,这一写,把自己带到坑里去了。史向完完全全就是个坑啊,捋时间线,查资料什么的简直要吐血好不好。


其实之前我也写过很多篇文,但是没有一篇写的比这篇认真,写的比这篇好。可以说这是我现在的水平能交出的,很完满的一份答卷了。我是个挺喜欢家国天下,爱恨情仇的家伙,所以感情线越放在大背景之下,越显得完整而曲折,阿米和苏总又是完全符合我对相爱相杀理解的一对,可以说,天造地设的一对,遇上了几乎完美的背景。


历史控表示看到冷战完全控制不住洪荒之力啊,他们之间的至死方休,曲折爱意,相爱相杀,那些漫长的甜蜜和悲哀,都成为了刀片过后流的血。含着刀片还让人一脸微笑,我好像有点抖S啊。


我一开始是互攻无所谓的,但是写着写着硬生生就只能吃露米了,我给自己的世界观太丰满,以至于我也很难跳出去,推翻我构架的这个设定。被掰成露米洁癖2333看来我还是个卖安利的大功臣,好多人都说是战争世界入坑的啊,能够因为战争世界喜欢上冷战组,喜欢上露米实在是太好啦。


阿米和苏总之间,就是阿米先因为感兴趣和好玩撩了一发苏总,把这个大冰块撩了的他没想到却被更高端的老司机撩的欲罢不能,他们二战时期那种亦敌亦友的感觉,挺甜蜜的,如果说真正迷恋上对方,应该是战后,在秘密花园之中,他们没有说明白的话语最终坦诚,两人开始迷恋上对方的一些特质,并且开始相互宣战。


但是真正的铁幕落下之时,他们就开始彼此拉开距离,但是藕断丝连,最终到了阿拉斯加,一切都变得不可控了。他们迅速进入了蜜月期,但是没想到的是,阿米已经因为常年的冷战多疑而遍体鳞伤,他们的悲剧是注定的,因为他们即使是国家也有着不同的情绪,苏总窥不见阿米的心思,阿米也不懂苏总的真意,于是有了古巴导弹危机。


关于手风琴和柏林墙之类的,我是个很喜欢意象的人,这篇文里那么多的寓意,梗都埋在字里行间,譬如花与枪,子弹,勿忘我,墓碑,《白桦林》,有些事情写的太直白反而没意思,所以有了言外之意。可以说,到处都有菜彩蛋,只看发没发现。


阿米赢得了天下,却输了他,我想,身在高位的阿米也应该高处不胜寒吧。

苏总给阿米留下了很多回忆,但是他最残忍的是他在阿米面前杀死了自己,并且在死前告诉他,别忘记他。

还记得勿忘我的花语吗?阿米最后戴上的戒指,就是苏总对他最后的愿望。


阿米会遵守的,即使露总早已忘记了阿米,他依旧会痛苦地记下去。

苏维埃留下的记忆,与报复。



踏古悠悠:

给《战争世界》的长评,主要目的是控诉 @颜临歌 这个后妈,写得不算好,连表达出自己想说的东西都有点问题,凑活看吧





《战争世界》完结了?


有点意外,有点惊喜,又有点惊慌。


首先表白烟花太太,感谢你为我们写出这么好看这么感人这么痛彻心扉的文,不过作为一个为里面的人物心力交瘁被你写的情节虐的肝肠寸断的读者,我还是要狠狠的控诉你一番。


我是很喜欢史向文的那类人,由于APH的特性所以国与国之间的利益与纷争往往让人不停开脑洞,我觉得这才是国家拟人的有趣之处。而也是由于这点,史向文经常会呈现出两个极端,要么写的十分脑残让人忍不住喷OOC,要么就是写得特别好让人拍手称快恨不得天天跪舔作者,毫无疑问,《战争世界》属于后者。


我算是最早追这篇文的读者之一,第一次看烟花太太的文是在贴吧,还是那篇贴吧体,当时的感想是这个作者的功底很厉害,三言两语就可以描绘出那个气氛来,不过一些情景不太适合写论坛体。说真的,当时的论坛体狠狠虐了我一把,现在对比战争世界那篇论坛体简直就是马卡龙桂花糕冰糖疙瘩枫糖浆!!!


