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战组|史向]战争世界(25)

第二十五章 非我不可

 

常年在白宫忙的不可开交的阿尔弗雷德终于得到了他的假期。

他向上司申请了一周的假期,并且要求任何事情都不要打扰他。于是他终于得以舒展他自柏林危机后一直紧绷着的心弦。他本身已经计划好先去拉斯维加斯玩个两三天,再去夏威夷度过他剩余的假期。

 

拉斯维加斯的街头已然热闹非凡,商店的橱窗,墙壁和彩灯,都在诠释着一件事情。今天是情人节,一个浪漫而幸福的日子。

 

二月的寒风拂过他的面颊,风裹挟着花的香气,涌入他的鼻翼。阿尔弗雷德把自己的领子裹的更紧,意图抵挡着催人的冰寒,他把双手插进皮夹克的口袋中倒吸一口冷气。

“啊,Hero讨厌冬天。”他自言自语道。也许这个时候来点汉堡和熏肠会更好,他需要一些东西来填满他的胃,也许这样会稍微暖和一点。

又有一对情侣搂抱着从他身边走过,热情的爱意滚烫了这样的寒冷。而年轻的祖国只能打了个喷嚏,咒骂着这该死的天气。

 

“见鬼的天气,见鬼的情人节……”这个大男孩嘟囔着这些,湛蓝色的眼眸中难得露出了懊恼的情绪。他想起今早打电话给亚瑟,却被迫听了三刻钟他与弗朗西斯的秀恩爱,这种巨大的落差,让热情似火的邀请亚瑟来阿拉斯加一起玩的阿尔弗雷德心塞的不行。

 

好吧,他承认,他稍微有点想念大洋彼岸的那个独裁又可恶的共产党员了。

 

即使已然为敌,他恨得想要把那家伙撕咬成碎片,却无法抹消那家伙在他年轻的生命里留下的痕迹。那是那样的鲜艳,刻骨铭心,直入心扉,以至于他时不时的回想起他滚烫的吻和带着冰雪气息的怀抱。

这真是个无奈又可笑的错误。

 

“您好,先生,要来朵花吗?”不知不觉他已经走到花店边上,花店年轻的女孩朝气蓬勃的面容跃入他的视线。

阿尔弗雷德收起微微恍惚的表情,开朗热情的笑道:“很漂亮的花,那就来些玫瑰吧。”拉斯维加斯,艳遇与浪漫的城市,阿尔弗雷德并不打算浪费这样的好时光。

和遇到伊万之前一样,他可以和热情奔放的美国女孩子约会,度过他美好的假期。对,这个主意简直棒极了。

 

真诚的称赞和俊俏的面容让女孩微微红了红脸,她接着说道:“谢谢您的夸赞。”

“你看起来也很美丽,可以告诉我你的名字吗?”阿尔弗雷德看上去像个平凡的十九岁男孩,正是最招人恋慕的时候。

“丹妮,先生。”女孩捧着她用报纸扎成捆的玫瑰花朵,摆在阿尔弗雷德的面前,方便他挑选。

 

阿尔弗雷德无心的瞟了一眼扎玫瑰的报纸,仅仅一眼,而头条的大标题让他的血液冲上脑门,刚刚抽出的一支玫瑰没有拿稳,掉落在地上。

——《美联社:苏联与中国的蜜月期,情人节结盟,苏联图谋直指美国》

 

阿尔弗雷德感觉他的心跳都要停止了,他略显粗暴的夺过女孩手中的一大捆玫瑰,顺着那报纸被扎捆的角度仔细阅读上面的内容。他抱着一大捆玫瑰的模样显得有些滑稽可笑,女孩刚想阻止他的举动,可是只要看到他的脸色,女孩却无端的感觉到害怕起来。

 

那是怎样的一副表情啊。

明明是在读着报纸,却感觉到湛蓝色的眼眸底焚起了烈火,他紧紧抿着的唇勾勒出残酷的线条,连脸色也铁青的可怕。

 

“中、苏?”阿尔弗雷德一字一顿,近乎冷笑:“情人节,结盟?”

什么时间不好,偏偏选情人节。

他在大洋彼岸孤独一人的游荡在美国的街头,伊万则是在克里姆林宫和王耀签同盟条约?

