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师手游】狐不归(4)

*CP:大天狗X妖狐

*吃我邪教安利。雪女姐姐上线。

*撩狗成功和撩妹失败……看来狐狸今后撩妹要失败下去了。

*收到狗砸和茨木的号了,开心到变形。


————————


漫漫冬日渐深,山林笼萧瑟。三个月已过,早已伤愈的妖狐望着这庭院深深,也不提离去,也没有人下逐客令。他也顺势和大天狗麾下的妖怪打成一片,不但鸦天狗乐意每次巡山时给他带些人类的祭祀品,就连负责打扫的帚神都成了个标准的妖狐吹。

 

在萤草在帚神那里听了一耳朵妖狐长得又美还热心乐于助人之类的好话,她禁不住对着正主感叹:“你再待一会儿,估计你得声望都要比上大天狗大人啦。”

妖狐摇了摇扇子,谦虚地道:“哪里哪里,不过是小生的魅力大罢了。小生的名号还不够和那位大人并提。”但是他眉眼微弯,却是高兴的模样。

 

妖狐一族重恩,许诺大天狗的那件事他一定会完成。可是那位高贵的妖怪像是忘却了似的,除了常常抓住他下下棋,品品茶,倒也没有为难。

 

 

妖术同为驱使风,大天狗倒是对和妖狐一战很有兴趣。他也数次想活动活动筋骨,可每到这时,方才还生龙活虎地撩他的妖狐都会哀鸣一声,连声抱怨自己伤口又裂开了。

“你是妖怪,又不是脆弱的人类。”大天狗手里凝起的风擦过妖狐的脸颊,削断银色的发丝。大天狗看着妖狐懒懒散散的模样,难得蹙眉说道:“与吾一战,吾会点到为止。”

 

“这是命令吗?”妖狐摇着手中的扇子,挑起眉梢,眼角艳丽的妖纹越发地生动。他眼中波光流转,唇角带着笑:“小生实力远不及作为三大妖的您呀,现在认输行不行?”

 

大天狗看着妖狐笑嘻嘻没有战意的样子,也就随手挥散了即将出手的风袭。他难得有点心塞地想,养了这么一只好吃懒做的狐狸,到底有什么意义。现在倒好,不但蹭吃蹭喝,连他麾下的妖怪也被花言巧语哄了去,现在连打一顿都不行了。

强行开战也不是不行,妖怪的世界向来力量为上,按理说妖狐根本不可能拒绝大天狗,因为他不反击就会被杀。

 

可是他好像拿准了自己不会下手一样。大天狗想着,慢慢收起了自己完全张开的翅膀,敛了一身妖气。他也不知自己为何停手,只是难得有些烦躁地执着团扇轻摇,而那只黏人的狐狸又得寸进尺地凑到他面前,颇为不怕死地调笑道。

 

“您这是心疼小生呀。”妖狐眉眼弯弯,俊秀的面容上浮现出诱惑的笑意。他啪地一声合上折扇,以扇骨轻点自己绯色的唇,笑道:“冷傲,节制,公正,您可真是位温柔的大妖怪呢。”他用折扇戳了一下大天狗的胸口,令这位高贵的大人猛然一僵,差点反射性地以风暴将妖狐卷跑。

而妖狐则毫不在意周身凌厉的风,衣袂被高高扬起,他却侧了侧头,若无其事地问道:“您这里,装着一颗怎样的心呢,小生可真是好奇啊。”

 

妖狐的金色的眸中含着骀荡的波光,上挑的眼尾,殷红的妖纹,勾勒出他妖娆的眉眼。那俊挺的面容莫名地有了种魅惑感。

“高傲如您,又会为了什么改变呢?”妖狐笑道:“理念,大义,情感,何为您心之所向?”

黑翼的大妖怪攥紧了手中的团扇,意图把某种不该存在的绮思从脑海中赶跑,他深深蹙眉,道:“这是妖狐一族的手段吗?”

 

妖狐一怔,颇有些莫名其妙,继而他看到他苍白又俊美的脸上浮现出的淡淡薄红,顿时明白了大天狗言下之意。他乐不可支地笑了起来,狐耳一颤一颤,连风度都不要了。他揉着自己几乎岔气的腰,笑道:“我可没对您用什么魅惑的手段,只是说两句话而已,您想到哪里去了?”他金眸微微一转,笑的狡黠:“还是,您有什么非分之想?”

 

大天狗觉得,还是把这只瞎比撩的狐狸打一顿好一点。

 

 

 

黑云遮蔽日光,天色蒙蒙,门上悬着的灯笼鬼在风中摇晃,兢兢业业地工作着,一抹微弱的橙光在破晓之前的黑暗中飘摇。

大天狗负着手,抬头望了一眼天色,淡淡地说道:“今天有人来访。”

 

入冬后娇小的萤草便耐不得寒,于是妖狐颇为悉心地为她制了个暖手袋。她抵不过倦意和寒冷,泡好茶后就缩在椅子上睡着了,还是妖狐把小小的少女抱进了屋里,掖好被子,再回到了厅内。

 