后来我明知《战争世界》是实打实的虐文却还是从贴吧追到了lof上,又追到微博,简直是抖M的典范,可歌可泣。


我觉得烟花太太真的是神!是先知!是福音!是世界上最好的冷战太太我爱她一辈子!!我原本是仏英only党,其他cp只要写得好向来来者不拒,自从看了烟花太太的文以后我竟然有了露米洁癖!!洁癖你们懂吗?对于一个基本不吃这个cp的人,一篇文不仅让她路人转粉还让她有了洁癖_(:зゝ∠)_……烟花太太真的不能考虑一下嫁给我吗?要不我嫁你也行。


其实冷战组的史向文注定是虐的,毕竟从二战之后一路走到最后的苏联解体,这段历史是注定无法改变的,所以不论苏总还是阿米,他们身为国家的结局也是注定的。


《战争世界》从二战开始一直写到苏联解体,之间有虐有甜,有两人针锋相对互不相让,也有两个人蜜里调油让人只能留到晚上看的哔——,只能说这个尺寸把握得简直太好,他们在接吻的同时拿枪指着对方,用牙齿报复地咬破对方的嘴唇而又把血混合着唾液咽下,两个人在互相拥抱的同时感受着自己内心的爱意,却又无法放下对对方的警惕,这是相杀相爱的巅峰。


我爱你。我当然也爱你。可是我还是想要杀死你。真巧,我也是。


最开始苏总或许是只想欺负下阿米的,毕竟在走过了无数坎坷波折的苏总眼里这个美国人未免有些太不知天高地厚了,而阿米身为新大陆的美利坚,在第一次遇到苏总的时候的确是看不起那个大鼻子的乡巴佬的。但到了最后,无论是霸道的苏总还是张狂的阿米,他们都不知不觉地陷入了那段爱情之中。


我无法看出他们是什么时候动了真情,又是什么时候开始真正直面自己的内心的,但是在他们开始意识到这点的时候,他们都已经陷入爱情的沼泽无法自拔了。


《战争世界》给我难忘的几个画面里,印象最深的是柏林,无论是柏林大空运里阿米抬手大呼“天佑美利坚”还是苏总的手风琴,都无限反映着他们身为国家的对立和他们分别是伊万阿尔弗雷德的爱意。我觉得,或许是从那时候开始阿米就开始分裂了,分裂成了恨着苏维埃的美利坚和爱着万尼亚的阿尔弗。而苏总却是坚持着自己的霸道。


其实我觉得烟花太太写国人也写得很好,对阿米任性无可奈何的总统,二战罗斯福的过世,强尼的一生,越南战争的那位女记者,为了保护苏总而死的克格勃特工还有那位特工的家人。特别是最后苏维埃走向终结的时候苏总念念不忘的那一声声“列宁同志”简直像屠龙刀一般直戳我原本就被虐的不堪一击的脆弱的小心脏,让人哇的一声哭出来。


到了后期《战争世界》的重点已经不再是苏总和阿米的爱情故事了,他们的爱被隐藏在冷战格局的大背景下,全世界被他们的任性拉着一起陪葬,他们的爱在那个时间反而显得渺小。


后妈!这个后妈简直惨无人道,有人要组团给她寄刀片吗?


世间最虐不过是两个人相知相爱却无法相守。苏总烧掉的日记本,那一句“九百八十四年了,终于有人说,他爱我。”;最后苏总的血和国旗……这些简直就是砒霜!!


我一直坚持苏总=露熊,直到烟花太太最后的结局狠狠给了我一刀【吐血】。


……或许那也是冷战最后的结局,两个超级大国之间的斗争最终以苏联解体作为结局,美利坚大获全胜,从此称霸。


可是正如无数言情小说里用烂了的那句话:他赢了天下,却输了他。


到最后阿米站上那个巅峰感受着高处不胜寒的时候,永远都会想起当年那个和他一并站在那个位置互相争斗的那个人,可现在这个地方只剩下他一个人了,他再也无法拥抱那个温暖的苏联人,只能竖起自己的衣领,把自己蜷缩起来。


他应该是以为那个人和他一样是强大的,他们互相宣布要杀死对方,可内心却认为对方不会那么容易的逝去。


那恐怕是阿米一生中最难忘的一个圣诞节了吧,在那个圣诞节里他收到了他最不想收到的礼物。


I hate everything about you why do I love you?

You hate everything about me why do you love me?


转载自:踏古悠悠
评论(3)
热度(34)
圈名烟花,微博@颜临歌
杂食动物。更新看命,坑多不愁。
我家亲爱的@茶燃
© 颜临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