 

他感觉到风雪涌入他的骨髓,他想起苏联的土地,冰原,冻土,白桦林,最后又定格在了那个人决然的向他举起枪的场面。铁幕,原子弹,欧洲复兴计划,柏林对峙,他听到他们渐行渐远的声音,也许直到他们其中的一人敲响丧钟时,他们也无法站在一起。

而王耀,那个选择了红色的家伙,可以顺理成章的在伊万身边与他共同执起红色的旗帜。

 

阿尔弗雷德他甩下大面额的美钞买下了整捆花,然后匆匆剥下那张报纸通读了一遍。

 

“哦,见鬼,我回去一定要打电话给美联社好好地骂这群该死的家伙。”阿尔弗雷德读着自家媒体带着恶意调侃的口吻,苏联和中国的名字并排出现,《中苏友好互助同盟条约》的名字,让他紧紧地捏着报纸,几乎快要把它扯烂。

“什么叫蜜月期?什么叫联姻?还需要Hero亲自教教他们怎么说话吗?”

 

暴躁,迁怒。

年轻的国家几乎克制不住对自己国民的脾气,他现在极为易怒和敏感,任何的刺激都会让他直接暴走。

无可救药的荒谬情感占据了他的心,冷静告诉他这仅仅只是个战略结盟,伊万和王耀只是盟友,一切看上去都是那么正常。

但是有些东西是不可理喻的,比如爱情,比如占有欲。

 

Hero得不到的东西,其他任何人,都别想得到。

一想到苏维埃的吻会落在其他人的眼睑,一想到孤独的他有了并肩的同伴,一想到他紫色的眼中多出了别的影子,他就几乎冷静着发狂了。这种疯狂并不外露,甚至他现在还保持着一副冷静到可怕的表情,但是只有阿尔弗雷德知道,现在的他什么事情都干得出来。

 

无论是中国还是别的什么国家,毫无疑问,苏联的青睐,就是他们的丧钟。

 

阿尔弗雷德眯起了眼眸,冷酷和凌厉让他整个人的气质宛如利剑。他知道他的占有欲可以说是毫无道理甚至病态,他也知道自己在发疯,现在他就想回到白宫去推动制裁中国的提案,给国会施加压力迫使通过。

即使是敌对,他也不容许伊万的目光从自己的身上移开。他永远只能看着自己,永远是孤独的殉道者,他没有同伴和朋友,只有敌人,只有自己能够给他致命的一击。

中国算什么?昔日的东方霸主,如今的孱弱国家,不堪一击。

 

“先生,您的九十九朵玫瑰,要我帮您包起来吗?”女孩终于鼓起勇气说道。“这代表着永远,您的恋人一定会开心的。”

女孩无知的揣测让阿尔弗雷德愣住了,他随意甩了美钞买下这束花,仅仅是为了剥下这层报纸,却不曾想这一束刚好99朵。

 

“给您,您是和恋人吵架了吧?看您的脸色有些不太对劲,不过看到这束花她一定会开心的。”年轻的女孩摸着自己脖颈系着的银色十字架,认真的说道:“九十九朵玫瑰的花语是Forever,天长地久的诺言,上帝会保佑你们的。”

 

天长地久是国家之间最甜美的谎言。

听着太美却又太危险。爱情转瞬即逝,也许唯有敌意才能长久。

 

“这是魔鬼的战争,连上帝都无能为力。”他终于从女孩手里接过玫瑰花束,湛蓝色的眼眸眨了眨,带着些掩饰的很好的天真的残忍。

 

他要让伊万明白一点,在招惹过美利坚之后,就不要想全身而退。

毫无疑问,你非我不可。阿尔弗雷德抱着玫瑰如此想到。

 

————————

 

“联合国安理会,84号决议通过,联合国军即刻起准备登陆朝鲜。”

 

联合国散会后,国家化身们各自散去。浪漫的法兰西男人漫不经心的叼着一根香烟,他还心有余悸,会上阿尔弗雷德对于中国超乎想象的激烈态度让人诧异。

 

甚至连亚瑟也不明白,这个老牌大国早就学会把自己的感情藏在重重理智的伪装之下,以至于假面太过真实已然拿不下来。

矜持傲慢的英国低声对着身边的弗朗西斯说道:“也许是他在王耀家的投资失败了,他支持的政府太过没用了,在接受美利坚的援助后依旧打成那个样子,阿尔也承受了不少压力吧。”

 

“总觉得不是这个原因……”弗朗西斯若有所思,他的眸光轻轻闪动,最后微微一笑,扬声对走过他身边的阿尔弗雷德说道:“中国虽然重要,但是毕竟在远东,你这么疯狂的要对付中国,值得么?”

