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师同人】狐不归番外 式微(一)

*CP:狗崽,有博晴,冥府组提及

*跳票N久的番外君,晴明时代。



 

“晴明,你打算怎么处置妖狐。”源博雅手里握着几颗金平糖,踌躇了半天也没想好,是否该自己递给正在不远处庭院中被新来的妖狐逗的露出笑容的神乐。

他踱了踱步,最终又在伏案画符咒的晴明身旁坐了下来,剥开糖纸塞进了自己嘴里。

 

“处置,我能怎么处置?”晴明似笑非笑地折起手中的符咒,唇角微扬,凤眸中波光流转。“他纵然为恶四方,目前确有改过之意,我自然得给他个机会。”

“终归是本性难移。”博雅似乎对妖狐撩拨庭院中的蝴蝶精,桃花妖一事颇有微词,他是个正直的武士,看不惯这等风流浪荡的不正经模样。

 

“妖狐看似花心放浪,但你还记得他是如何低头的?”

“那是你的得力式神,萤草以力制服,才换的他如今改邪归正。”

 

“博雅此言,是只知其一,不知其二了。我初见此妖,身上总是笼着一股幽冷的戾气,纵使他对鲤鱼精百般花言巧语,我自然是不信的,在对阵之时,想必博雅你也体会到了,那种顽固又尖锐的妖气,连生死也感悟过,便是十二分的冷酷残忍。世人都说妖狐灵巧善变,但我当时不觉,甚至认为,此妖已走绝路,无心无情,今后定会酿出大祸,决不能留他性命。”

 

晴明以折扇敲了敲手心,却沉吟了。

 

“我的式神数量甚多,萤草并不算其中最强,大江山鬼王,罗生门之鬼,因为有过机缘,我也能驱使。而在我第一次召出茨木童子对阵妖狐时,他却丝毫没有认败之意,反倒风刃十二连,使得大意轻敌的茨木伤重退败,不得不承认此妖虽等级不如顶级妖怪,但潜力颇大,假以时日也能在妖界占据一席之地。”

 

“哦?那时我并未在场,这妖狐居然有这般力量。”源博雅听到强者时,神情顿时专注了,他再度落在妖狐身上的目光,也有些许不同。

 

“而他在我召出萤草为茨木童子疗伤时,本如磐石般宁死不回头的妖狐,却转了性子。他当时半跪在她面前,我本以为他又起了邪心,却听他低低地唤“萤草妹妹,小生可找了你很久了”。语调低沉婉转,想是前尘有过纠葛。接着,他便出乎意料地向我低头,愿痛改前非,做我的式神,为我所用。”

 

“这倒是一件奇事。”博雅接了晴明递来的酒盏,仰头饮了一口。

 

“与其他直接召唤的式神不同,萤草是我拼了碎片才得的,虽不算历尽千辛,但也得之不易。”晴明向来对式神颇为亲近疼爱,萤草因本身破碎的缘故,更是得了他的百般照顾。

 

“她初时没有记忆,但是之后经常坐在廊下看着远处,茫然若失,偶尔还会半夜寻着哪位大人,在廊下月色中抽泣出声。我怜她孤苦伶仃,也征求了她的意见,请食梦貘入梦一探,只知她曾遭到大妖怪袭击,能存下妖力碎片保住性命,已是不易了。杀她之人虽不清楚,却应当是她极为重要的存在吧。”

 

“兴许萤草和妖狐之前有过一段恋情纠葛呢。”源博雅低声说道。“或许,萤草之伤便是……”

 

“这恐怕不是,博雅。”晴明挽袖直起身,淡淡地笑着道:“你是怎样对神乐的,妖狐便是怎样对萤草的。”

 

徘徊在侧,却不接近,在无人得知的暗处,看她喜乐悲欢,仿佛一切她所想要的东西都能捧到跟前。可一旦见面,却又只有寒暄,装作陌生,一副与常人无二的风流薄情做派。

 

仔细想想,他应当是什么都知道的,却希望萤草平安喜乐,忘却前尘。

 

“晴明!”被戳中痛点的武士立即跳了起来,手心里攥着的金平糖都快被掌心温度融化。但他看着阴阳师洞悉一切的湛蓝色眸光,他却像是被温柔的湖光包裹一般,有种奇异的平静。他低声道:“……上次带来的和果子,你们吃得好吗?”

 

“神乐很喜欢。”晴明似乎乐于见到以往英姿飒爽的武士窘迫的模样,他含笑回答。

 

“……你啊。”博雅轻轻叹了口气,他向来是说不过晴明的,却喜欢极了他这狡黠的神色,却又是带着些笑意的。

 

 

 

 

妖狐自是不知道阴阳师对他的评价的。不过他当然不是个会在意他人眼光的人,我行我素,潇洒恣意,哪管身前身后名。

 

他忙着哄少女们开心,唇角总带着些许温柔的笑意。绛青色的广袖拢起,颇有些风流的模样,一举一动都惹人注目,得体无比。大抵是人世沉浮之后,他懂了人间冷暖世故,精于人类待人接物之道,虽然做了坏事,却又一副正经的模样,也不惹人厌。

他得了阴阳师的眷顾,觉醒提升了妖力,却复而戴回了狐形的面具,只留弧度优美的下颌,引人浮想联翩。

 

樱花正是时节,粉白色的花瓣纷纷扬扬地飘落,落在赏花人的发上身上。三月春风拂在侧脸上,温柔的像是少女鲜妍的吐息。

 

