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战组|史向架空】Spring(5)

*架空历史,国设,沙露X子米,俄属北美殖民地设定。

*@不知春小可爱的点文,实话说把这篇翻出来更新时,我大脑一片空白,我也不知道在写什么,大家将就看qaq,可能会破坏最初的印象。

*完成点梗,只写一张,没有填坑,不负责售后。

*前文提要:【1】【2】【3】【4】

 

 

沙皇的手段酷烈,几乎是用血洗了一遍克里姆林宫的台阶,血足足流了三日,绞架前多了几个熟悉的脸孔,像是被勒住脖子的鸡,吊在绞刑架前示众。一时间,莫斯科风声鹤唳,显然是怵极了这位帝国沙皇的手段。

 

他容不得旁人在他的雷区反复横跳,他授予他们贵族头衔,就能收回。依靠摘掉他们的脑袋。

 

当然,不安定因素始终存在。

这只是一次借题发挥。

 

伊万知道有人在不满他代沙皇摄政,认为作为国家,只需要当一个吉祥物就够了。而伊万受够了为历届上司收拾善后的事,宁可动用一些武力。

 

“祖国,您……”经手此案的贵族脱帽致敬,诚惶诚恐地躬身,而他面前是站在窗前的帝国。他有着紫罗兰色的眼睛与银色的发,面容苍白,却显得矜贵又冰冷,双手负在身后,身形高大而俊朗,带着绒毛的华美袍角垂在红地毯之上。

 

“该改口了,维利奇诺夫卿。”

“是,沙皇陛下。”贵族顿了一下,恭敬地道。

 

年幼的沙皇被国家养在手下,夺去了所有的权柄,成了一个吉祥物。既然形势如此,又有什么好质疑的呢。效忠于从古至今的这位大人,理所当然。

 

俄罗斯帝国这才满意地点点头,轻柔地说道:“维利奇诺夫卿,知道我叫你来做什么吗?”

维利奇诺夫乃是新兴勋爵之一,头衔由伊万赐予。

 

他闻言,诚惶诚恐地道:“还请陛下指点。”

 

俄罗斯帝国漫不经心地摩挲了一下拇指上的红宝石戒指,道:“最近北美殖民地有些混乱,我听说你家在与新大陆进行贸易活动。”

 

维利奇诺夫的冷汗顿时下来了,他的确有在新大陆进行奴隶贸易、开采黄金与进行贸易。日不落帝国的海上力量不容忽视,法兰西也不是省油的灯,他们在新大陆各有贸易点。俄罗斯帝国能够在此次争抢之中占据优势实属侥幸。

 

“听说瓦里安耶夫卿担任殖民地执政官有贪腐行为。”伊万神色淡淡:“不如你作为监察官去一趟吧,从港口走,带上远洋航队。”

 

维利奇诺夫愣了一下,然后道:“皇帝陛下的意思是……”

 

伊万抬了眼,道:“如果他有贪腐行为,就把他换下来,你去当新大陆的执政官。”他笑了,带着一些阴影道:“不要忘记,你的家族与祖国一荣俱荣。”

 

维利奇诺夫单膝跪地,亲吻着皇帝陛下的袍角。他知道这件事意味着什么,他整个家族被伊万作为人质握在手里,他的爵位,军队与一切,全都是伊万给的,从他手里实行的所有政策,都将会代表着伊万——俄罗斯帝国的意志。

 

野心勃勃的臣子退下了。

 

温暖的宫殿里燃着炉火,莫斯科陷入夜晚,可是年轻沙皇的面容映着火光,却冰冷一片。

 

伊万将自己手上的卷宗放下,轻轻掸了掸,嗤笑一声:“奴隶贸易,竟敢妄想把阿尔弗卖到新大陆去?”

 

开什么玩笑?

 

那是他的东西,无论是土地、资源、不冻港……还有阿尔弗雷德那孩子本身。国内这些瞒着他勾连殖民地官员的蛀虫,是时候换一遍了。

 

*

 

华丽的宫殿里,昼夜不息地燃着炉火。

 

这是冰冷的北方,生于新大陆的阿尔弗雷德睡不安稳。他有时候骨头会冷飕飕的,明明穿的暖和,却克制不住地打着寒颤。他更喜欢攥紧万尼亚哥哥温暖的外袍,在他身上寻一个舒服的地方,安然入眠。

 

他时常梦到远方的麦浪,一望无际的原野与湛蓝的天空。而他是山野的孩子,从这个花丛滚到那个浆果丛,赤着脚丫在清澈的河水里玩耍。下一刻,便是冰冷的笼子,闪烁贪欲的眼睛与那一日血腥的拍卖场。他惊醒,梦里是鹰的长吟,麦子、大豆与棉花的呼唤,农场是金黄的,田野是空旷的,一切都那么自由。

 

而他太弱小了,不得不套上颈环,扣上枷锁,成为帝国们掌心的金丝雀。

他经历过争夺,他看过英国人碧绿而矜傲的眼睛,法国人扛着枪来了又走,最后被北方的帝国收入囊中。

 

他成为他的君主国,凌驾其上,大量的俄罗斯人离开了冻土,真正踏上了一个温暖而广阔的土地。

 

伊万待他很好,甚至比自己的姐妹更疼宠一些。

 

阿尔弗雷德知晓年长的男人对自己的让步,宠溺与回护,他几乎容忍他任何的恶作剧,容许他东奔西跑,尽情地玩耍,交朋友。

 

