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都奇遇记

今天遇到了一个问路的阿富汗人。

他指着导航上的军事博物馆,问我这里怎么走,然后告诉我,他要去张家口。


我用拙劣的口语问他,你是要去军事博物馆还是张家口,你是不是应该去北京站?如此鸡同鸭讲了半天,最后还是我带他去了北京站,帮他和柜台沟通买了去张家口的票。


这可能就是送佛送到西吧。

我本来是要下班回家的啊……


所以说语言不通是真的悲伤。感觉到了外国人即使懂英文,来中国仍然是N脸懵逼无所适从,他其实会用微信付款,但是对各种地铁刷码,app完全就搞不定,只能去现场买票(天知道我已经多久没有去火车站买过票了)

然后回家被家里人骂了,你不知道社会很混乱吗,你这样是要被拐卖的(跪)

其实我有走人多的地方的。


(PS:不要模仿,不要随便和人走,我一路都是车站,人非常多,而且也一直没放松警惕)


还有一个小插曲,我朋友圈发了关于红旗歌舞团的表演,其中有一张俄罗斯国旗的照片,他为了翻译我们艰难的对话,加了微信。还没来得及屏蔽朋友圈,他就指着问我,你喜欢俄罗斯?

我本能的回答:Yes

对方的笑容渐渐消失……


我一琢磨不对,猛然想起阿富汗不就是帝国坟场吗?人家和CCCP简直是世·仇·啊!连忙补了一句,l love China. lt just a show.(足以看出我口语多糟糕)


收获就是,满脑子都是中东味的英语。

还有原来阿富汗人是这样子的啊……

算是一个小奇遇吧。



 
评论(2)
热度(70)
圈名烟花,微博@颜临歌
杂食动物。更新看命,坑多不愁。
我家亲爱的@茶燃
© 颜临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