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师手游】狐不归(6)

*CP:大天狗X妖狐

*再罢工把针女脱了给姑姑,乖,崽儿们,阿妈爱你们。


————————



熹微的光芒透入室内,破晓时分,天光已至。

 

妖狐是在一阵捣药声中醒来的,幽幽药香窜入他的鼻翼之中,他没忍住,终于打了个喷嚏,却又牵扯到身上的伤口。他向来不是个喜欢隐忍的家伙,顿时大惊小怪地呼起痛来。

身着绿衣的萤草丢下手上正在炮制的药膏,连忙在妖狐榻侧半跪下来,用素白的小手试着妖狐的额头温度。

“烧退了,妖狐先生。”萤草刚刚微微松了口气,就看见妖狐挣扎着想爬起身,便生气地提高了些音量说道:“真是的——!不许乱动呀,一点也不听话的病人先生!”

 

斜坐在窗台上的淡色发青年一手搭在微微弯曲的膝上,一手捏紧了折扇。那个银钩铁画的畏字透着隐隐的血光。光芒渡过他瘦削的肩膀,静静洒入室内。

听到萤草的声音,他无声地松了口气,可是骄傲偏执却让他难以放下身段,只得使劲浑身解数,装出一副固执到令人生气的死板脸色望向妖狐,犹豫了半天,才绷出一句话。

 

“有没有事?”湛色的眸光扫了一遍仅着白色单衣的妖狐,从他的脖颈一直扫到绑着绷带的胸口,直到确认他的伤口因为妖力愈合的七七八八,他才收回视线,不经意地看向一侧。

“还好。”妖狐懒洋洋地抱着臂,嘴角噙着一抹笑:“小生命大,暂时死不了。”这语气似怨非怨,微妙得紧。

“……”

 

大天狗着实听不出这狡猾的狐狸是埋怨他还是调笑他。这大概是他自从成为天狗一族首领,通天彻地的大妖怪之后,第一次被人怼的说不出话来。

 

萤草把药膏制完,看着屋里两人微妙的气氛,便眨了眨眼眸,把药瓶往大天狗的手里一塞,笑道:“大天狗大人,我是个女孩子呢,给妖狐先生上药不太方便,您来吧。”

说着,她便蹦蹦跳跳地跑了,还贴心地关上了门。

 

 

“看来小生今后出去还有些谈资可讲,譬如在您的羽刃暴风里活下来……大概没多少妖怪会如此幸运吧?”妖狐倒是不顾忌,扯开自己的单衣,拆开右臂上的绷带,斜了一眼拿着药瓶呆立着的大妖怪,金眸微微眯起,笑道:“可以麻烦您把药给小生吗,嗯?大天狗大人。”

 

狐狸明明用的是敬语,但是这种不可捉摸的口吻让黑翼的大妖怪心思一乱。他甚少有这种忐忑之感,只得默不作声地接过妖狐手中换下的绷带放在一边,为他伤痕遍布的手臂抹上药膏,动作极轻,温柔的不可思议。

 

“小生当初也是您救的,这条命您就是收回了也不用自责,您说是吧?”

 

“肩膀。”大天狗又被伶牙俐齿的妖狐怼了一波,抿了抿绯色薄唇,说道:“是我之过。”语气颇有些服软的意味,这大概是冷硬的大妖怪第一次低下高傲的头颅。

 

“您这模样,让旁人看来倒是小生欺负了您。”妖狐哪里是个见好就收的家伙,见他理亏,更是得寸进尺,说道:“小生哪能得了您的赔礼道歉呢,您想去求证大义,亦或是毁灭一切,小生就是做了您的踏脚石,也该感到荣幸,是不是?”

“……”大天狗微微一僵,彻底被堵得说不出话来了。

 

妖狐见大天狗细致地帮他缠好绷带,又给他输了些妖气温养,湛色眼眸里透出的是平日里的神色,便知他刚才那副固执的模样只是装出来的。除却已经更换为畏字的折扇和妖狐满身的伤痕,几乎看不出面前清清冷冷的大天狗差点儿妖力暴走。

而他们都清楚地知道,若不是妖狐的血唤醒了他仅剩的理智,大天狗此刻怕是早就因为一念之差,堕入邪道了。

 

“您呀……”妖狐微微叹了口气,这么一位本领通天彻地的大妖怪一旦心甘情愿地低下高贵的头颅,他便拿他没办法了。

 

