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最佳损友(13)

38

 

在黄少天甩开他的手时,叶修的脑海嗡的一声,整个人都怔在那里。

他看上去还如平日一般冷静,唯有眼神空旷如同荒漠,粉饰的平静像是被人无声撕了个裂口,寒流席卷他的全身,令他生生在夏初起了一身冷汗。

 

他几乎什么也想不到,一向机敏的大脑宣布罢工,视网膜里还倒映着黄少天转身离去的残像,可他的脚像是生了根一样地沉滞,连追上去都困难。

 

陈果对这种近乎决裂的场面毫无办法,本能地看向沉默的叶修。在她眼里,叶修从来都是可靠的,但只一眼她就愣住了。

 

叶修闭了闭眼,似乎企图稳定自己的情绪,摸索着在口袋里掏烟盒。他的手抖得不行,从烟盒里抽出烟这样的简单动作都尝试了数次,这种笨拙根本不可能发生在数十年的老烟枪身上。

 

而那修长的指尖一松,香烟沉默地落地,仿佛一颗本该高悬却又陡然坠入深海的心。

 

 

始终站在玄关处的那个身影,是她眼中永不会被命运打倒的斗神。他的喜怒不形于色,平静淡然的态度一向是旁人的定海神针。但他也是有伤口,有软肋的。现在,只因为黄少天即将与他决裂,他就忽地惶然不安,像个软弱的凡人了。

 

陈果这才意识到,叶修从来不会是打不倒的。

 

“叶修!”陈果的声音仿佛惊醒了叶修,使他向她望来。

“老板娘……”叶修半张脸没在黑暗里,神情几乎是空白,他脊背微微前倾,仿佛背负了一个骤然间坍塌的世界。

“愣着干嘛?”陈果脸上带着决绝和果断,恨铁不成钢地道:“黄少身上没钱没手机,快去追啊!”

 

叶修这才像是被彻底惊醒了。他右手猛然抓住不稳的左手,用力地握到指尖泛白。然后他才感觉到痛。

 

他的嗓子有点发干,哑着声音道:“老板娘,我出去一趟。”

陈果终究看到他眼底带着一丝明显的疼,不过这比刚才的空白好太多了。

 

她点了点头,对他说道:“叶修,把黄少带回来。”

 

39

 

叶修也不知道黄少天会去哪里。那个话唠平日里都是去嘉世找他的,整个H市,他最熟悉的地方大概就是嘉世周边,只有那里,他会把地图背的滚瓜烂熟。

上林苑离嘉世不远,他几乎是一路跑去的,兴欣网吧依旧灯火通明,他像个无头苍蝇一样在周边的小巷里乱转,却连黄少天的影子也没看见。

 

他找过了和黄少天翻过的围墙,去了嘉世的后门看第一次捡到他的地方,又绕着兴欣网吧走了一圈。最后又绕回了电线杆下面,看着疏疏落落的灯火。

这时候,嘉世的灯也零星地开始灭了,已至深夜。

 

叶修的额发已经被浸湿,汗水顺着他的轮廓淌到下巴上,又没入衬衫的衣领。他烦躁地四处张望,试图判断出黄少天的去向。

这么晚他根本无处可去,必须尽快找到他。

 

叶修沿着嘉世后的曲折小巷走着,黑暗凄清,杳无人烟。只有野猫无声地窜过他的脚边。

他不知走了多长时间,忽的,眼前有了熹微的灯火,照亮了他的视野。

 

 

40

 

入夜后嘉世的小吃一条街的生意也淡淡,大概是夏日的缘故,周围的住户也不大出来纳凉。黄少天来这里的时候,店里恰好一个人都没。

叶修是这里的常客,而黄少天每次来看叶修,都会来这儿买夜宵,自然和老板熟了起来。

 

“今年你怎么没和姓叶的小子一起过来?”老板把火烧的更旺了些,用汤勺搅了搅大锅,然后开始下面条。手工拉成的面条根根分明,一入热水就激起一阵泡沫,腾腾的热气直往上涌。