这种贴心的举动引起了大天狗的一瞥,但在妖狐似笑非笑望过去的时候,他又将目光移开,一副倨傲冰冷的模样。

上次撩过头了,这位大人可是好几日没有理他了。真是意外的记仇呢。

 

雪女是在黎明前到达的。她携着一场漫天大雪飘然而至,冰蓝色的长发被雪花一样的饰品束起,素色和服上绣着八重樱,周身凝着冰晶,所过之处一阵冰霜雪冻。

她微微欠身,对着面前的大天狗行礼。冰蓝色的眼眸寒冷而凄清,少女模样的妖怪连声音也宛如冰雪一般,清透冰冷:“关于雪莲一事,我是来向您致谢的,大天狗大人。若不是您路过拯救了被邪鬼围困的我,我可能无法办成那个男人临终所托。”

 

“不过举手之劳。”大天狗说道:“那个人类,死了?”

“……是的。”雪女说到这里的时候微微顿了顿,声音终于有了情绪。她眉眼间有着些许怅然和迷惑,喃喃道:“您可为我解惑吗,为什么会有人为那种毫无意义的许诺,牺牲掉自己的性命。”

“……人类之事,吾无法为你解惑。”大天狗垂目吹了一口烫热的茶水,不知为何想起妖狐似笑非笑的模样,他提出的问题,他思索半天却无法解答。

 

他的心是什么样的,他又将去向何方?

日复一日地斩杀恶鬼,真的是他完成大义之道吗?

 

雪女微微施礼,算作告别。她刚至门口,倚在门口的妖狐便笑意盈盈地撩了她。他看上去并没有被她冷若冰霜的态度吓到,嘴角扬着浅笑。

“这位美丽的少女,不知小生可有什么为你效劳的吗?”妖狐的眸子中漾着明媚的波光,唇角微微挑起:“小生至少比里面那位大人了解人类。小生久居平安京,对于人类情爱一事,小生娴熟得多呢。”

 

雪女微微一怔,看向妖狐的背后。她的脸上浮现出一丝惊讶的神色,启唇刚要提醒。

可是已经来不及了,妖狐的背后顿时张开羽翼的黑影。几乎完全笼住妖狐的影子。妖狐猝不及防之间就被大天狗单手揪住了后领,直接拉进怀里,妖狐挣扎了一番毫无作用,脸上浮现出苦笑,喃喃一句:“玩脱了。”

 

“再会。”大天狗横了妖狐一眼,然后冷冷地对雪女说了一声。门随即关上了。

 

雪女觉得自己可能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也许青行灯或者阎魔会很感兴趣,毕竟妖界黄金单身汉大天狗大人,已经上千年没有传出过什么绯闻了。

 

 

 

 

“妖狐先生,大天狗大人和你说了什么啊?”

“这个……你别问了,萤草。”

 

妖狐有些郁卒地托着脸,吃着碟子里的小点心。他向来是风流多情浪荡人间的主儿,那作死劲儿上来了,向来爱刺激的他就干干脆脆地把大天狗撩了。谁知道他当时是怎么想的。

萤草舔了舔手指上的碎屑,歪着头望向妖狐,说道:“大天狗大人是个很好的妖怪,大家都很尊敬他,你是不是什么地方惹到他了。”

 

萤草想起那一日庭院里骤然而起的风暴和风刃,以及在妖气对撞后被大天狗从羽刃风暴中心捞了出来,挂彩了的妖狐。她想了想斩钉截铁地说道:“大天狗大人一定是正确的。”

“天地作证,他只是扯着小生谈了一晚上的大义而已……”妖狐真是要给这位的偏执跪了,比起这些,他宁可对着那张绝色无双的脸谈些风花雪月,也不枉这美景良辰。

 

“哎?是这样嘛?”

“小生说了,草妹妹又不信。”妖狐苦笑道,他的眸光扫过一庭院的小妖怪,也不意外那位为何寻了他探求答案。他看似不是一个人,可是无人可解他之惑,他其实寂寞的很呢。

 

于是他顿了顿,有些感叹地说道:“不过,那位大人,似乎正处于迷惑中呢。稍有不慎,可能就会入魔哦。”

 

越是高贵越容易染上泥泞,越是光明越容易堕入黑暗。

而自诩正义,高居顶端的大天狗,正处于这样的十字路口。

 

 

——————————

好吧,这篇可能要两万多了,已经1W2了还没写完。

虽然我大号没抽到大天狗,但是我收到茨木+大天狗的号了啊,专心肝觉醒肝了两天,把茨木,狗崽,伞剑和打火机都觉了,已累卒。

虽然我抽不出大天狗,但是我可以买欧洲船票呀_(:з)∠)_

遇到好的号也算是产粮玄学带来的吧,继续写写这篇。热度有点惊到我,没想到邪教也有这么多同好哎,要不要考虑开个车(喂)

 

雪女用的是传记里关于雪莲的那一段,崽子去撩她妥妥失败啊,这不狗子醋了。所以说狐狸作死是真的会死。可是他还要继续作下去,放心,我不苦情,不为虐而虐。

照例球评。


评论(70)
热度(7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名烟花,微博@颜临歌
杂食动物。更新看命,坑多不愁。
我家亲爱的@茶燃
© 颜临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