妖狐的口气里带着些无奈和纵容,这是非常奇妙的感觉,一向冷心冷情的大天狗品味着这种百转千折的情绪,心上便横生枝蔓,思绪也纷乱起来。

 

大抵是唯有试过情字,才知其中诸般苦厄。明明是个折磨人的东西,却让人欲罢不能。如鱼饮水,冷暖自知。

 

“世间美丽之物往往会变,所以小生才喜欢永恒的东西。”妖狐系好单衣,然后披上放在一边的外袍,唇角勾起一个天真又残忍的弧度。“所以小生遇到自己的命定之人,往往会让她们的容颜留在爱情初至,最美的那一刻。”

 

“大天狗大人。”妖狐侧过头,金眸里闪过一丝骄傲张狂的神色,他唇角扬起放肆的笑意,探身向前,用手指摩挲着雪衣银发的大妖怪精致绝美的脸庞,语气轻柔而深情。

 

“您可不要变呀,否则小生会杀了您哦。”

 

 

 

妖狐本以为放了话激他,大天狗会反手一个风袭把他打一顿,或者干脆除掉以绝后患。这大概是妖狐这一生里下过的最大的赌注。

 

可是他赌赢了。

 

身为赢家,他自然能恣意妄为。于是那时他什么也没想,毫不犹豫地扯过大天狗的衣襟,扳过他一向清冷傲绝的脸,在他错愕的眼神中,吻上那双令人动心的绯色的唇瓣。

 

怀里拢着的男人依旧似冰似雪,如冻泉又如流云,妖狐感到浑身都被如梦似幻的激情笼罩,风流多情的妖狐第一次有了这么急切地将某个人弄到手的渴望,为此甚至可以不择手段。他使出浑身解数,舌尖勾引着那人,直到撬开那人的齿列,引他堕入温柔乡。

 

“让小生教教您罢。”他于情热中终于听到那位神明不稳的喘息,黑翼瞬间张开笼出一片阴影,流羽散落在妖狐身侧,而大妖怪终于忍无可忍,翻身按倒作乱的妖狐。

于是妖狐勾魂夺魄的金眸中流露出餍足的笑意,他抚着大天狗的后颈和翅根的敏感之处,用轻柔而深情的声音一字一句地教着,何为情,何为欲。

 

他看见了翼如夜幕般将他完全笼入身下,他在暗淡的光芒之中,看见了那双湛色眼眸里燃起的滚烫,那是冰化为火的证明。

 

于是他轻笑着勾起大天狗的脖颈,知道他办到了一件事。

 

他把神明扯下云端,变成了有七情六欲的凡人。

 

点我

 


春末夏初,气候湿热,梅雨季节。村落的瘟疫已然蔓延开来,甚至波及平安京,有阴阳师通灵之后得出是邪祟作怪的结论,天皇便下令阴阳师前往瘟疫初发之地一探究竟。

 

“是他们自己惹下的祸事。”大天狗在妖狐提及的时候,只是说道:“此事有因缘果报,已经过阎魔审判,为遵循阴阳之理,吾不能插手。”说罢,他指尖抚过躺在他膝上的妖狐柔软的银发,动作轻缓温柔。

 

“那群阴阳师叫嚣着退治您呢。”妖狐打了个哈欠,慵懒地直起身,似笑非笑地说道:“怎么,您作为神明,也有被人类冒犯的一天?”

“对于找死的人类,吾向来不会手下留情。”大天狗端坐在廊前,不动如山,神色淡淡:“吾已令鸦天狗一众固守山门,如若有人踏入此山一步,格杀勿论。”

 

“真是位果断的神明大人呢。”妖狐直起身拢了拢袖口,唇角噙着笑说道:“那小生便去找樱花妖精弄点小酒喝……”妖狐心思陡转,眉间一紧,下意识地道:“不对,好几日没见到她们了,到底去哪儿了?”

 

 

 

夜色已深,阴阳师布下的结界之中,已然困着十几只妖怪。

新修成草木精灵的樱花妖精们还只是稚童的神智,甚至不知道这些人类要抓她们做什么,只是和小姐妹们蜷缩在一起,打量着这些表情各异的人类,眸底还有些未脱的稚气。

 

“人类想和我们玩游戏吗?”

“大概是的吧,那为什么把我们关起来呢?”