 

“他忙得很,我自己一个人。”黄少天只是百无聊赖地玩着一次性筷子,在昏黄的灯光下,眼眶隐隐的有些发红。

他情绪低落时,连多说几个字都不肯,生怕越说越多却暴露出自己的软肋,那就不像无坚不摧的剑圣了。

 

老板往锅里撒了一把碧绿的葱花,用筷子在面汤中一划,牛肉汤顿时泛起了浓香。他用布擦了擦手,然后把烫熟的面条捞到碗里,舀了一大勺牛肉汤浇在上面,又添好了满满的牛肉,往黄少天面前一摆。

 

“好了,今天请你吃。”老板想了想又给他加了个荷包蛋,然后问道:“怎么?一脸不高兴,你俩吵架啦?”

 

“没什么。”黄少天没吃晚饭,就啃了点包子,已经饥肠辘辘。他把筷子掰开,面对着一碗香喷喷的面却胃口不大,闷闷地答道:“是我自己过不去这个坎。”

 

“年轻人嘛,和兄弟闹个别扭也是正常的。”老板一脸了然,说道:“至多打一场就和好了,你们认识这么多年了,没什么是过不去的。”

 

黄少天却没有接话,一向口味偏甜的他只是埋头往面里倒辣椒面,直到整碗面都红彤彤一片。他下筷子很猛,一边吸着鼻子一边囫囵地吞着面,不多时嘴唇就被辣的通红。

 

老板看他埋头猛吃的自虐模样,心疼的不得了,道:“小伙子你不能吃辣就别折腾自己,想哭就找个没人的地方喝几杯。”

 

“我的职业不能喝酒……嘶,好辣……辣死了。”黄少天抹了一把脸上的热气,拼命眨着眼睛,试图抑制住某种将要从眼角落下的液体。

 

他仰着头好不容易把眼泪倒了回去,眼圈却彻底红了,俊俏的脸上却带着比哭还难看的笑,嗓音暗哑:“妈的,要是那种醉一场就能解决的问题该多好。”

 

老板忽的不说话了,昏黄的灯光下,年轻的栗发青年坐在窄小的桌子前,肩膀像是承受不住这种山崩一般的压力,情绪骤然溃败,对着一碗红辣的面哽咽出声。

 

“以后不用再去操心某个家伙了。”黄少天自言自语道:“反正他又不用我管,还有苏妹子,还有兴欣,他早就有可以依赖的队友,我他妈算什么?”

 

说着,他倒是觉得自己这些年的一厢情愿地追着他跑简直白痴透顶。他每次都是一头热地跑来嘉世找他,把自己的满腔真诚捧上去等他的回头一顾。他自以为自己足够坚强,能够把叶修那该死的冷静打破,把他从自我的世界里拖出来,可结果却是一败涂地。

 

他总是忽冷忽热,不回消息是常有的事;退役了大半个月也联系不上,不瞒着苏沐橙就瞒着他,看他五内俱焚惶然不安。他硬生生挤进了他的世界,好不容易唤得了他的回应,却又时时刻刻担心他后退一步,从此人间蒸发。

 

叫了八年的名字是假的,家庭与兄弟他也从不知晓。而黄少天却连自家养了几只猫都一股脑倒了个干净。这不公平。哪有朋友是这样的。

这回他真正心凉的,并非技能点,而是叶修的无所谓。这仿佛是锐利的箭,足以一箭穿心,让他心头鲜血淋漓。

 

老板看着他摇了摇头,无声地拍了拍肩。黄少天用纸巾胡乱地擦了擦脸,向老板借了电话,打给了喻文州。

他不想在H市再待下去了。

 

“喂,队长吗?”

