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最佳损友(14)

*老叶视角,苦逼暗恋老叶和情商不在线黄。

*时隔大半年的再更。

*完结倒计时


42

 

已经是凌晨,街道上人影依稀。

黄少天血气上涌,叶修怎么叫他也不想理会,大步迈开就拐出巷子,丝毫不管自己现在的情况怎么在H市生活。他狠话是撂下了,脸色却难看的很,嘴唇微微发颤,生怕自己不争气到还去理会叶修。

 

他堂堂剑圣一言九鼎,再理会老叶那个没心肝的,他就去撞树自杀!

 

被夜晚的冷风一吹,他气急之下反倒冷静了下来。

他心里也知晓叶修与老魏的判断并没有问题,生意是生意,感情是感情,本就该一分为二看待。

但是当真是痛啊。

 

黄少天知道,自己被叶修那什么事情都瞒着,不愿解释的态度逼到了极限。即使这几年过往历历在目,他仍然觉得那个男人太遥远。看不清,摸不着,随时都会消失不见。

但他不敢去问,问他到底有没有把他当最好的朋友,生怕从他漆黑的眼眸中读出拒绝的情绪。

他要是沦落到那种收场,可就太狼狈了。

 

巷口路边失修的路灯泛着昏黄的光,他听到背后叶修奔来的脚步声,神思也似乎飘远了。他现在实在不太愿意面对叶修,便疾步向马路对面走去。

 

他侧头的一瞬,背后是重型车炫目的白光。

——刺耳的鸣笛声。

 

声光都在这一刻扭曲,他听见遥远的呼唤。

 

黄少天神情近乎空白,在危机发生的那一刻,他再怎样敏捷,意识也来不及反应。他像是被卷进了一个无声的空间,但下一瞬,就被人抓住手臂拉回了人间。

叶修大力抓住黄少天的手腕,向后一拽,迫使他整个人趴在了自己坚硬的怀抱里。接着,重型车擦身而过。

 

世界似乎在那一刻倒转了,唯有拥住自己的怀抱是真实有温度的。

 

“黄少天——你怎么过马路的——”

 

叶修的声音居然带着颤抖。

他从未这样大声吼过谁,他只觉得脑子一片空白,刚刚从七拐八弯的巷口里追出来,他便见到黄少天像梦游一样地向马路对面晃过去,而迎面一辆货车从他视野盲区驰来,而且丝毫没有减速的意识。

他根本不知道自己能反应这么快,却在拉住黄少天的那一刻汗湿手心。

 

叶修声音微颤,一字一顿地说道:“你不知道要看路?”

黄少天反应过来,同样也是后怕。他刚才实在太心不在焉,还好叶修拉住了他,把他从车辆的碾压中救了下来。

 

“老叶你……你反应还挺快的哈,多亏了你……”黄少天道:“不然我差点就……”

他说着也不做声了,若是刚才他真被撞到了,怕是会直接躺进重症病房。而叶修则会因为今天的事情愧疚自责一辈子。

 

一触及到生死,其他任何烦恼,都显得不那么重要了。

叶修的手臂因为刚才拉人的举动,被车子擦伤了一片,他也没觉得痛。只是本能地用右手按住黄少天的后脑,把他死死地按在怀里,才稍微找回了些真实感。

 

活着的,温热的躯体。

急促有力的呼吸。

他还好没像苏沐秋一样出事。

 

黄少天缓了缓,才惊觉自己也出了一背冷汗。他乖乖趴在叶修怀里的,两个人的呼吸都急促而沉重,连心跳都乱了节拍。

 

他心思机敏,也意识到叶修的情绪非常不对。他们就在凌晨的马路边紧紧相拥,叶修平日里总是充斥着冷静的眼眸如今却无意识的缩紧,按着他腰背的手不停地在抖。

 

“老叶……”黄少天也轻轻拍了拍他的背,像平时一样尽力轻快地说道:“本剑圣怎么会出事呢,老叶你英明神武眼疾手快,本剑圣肯定是吉人天相长命百岁祸害遗千年……”

 

他说着有些语无伦次,眼睫微微颤了颤,似乎无法承受叶修通过温热的体温传递来的,一些深沉的情感。

 

他有点怕,又有些期待。

 

但在他侧了侧头看到叶修被车辆擦伤了一大片的手臂时,本能地握着他的腕子,当机立断地道:“老叶你受伤了,快去医院去医院,你伤到哪儿了严不严重手会不会有事……”

职业选手不比常人,要是骨头出什么问题就完了。

 

叶修吐出一口浊气,淡淡的道:“我手没事,只是划伤,没伤筋动骨。”

黄少天说道:“那也得去医院。”

今夜发生太多事,平日昼夜颠倒的叶修也显得有些疲惫,倦倦地道:“回去用纱布包一下,不折腾了吧?”