甚至,不惜发动战争,控制朝鲜,剥去中国的屏障。

 

“值得。”阿尔弗雷德闻言停下脚步,耸了耸肩,扬起一个明快的笑容。“能让苏维埃如鲠在喉的事情,我会不惜一切代价去做的。”

“小阿尔啊,你不知道你这样的表现……”弗朗西斯微微的眯起眼眸,淡淡的说道:“很像是在对付情敌么?”

 

“……随你怎么想。”阿尔弗雷德不自然的推了推眼镜,让反光的镜片挡住自己的眼眸。他加快了步伐,毕竟他还要回国准备对朝鲜开战的事宜。

弗朗西斯听到了这句像默认一样的话,直接愣住,嘴里叼着的烟掉在了地上。而亚瑟则是恶狠狠的把烟头踩灭,然后叹了一口气。

 

“我就知道是这样……”

 

——————————

克里姆林宫 冬宫

 

伊万刚刚送走来造访他家的王耀,同样的理念让他们相谈甚欢。于是伊万难得心情好的看着普希金的诗集。他坐在办公桌前,小山一样的文件已经处理了一大半。

“祖国,美国的大使馆刚才转交了我们一样东西,是您的私人物品。”秘书捧着一个盒子上来,她紧紧地抿了抿唇,说道:“克格勃刚才用仪器从外部扫描过,没有任何窃听器和炸弹的迹象。”

 

“哦?大使馆转交的吗?”伊万已经隐隐猜到会是谁送的,这让他在冬日令人困倦的清晨终于打起了些精神,他裹着米色的大衣,撑着下颌对秘书招了招手,说道:“拿来吧,我看看是什么样的惊喜。”

 

接过盒子,伊万小心翼翼的拆开盒子上系着的带子,动作轻柔的像是照顾向日葵。他自从原子弹试爆之后就陷入了无边无际的公务中,还要去与新盟友交流,他脸上带着久违的平静的温和。

打开盒子之后,他忽然怔住了。

九十九朵火红的玫瑰就这样静静的躺在盒子里。

 

“居然给我寄玫瑰吗……”伊万自言自语,有些不相信的道:“最近我这么过分,阿尔弗居然给我寄情人节礼物?”

凭着对美利坚的性格的了解,他想了想,然后把略有萎靡的玫瑰从盒子中拿出来,才看到了盒底的一枚子弹。

 

“爱情与杀戮,forever。”伊万细细的咀嚼了这几个甘美又残忍的词语,终于发自真心的微笑起来。

 

————————

我发现我脑洞太大,老王全程无辜躺枪。

阿米的嫉妒心是不是太强了点,美帝版阿米的嫉妒心好可怕,直接朝战去了……所以朝战给我写成了一场吃醋引发的血案?我需要补一补我的脑洞。

 

其实阿米本来想去度个假约个炮,证明一下自己也不是非伊万不可的。后来无意中看到了报纸,就变成了:你居然出轨,不行我得证明一下自己的地位,你和我就是分手了你也不许爱上别人,否则你看上谁我搞死谁,简单粗暴的占有欲……

其实就是中苏2月14日签订了《中苏友好互助同盟条约》,老王可能不在意因为中国不过情人节,苏总事业型估计也不在乎,然而闲的发慌的阿米彻底把这当回事了。于是阿米脑补出了自己被NTR,假想敌老王,开始各种折腾老王。而且我觉得吧,美联社的记者们估计要批量下岗了,国家都发怒了:你们不会写点好听的吗?比如我和某个共|产|党混蛋相爱相杀什么的,真没有眼色。

如果按照这个脑洞,我们建国初期阿米家的封锁都好冤啊,老王表示我不想参与你们年轻人的争风吃醋。

 

最后阿米寄给伊万的那个盒子里,在表达爱情的玫瑰下面放着子弹,其实就是在警告伊万,爱情是子弹,带来杀戮,他们就会这样相爱相杀到forever(永远)。也有你看上谁我弄死谁的意思。

其实我写历史梗和开会写太多了想写点逗的,本章一切脑洞纯属虚构请勿和真实历史联系。


评论(69)
热度(47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名烟花,微博@颜临歌
杂食动物。更新看命,坑多不愁。
我家亲爱的@茶燃
© 颜临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