妖狐挽指,妖力凝着无形的风,牵引着数只蝴蝶落在他的指尖。蝶翅薄如蝉翼,阳光近乎透明,镀在金光闪闪的翅膀上,抖落鳞粉。就是平日对妖狐爱答不理的桃花妖,看到此景也屏住呼吸,生怕惊扰了这静美的生灵。

 

妖狐但笑不语,只是手指暗中变换,牵引丝线一般的风控制蝴蝶落在围拢在侧的少女手上发上,引得她们笑逐颜开。

 

不知哪里来的风拂过樱花树,卷起了纷纷扬扬的花瓣,仿佛惊梦,蝴蝶骤然振翅而飞。

 

连蝴蝶精秀美的脸上,也浮现出欢喜的笑意来。她拉着身边的端坐着的萤草,遥遥指着向湛蓝天际飞去的蝴蝶,和她咬着耳朵。

 

庭院门口的祈福铃响了起来,大概是出门探索的阴阳师带着主力式神回来了。

但是今天的铃声,急促又刺耳。忽的,门口飘来一阵浓厚的血腥味,让赏花的式神们霎时变了脸色。

 

在看到伤痕累累的姑获鸟和她怀里昏迷不醒的坐敷童子之后,蝴蝶精首先惊叫了起来,接着萤草抄起她放在一边的草直起身,脸上带着焦急的神色。

 

晴明牵着神乐的的手,一直维持着着护着她的姿势,浑然不顾自己也有着伤。源博雅扶着他的肩膀,脸色难看至极。他手上已经有着几片纸人,是已经变回纸人的式神。

 

“发生了什么?”妖狐向来是被闲置在庭院里的,他看到阴阳师们严肃的神情,也收起了那副玩世不恭的神情。

 

隐隐地,他感觉到了些许不对。安倍晴明手下式神有多强他是体会过的,能够打败他的,该是……

 

“受跳跳妹妹之托,我们去了黑夜山。”萤草在为晴明上药,他忍着疼痛,眉峰微蹙,声音也有些许黯哑。他用安抚的眼神扫过快要急哭了的少女式神们,说道:“为了阻止操纵妖怪打开阴界裂缝的,那个人的阴谋。”

 

“……我还是不信,大天狗怎么会跟随黑晴明,做这种助纣为虐的事情!”源博雅看着晴明受伤的肩膀,那里已经被风刃划出一道深深的血色伤痕。他的眸色黯淡了几分,似乎是回忆起原先认识的那个高贵又正直的妖怪。

 

大、天、狗。

 

妖狐唇上笑容顿时一凝,手中折扇没有拿稳,陡然落在地上,发出突兀的声响。

 

“妖狐先生?”八百比丘尼依旧带着她看透一切的神情,侧脸望了望妖狐。她洞悉一切的双眸中仿佛能映出前尘过往。

同是聪明绝顶的家伙,妖狐极为讨厌被读懂的感觉,当下便转过脸,庆幸面上覆着面具,没有让自己动摇的神情被那个女人读出。

 

“是受伤了吗。”八百比丘尼握着手杖,唇角微微弯起,一席话引得众人的目光都落在他的身上。

 

“无事。”妖狐弯腰拾起扇子,如往常一般展开折扇掩住半张脸,笑意盈盈地道:“小生突然听闻大天狗之名,想到即将面临的对手如此强大,心情难免……”

 

“——兴奋啊。”

 

 

 

 

——若是那家伙做出了些什么,你便返回人间。

——携了他的魂下黄泉,带到我这里来。这便可抵了你的百年罪业。

 

阎魔之言犹在耳侧,他于阎魔殿坐观生死数年,冷眼看过无数人渡过三途川,在桥上饮一碗孟婆汤。他看着一个鬼使变为两个,形影不离,相伴在侧。他看着判官秘而不宣的誓言,与千百年寂静的陪伴。

 

这世上连死亡也不是真正的永恒。

再美的东西,总是会消逝的,他就是勉力留驻少女年轻时候的容颜,却也会渐渐腐烂,毁坏。琴弦会断,画卷会残,海会枯竭,岩石亦会腐坏。

 

而爱呢,又是会永恒的么。

 

妖狐被放回人间的时候,带着一身三途河未散去的冰冷水汽。他彬彬有礼地对着鬼使黑道别,看着那个男人警惕地将鬼使白护在身后,然后对他传达了阎魔的命令。

 

“大天狗欠汝一命,若他再执迷不悟,企图逆转天命,改弦更张,那便以汝之力,带他下了黄泉来见吾。”

 

妖狐便含笑应了,金眸敛了锋芒,虚虚实实,让人看不穿他的情绪。

 

于无声处,他静静叹气道。

 

“大人呀,您可真是小生的劫。”

 

 

 

————————————

 

我好像跳票了很久的番外。

最近接到好多催更,花式催更,私信催更,害得我假装完结都不行……QAQ于是顶着期末的压力摸了一条鱼,表示我真的没坑。

就是字数少了点,将就吧。

顺便,还蹲在坑下的孩子们,举起你们的双手,顺便给我留个评论吧,他们相见是相爱相杀还是什么我还没想好。

 


评论(101)
热度(5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名烟花,微博@颜临歌
杂食动物。更新看命,坑多不愁。
我家亲爱的@茶燃
© 颜临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