他教自己学俄文、艺术、文学与算术,检查他的功课,给他寻找玩伴(即使娜塔莎很看不惯他),教导他国际形势,与国家生存的守则。当然,在最后,他一定会眯起他紫色的眼睛,用高高在上的态度问他。

 

“你会永远忠于我吗?阿尔弗。”

他不安,所以绝对不容许背叛。

 

阿尔弗雷德每每搂住他的脖子,缠在他的身上撒娇,说:“我最喜欢万尼亚哥哥。”眼里总是纯然的信赖。

 

于是严肃又独裁的雪国总是淡淡地笑,托起他的身体,轻轻地拍着他的脊背,说道:“我也最喜欢阿尔弗了。”

 

阳光又开朗,活泼而温暖。他是一束骄阳的光,是不会冻结的土壤,是他对繁荣与富饶未来的一笔规划,是他向欧洲前进的最伟大一步。

 

所以他由衷地为此骄傲。

 

俄罗斯帝国的农奴制同样也带到了新大陆上,伴随着利益划分、斗争与鲜血。

 

那些对新大陆的重税、征服与奴隶贸易,阿尔弗雷德偶尔会听说,然后感觉到身体里那股刺痛愈演愈烈。他仍然毫无阴霾地笑着,从未问过一句。

 

只是他偶尔会在莫斯科的街头巷尾听闻酒鬼们的嘟囔。他们在风雪里痛饮伏特加,然后交流,语气不乏歆羡。

 

“那可是一块流淌着黄金的土地啊。”

“听说那里有不冻港,有可以耕种的肥沃土地,还产出咖啡豆、棉花与葡萄,第一批去的人已经拥有了自己的农场……”

“见鬼,多么希望能够离开这片冻土,莫斯科太冷了。”

“……”

 

阿尔弗雷德翻身起床,套上外衣,抱着枕头蹬蹬蹬地离开了。

 

*

 

宫廷守卫对他来去沙皇寝卧的事情见怪不怪,当他抱着枕头悄无声息地推开伊万的房门,然后偷偷往他的床上爬。北国的体温并不高,但是睡在他身边总让小小的殖民地十分安静,像是拥着一团温柔的雪。

 

这自然惊动了睡眠很浅的伊万。银发的男人先是眼神一厉,本能地去摸枕头下的枪,可在闻道一点熟悉的气息时缓和了情绪,熟门熟路地从自己被窝里捞出那拱来拱去的小家伙,用自己臂弯环着,问道:“又睡不着?”

 

阿尔弗雷德点头,他说:“我做噩梦,以为自己还在笼子里。”

 

伊万本身想要斥责他一顿,把他赶回去睡。现在却是出奇地柔软了心肠了,他用宽阔的大手抚了抚孩子金色的头发,说道:“那就注意一点你的睡相,我的脾气可不好。”

 

小殖民地笑的开朗,然后欢呼一声在床边晃动着自己的腿,却被伊万用被子压在身上,裹起来,像一团小小的雪球。

 

“伊万,我想要和你学开枪。”小英雄煞有其事地说道:“我觉得我必须要保护自己,不能每一次都等着你来救。”

 

“主意不错。”俄罗斯帝国倒没觉得有什么不对,他向来不是过度保护的类型,阿尔弗雷德身上带着一点野性,若是真的金丝雀,他反倒不会如此宠溺他。

 

“我想要去伏尔加河上凿冰,还想和你一起去猎熊,我听说那些大个子都蠢得要命……”阿尔弗雷德说道。

 

“如果你想要完成这些愿望,就应该好好睡觉,然后长身体。”伊万哄他。

 

国家的成长与国力有关,俄罗斯帝国的成年经历了漫长的分裂与痛楚,而阿尔弗雷德自从成为殖民地后,注定将会成为资源的供给方。

 

伊万宁愿他永远是一个被他养着的好孩子。

 

紫水晶一样的眼眸中短暂地闪烁过冰冷,继而,他在灯光下看见毫无阴霾的笑脸,于是忍不住捏了一下他小小的脸蛋,触感柔软。

 

“我刚才梦到我家了,还想回到那里看一看,听说那里已经开始贸易通商了……”

“不行。”

 

伊万的声音骤然低了几度,其中带着一丝没有压抑好的怒意。可他很快意识到自己在迁怒,思念自己的国土情有可原,即使他让阿尔弗雷德说俄文,用俄语,放在满是斯拉夫人的环境中教养,却依然无法从本能上掐断一个国家对自己国土的眷恋。

 

阿尔弗雷德看着他,湛蓝色的眼睛犹如一片晴空。

他疑惑地问道:“为什么?跟着你的海军走,只要让我看一眼,我就会很快回来,我不会离开你的呀,万尼亚哥哥。”

 

伊万看着他的眼睛,重复道:“不行就是不行。”

 

他天生向往自由。

是他麻痹了他的思想,折断他的羽翼,像是养宠物一样养在自己的宫殿,而他恨不得再加上几层镣铐,让他永远也生不出离开这金碧辉煌的囚笼。

 

因为一旦出去,阿尔弗雷德就会回到那片天地。

然后,再也不会回来。

 

————

其实,我翻了半天没找到当时的大纲(也有可能是没有写过)就努力地写了这一点,洪荒之力啊。

今日的迫害作者小游戏(1/1)

其实我真没打算回冷战坑,当时点梗一定要完成。顺便一说,今年苏解肯定写完战争世界番外,这个flag我立了。

 
评论(57)
热度(1034)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名烟花,微博@颜临歌
杂食动物。更新看命,坑多不愁。
我家亲爱的@茶燃
© 颜临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