“可能是觉得好玩吧。”

“好多不认识的妖怪也关进来了,会不会吃掉我们呐,大天狗大人在哪里呀……”

 

“如若以这些妖怪引诱,那恶神大抵会出来吧。”为首的阴阳师手执符咒,说道:“凡是妖物都作恶多端,我等奉天皇之命,为清除邪祟而来,不过据闻天狗一族势力庞大,为首的大天狗更是狰狞邪恶,我等将以献祭之法,打开阴界大门,将此恶妖封入黄泉。”

 

村民们点着火把,围拢在阴阳师的阵法之前,聚精会神地凝视着十几位阴阳师各自就位,将捉来的妖怪放入阵中,倾尽全力打开阴界之门。

 

这阵法甚是凶恶,修为不精的樱花妖精们哪里见过这个阵仗,顿时被抽干了妖气,虚弱至极,被关入的还有些没有神智的小妖,被来自黄泉的戾气一激,顿时开始互相撕扯。樱花妖精哪里是这些小妖的对手,毫无反抗之力地被撕扯开来,阵中央一片残忍血腥之相。

 

“人与妖向来死敌。”有一位还有些良心未泯的阴阳师执着符咒叹道:“大人,这些妖怪都是女童模样,我们所做是否和妖物没什么差别……”

“不要光看表象,妖物总是邪恶的,待到她们长大,一定又是为祸一方的妖怪!我们扼邪恶于摇篮之中,才是正义的。”

 

阴阳师们默念咒文,阵中妖气大盛,依稀有一个黑紫色狰狞的洞穴被渐渐打开。里面涌动着冤魂的嚎哭,黄泉的气息涌动而来。

无数冤鬼似乎找到了出口一般,挣扎着企图通过阴间裂缝通向人间,却被阴阳师的结界牢牢困住,一个个的化为结界的养料,而那封印便更加强劲了。

 

“一切正在吾等掌握之中,立即布下结界,村民退后!”为首的阴阳师大声疾呼,手执符咒投掷而去,妖气立即冲天而起,直入云层。

 

暗流涌动,风云变色。血月高悬天幕,不详至极。

 

成群的鸦天狗飞行之时,羽翼几乎遮天蔽日,他们手执长矛,严阵以待。而落在最高的树上的妖怪背对着血色的圆月,面带赤色狰狞面具,衣袍在风中猎猎作响,黑翼彻底展开之时,刹那间卷起狂风,散发的威压足以让所有人跪倒在地。

 

血月的赤红色光芒在他身上镀了一层不详之影,他的妖气冲天,那种接近神明的强大几乎与洞开的黄泉分庭抗礼,手中执着写着畏字的折扇,他右手一挥,折扇卷起飓风,狠狠地向着阴阳师打去。

 

他看着阵中血肉模糊的惨状,本来清冷的声线因为狂怒而骤然低沉,仿佛暴风雨前的宁静。

 

“人类!汝等冒犯吾等天狗之威名——死!”

 

—————————————

 

高潮来了!感动,我终于看到了完结的曙光!

果然还是炖不出肉来,不知道我之后能不能炖出来,随缘吧。

 

于是妖狐刚把大天狗大人把到手,这位就遇上这种事情,分离是注定的事情了……樱花妖精们不是樱花妖啊,只是些原创的小妖,炮灰了……虽然很舍不得。不过逼大天狗入魔得有点说服力。

 

妖狐表示这次他真是玩大了,对着大天狗说杀了他,崽啊你有几条命哦,要不是仗着他喜欢你你还不被羽刃暴风卷到天上去。哎,我恃宠而骄的崽儿哦……你能不能不要这么妖孽,乖,阿妈爱你。

 

接下来虐狗子去。深呼吸……给你带针女不暴击,给你强化针女你不暴击!啊!非要阿妈把你喂达摩吗!狗子啊你对得起你自己身上的五星御魂吗!不暴击的狗子和咸鱼有什么区别!阿妈看见boss身上飘起的-600是崩溃的你知道吗!

 

还有茨木,不是我说你,御魂7你不要遇到酒吞就走不动路罢工,两次让你抓残血你都给我剩下个血皮!生生害死了爷爷和坐敷,残害老少啊你不是人啊!是不是阿妈不拦着你,你就喊着酒吞吾友扑上去了?故意放水的吧,嗯?还顶嘴?阿妈打死你这个没良心的呜呜呜呜……


看链接的,不要打我呀,打死我了就没下文吃了→_→

 

  @花溪lior* 宝贝晚了一点,生日快乐!


评论(75)
热度(5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名烟花,微博@颜临歌
杂食动物。更新看命,坑多不愁。
我家亲爱的@茶燃
© 颜临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