黄少天执着道:“不行,得去。”

 

叶修拗不过他,被他扯着完好的那只手臂向前带。

剑圣大大牵着斗神的手,把他再理叶修就撞树自杀的誓言抛到九霄云外。两个人一路沉默。

这非常难得,黄少天从来没这样沉默寡言过,而叶修也不再撩他逗他,可以说是他们这些年来相处最安静的一次。

 

43

 

医院离嘉世并不远,两个人沿街走了一段,很快就看到了。黄少天从叶修那里拿了他的身份证和钱包蹬蹬地跑去挂了急诊,又去药方拿了纱布和碘酒,舌灿莲花地哄来一个技术娴熟的护士帮忙处理伤口。

 

黄少天很不放心,问道:“他的手不会有事吧?”

护士抹着碘酒处理擦伤,捏了捏叶修肌肉并不发达的手臂,说道:“没事。”

黄少天道:“真的没事?一点点问题都不会有的吧。”

 

护士要不是看他长得好看,早就翻他一个白眼,没好气地道:“你是咒他呢?我说没事就没事,只是皮外伤。”

黄少天这才松了口气。

 

虽说是皮外伤,但偌大一块伤口看上去也是可怖,还渗着血。叶修在消毒的时候就倒抽凉气了,护士三下五除二帮他包扎完,他眼下的疲倦似乎更重了些,整个人像是抽干了力气一般靠在座椅上不想起来。

 

黄少天又把话说完了。他这辈子就没有这样找不出话题过,某种情绪在他胸腔里沸腾,但在刚要涌出喉管时,他又硬生生吞咽回去,只剩下满腔无可安放的苦涩。

 

叶修左手臂被包成了粽子,一时半刻也不能移动,他就这样静静地看着黄少天,然后出声道:“少天。”

“干什么?”

“想喝水。”叶修舔了舔干燥起皮的唇瓣,说道。

 

黄少天从叶修的钱包里掏出两个钢镚,从自动贩卖机买了水,拧好盖子递过去。

叶修似乎渴极了,一仰头就是小半瓶矿泉水,喉结好看地滚动着,衬的苍白脖颈上的青筋格外清晰。黄少天盯着他喝水,看得有些失神,目光像是被什么烫到了一样躲开。

 

我在干什么啊。

黄少天想,老叶不过就是喝个水而已,他为什么觉得他脖子特别好看呢。 

 

叶修折腾了一个晚上,又是跑出来满世界找黄少天,又是亲身经历了车祸惊魂,还受了些伤,本就不强健的宅男体质是真的撑不住了,在医院的白炽灯下,脸色苍白虚弱的像个幽魂。

 

半翻开的口袋里,手机屏幕赫然一亮,是老板娘的电话。

叶修现在手臂还隐隐作痛,单手向反向掏了半天,没成功掏出手机。黄少天叹了口气,俯下身从他口袋里拎出手机按了通话,放在叶修耳边。

叶修对他笑了笑,黄少天别开头,似乎还不是很想理他。

 

“老板娘,我现在在医院,啊,没事,真没什么大事,擦伤而已不用来接……”叶修偏过头,把自己的耳朵贴在手机上。黄少天扭头不理他,却老老实实的帮他拿着手机,浑然没想到他另一只手还是可以用的。

叶修又看了他一眼,说道:“少天也没事,我待会带他回上林苑。”

 

黄少天张了张口,最终还是没说话,算是默认了叶修的决定。

叶修见他不否认,心里一定。电话那头一阵兵荒马乱,不多时又换了魏琛接电话,叶修于是说道:“老魏,你也没睡?睡不着啊,那你要来接?成,回头再联系。”

 

黄少天立即低头研究地板,似乎真没想好怎么面对魏琛。他仔细想想,自己方才也无理取闹的很,和老叶闹翻了权当是自己脾气大。可魏老大潜心研究的心血,他真没资格要求对方一定要卖给蓝雨——就是他,也没资格影响俱乐部的决定。

 

电话挂了,两人又是沉默,最终还是黄少天打破了寂静。

 

“我刚才打电话让队长坐飞机给我送备用的身份证……”黄少天竭力平静地说道:“我可能还要在H市呆两天。”

 

他若不是身份证连着钱包手机一起丢了,他当然可以立刻离开H市,去收拾自己的心情。

 

“黄少天。”叶修的声音十分沉郁,他漆黑的眼眸凝视着他的时候,黄少天几乎感觉到自己的心情在这双眼下无所遁形。

 

“你就这么一刻都等不了,想马上离开我身边?”

“我没……”黄少天下意识反驳,然后搔了搔脸颊,语速极快地说道:“我、本剑圣只是那个、出来时没和队长说一声,报备一下,报备一下……”

 

“你想知道什么?”叶修忽然说道。

 

黄少天微微一怔,下意识地问:“什么意思?”