“少天,怎么了?你去哪里了?”喻文州似乎是被吵醒的,但他在听到黄少天的声音时,明显清醒了许多,接连追问。

“队长,明天你来H市接我吧,我钱包和手机都丢了。”

“H市?叶神呢?”喻文州一怔,问道。

“闹崩了。”黄少天的声音却是异乎寻常的冷静,仿佛在说一件无关的事情。

 

电话后是久久的沉默。

黄少天似乎还想再说什么,却被背后一个熟悉的声音打断。

 

“我没同意。”叶修的声音还带着微微的喘,他黯哑的嗓音中带着些孤注一掷的绝望意味,他固执地再度重复了一遍:“少天,我没同意。”

 

黄少天听到这个声音,浑身一颤,竟是无法再和喻文州说下去了。他没有想到叶修竟然能找到这里,共同的回忆不合时宜地带来了一丝温暖。

他挂断了电话,然后转过身看了一眼扶着膝盖喘息的叶修。他眼眶还是红的,但脸上的表情却是刻骨的冷峻。

 

“那又怎样?”

“我们谈谈。”叶修深深地看着他,目光专注又执拗,说道。

 

41

 

深巷的尽头只有些许忽明忽灭的灯光,从头顶照耀下来,拉出凄清苍冷的影。一轮孤寂的明月悬在深蓝色的天幕中。这里依稀可以看见嘉世的大楼,如旧时光的纪念品,沉默而巍峨。

 

叶修就站在巷子深处,深深地看着黄少天的眼睛,再也维持不住平日沉静淡然的神情,沉声道:“少天,没有告诉你技能点的事情,还有帮老魏和轮回交易,这是我的错。”

“所以?”黄少天的表情依旧冰冷,甚至有些麻木。

 

“你生我的气是应该的。”叶修似乎从来没有学过怎么道歉,他投入荣耀的世界后永远走在最前端,永远只有他嘲讽别人的份,高度使他几乎没有低下过头颅。但他此刻却颇有些低声下气了,近乎恳求地凝视着黄少天。

 

黄少天还是无法承受叶修这样的眼神。他虽说有了决定,可在真正站在叶修面前时,他却太容易崩溃了。于是他别过头去,咬紧牙压抑自己的情绪。

 

“不要走,少天。”叶修漆黑的眼眸里似乎翻涌着无尽的感情,那对于一向淡然的斗神来说太过炽烈,让人几乎有种被爱的错觉。他向前走了两步,几乎逼近了黄少天,逆着光看他的脸,有半边表情模糊不清,唯有那目光始终不变。

 

黄少天的呼吸陡然加重,不禁有些受不了地退后两步,试图躲开那种足以灼烧他的情感。这种感觉熟悉又陌生,叶修偶尔会用这种让他不知所措的眼神看着他,却又在他察觉不对时随意笑笑,恢复原样。

 

而他从不敢想是因为什么。

 

叶修就这样静静地看着他,轻轻唤道:“少天……”

黄少天蓦地攥紧了拳,向前踏了一步,冷声质问道:“我为什么要原谅你?”

叶修沉默。

 

黄少天嘴唇轻微地颤抖着,嗓子几乎嘶哑地只能发出气声,他从未觉得说话这么艰难,这么声嘶力竭。

 

“叶修,你知道被最好的兄弟和恩师,联起手来背叛的感觉吗?”

 

叶修张了张口,却说不出一个字来。

 

“那种感觉难受的要命。”黄少天的声音带着些哽咽,仿佛快要哭了,但他的脸色依旧冰冷如霜。

“对不起。”叶修只是重复着苍白的道歉,他对这样的指责着实无可辩驳。

“我有时候真想知道,你这家伙到底有没有心。”黄少天咬牙切齿地握紧拳,似乎忍耐着一拳挥向叶修的冲动,最终还是用力地砸了一下电线杆。

 

“你干什么?”叶修用力抓住他的手腕,制止了他再砸的欲望,他低头看了看黄少天有些破皮的右手,终于有些愠怒地沉声说道:“黄少天!你别闹,你的手不是这样折腾的。”

 

“叶修,你他妈给我滚远点!”黄少天终于没忍住爆了粗口,他卷起袖子,冷笑着开口道:“问我想干什么?我想揍你!”