叶修漂亮的手指曲起,本想碰碰他鼓起的脸颊,但只是轻轻擦过,转而揉了一下他栗色的脑袋,说道:“关于我的事情,家庭、过去……都可以问。”

黄少天:“……”

 

叶修见他张口结舌,半天憋不出一个字来,叹了口气说道:“我家在B市,军部大院长大,家里老头子顽固不化,觉得我打游戏当工作给家里丢人,我受不了,十五岁就跑出来独立生活了。”

 

“打荣耀?”

“最开始做做别的游戏代练,后来就只玩荣耀了。”叶修轻轻地抽了口气,似乎想要揭开自己尘封多年的疮疤。他左看右看,自己的位置靠近安全通道,没有禁烟标志也没有病人经过,于是嗓音有点哑地问道:“我抽根烟再说?”

黄少天见他说的艰难,点了点头。

 

叶修从口袋里拿出一只皱皱巴巴的烟盒,单手灵巧地敲出一根烟,叼在嘴上。黄少天替他点了火,橘色的火苗漫上烟头。

 

“我就是在那个时候,遇到苏沐橙和苏沐秋的。”叶修微微合起眼眸,说道:“沐秋他——荣耀玩得很好。”

“苏沐秋?听上去和苏妹子是亲戚,怎么没听苏妹子提过?”黄少天问道:“后来呢?”

“后来他死了。”

 

黄少天一时哑然。


“已经过去很久了,其实也没什么不能提的。”叶修笑了笑,似乎不太介意提起,但漆黑的瞳仁里还是有些隐约的悲伤。“当时我们已经打算签约嘉世了,可他却……若是他还活着,肯定是联盟第一神枪了。”

“苏沐秋他是怎么……”

“车祸。”

 

叶修静静地看了他一眼,重复了一遍:“他过马路时遇到了车祸,当时沐秋正在给我打电话,我……”

隔着电话,听到了死亡的声音。 

 

黄少天无意识地抓紧了自己的手,叶修总是不用手机也可以解释的通了,这么多年过去,看上去感情有点淡漠的叶修,实际上一直没有走出挚友死亡的阴影。而他刚才情绪反应那么激烈,恐怕也是再也不想身边的人因为车祸而离去。

 

黄少天问不下去了。

叶修摆出这种认真的,可以向他敞开一切的态度,他反而不知从何问起。斗神叶秋身上的谜团层层揭开,早就不是那个被符号化的形象,而是一个活生生的叶修。会调笑他,会捉弄他,会和他斗嘴PK,嫌他烦却又总是透出些温柔。 

 

“我也没什么不可以告诉你的秘密。”叶修用手指掰开他死死捏着自己手腕的指节,看到那里已经被他自己掐出了淤青。

黄少天仰着脸看他。

 

叶修用一种很平淡的口吻交代道:“我有个双胞胎兄弟叫叶秋,你知道的。养了只叫小点的狗,妈妈很喜欢,但是老喜欢咬衣服,喜欢的香烟牌子是软中华,喝酒不能超过一杯,不然就会被放倒,技能点的事情我本身想过两天告诉你,真没打算瞒着,目前的打算是拉一个新人队通过挑战赛重回联盟,队员还在招募中……银行卡的密码是000810……”

 

“停停停,银行卡什么鬼?!”黄少天忍不住比了个暂停手势,做出一副要咬人的表情,但是密码的数字让他很可疑的红了脸。


这银行卡密码怎么看怎么像他生日。

开玩笑的吧!这是巧合吧!

 

“……还有,哥喜欢你。”烟烧到了尽头,叶修缓缓地吐出最后一口烟,用一种很平稳的口吻说出了石破天惊的话。 

 

“……”黄少天当机重启中。

 

“你要听的秘密,我交代完了。”叶修笑了笑道:“现在我没有瞒着你的事情了。”

 

————

嗯,我能不能两张写完呢,这是个问题。

我的文风隔段时间会产生变化,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欢,大概是越来越质朴了,我最近不喜欢描写,喜欢放飞自我……可能会感觉到与半年前细腻描写的那种有断层。

今天看了一眼全职第二季,感觉脸崩了,全员假睫毛,我的老叶啊(捶桌)

说要撒狗血就是狗血!倔强。

还有说一下,少天自己想明白后就知道问题根本不是技能点了,他生气老叶不在乎他瞒着他很多事情,现在老叶也明白黄少天他觉得没安全感,所以就竹筒倒豆子全说了。

我真没见过有人闹掰过后还在医院告白的,告白之前还要抽根烟。扶额。


评论(175)
热度(846)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名烟花,微博@颜临歌
杂食动物。更新看命,坑多不愁。
我家亲爱的@茶燃
© 颜临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