 

黄少天攥起左拳猛地挥向叶修的侧脸。他几乎用了十成十的力道,拳头也带着戾气,仿佛要把过往的情分撕碎一般。

 

叶修实打实地挨了一拳。他的嘴角有了些淤青,看上去狼狈透顶。可他却没有丝毫反抗的意愿。

 

这让黄少天更加愤怒,他揪住叶修的领子,拼命摇晃。

 

“叶修,来打一架,你还手。”黄少天通红着眼睛盯着他,仿佛平日里那一柄酷厉的妖刀,一字一顿地道:“你他妈给我还手。”

 

“拳头真狠……”叶修扶着墙喘着气,眼底却印着他的模样,轻声道:“我不能。”

 

“好,好,想挨揍是吧?如你所愿。”黄少天彻底被惹毛了,他无可宣泄的情绪终于有了出口,把所有的愤怒全都寄托在拳头上,又是一拳向着叶修腹部打去。耳边又是一声闷哼,一声一声像是刀一样割在他的心口。

 

“咳咳咳……”叶修捂着嘴角的淤青剧烈地咳嗽着,被拽着衣领的模样狼狈至极。

“叶修,你这家伙真是……”

 

黄少天终于颓然松开手,让叶修的身体从墙壁上滑下去。他明明是居高临下,可脸上的表情却是几近崩溃。他看上去想要嘲讽地笑,狂喷垃圾话狠戳叶修的痛点,但是仅仅是眨了一下眼,他的泪水却从眼眶里落了下来。

 

他低着头,那一滴泪水就滚落到叶修带着伤痕的脸上,顺着他的轮廓滑了下去。

黄少天怔怔地摸了摸自己的眼角,触到了一丝温热的液体,他才迟钝地发现自己真的流泪了。

他本以为一个人吃面的时候,泪水已经倒流回心里了。

 

“少天,你哭了?”叶修刚才挨打没有半点怨言,此时却有些手忙脚乱,试图用手去拭他的泪。他的口气也很温柔,带着些自责:“是哥不好,把你弄哭了。”

近八年的情谊,早就千丝万缕融入骨血,剔去就是剜心的痛,谁又怎能轻易割舍呢。

 

“不关你的事。”黄少天用力地眨了眨眼睛,试图把眼泪憋回去。他实在不能再面对叶修了,于是便毫不犹豫地转身,向着巷口外走去。

 

他尽力让自己的话语变得凌厉无情,却不知转身后的自己表情近乎痛苦。

 

“你不欠我了,今后我不会再来找你。叶秋,下次赛场上再见就是对手了。”

 

叶修的瞳孔微微一缩,黄少天自从知道自己的真名后,私下里再也没有用叶秋这个疏离的假名叫过他。

这是划清界限。

 

叶修顾不得自己被黄少天揍得不轻,咬着牙爬起来,向着离开的黄少天大步追去。

 

今天要是放走了黄少天,那么他可能会后悔一生。

 

———————————————————————

这篇当时发出的时候,引起了一些争议。有姑娘坚持,黄少绝不会打叶神,所以有在评论吵起来的,也有私信给我的。当时我正忙于复习,实在不想应付一些嘈杂,时隔半年多,现在有了闲工夫,就想把《最佳损友》填完。

走向还是原来的走向,欠一个结局,我会好好斟酌,然后补上。但是这篇不会出现在tag里,为了给等到现在的姑娘们一个圆满的结局。

这是当初已经删除的第十三章,大家如果有不认同,也请别告诉我。

毕竟我不喜欢接受写作指导。

稍等几日,我会把结局写完的!


评论(56)
热度(42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名烟花,微博@颜临歌
杂食动物。更新看命,坑多不愁。
我家亲爱的@茶燃
© 颜临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