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写手自问十题

感谢 @茶燃 和 @Alive的邀请,向亲爱的和阿空太太表白~


同人写手自问十题

 

※Attention:请听从本心完成这份问卷,并对所有试图叽叽歪歪的人比出中指。

 

 

Q1:你的常用笔名是?目前主要创作的CP是?

 

颜临歌,旧城荒月,烟花末夕颜

露米

 

Q2:你认为他们的相处模式是怎样的?

 

教科书一样的相爱相杀,明明看上去都一副纯良无害的模样,实际上心里冒着黑水,从来不吝于向对方显示出最大的恶意。

露和米都是偏执狂,恋爱方式也很有问题,用杀意表达爱什么的也是棒棒的,因为三观(意识形态)不同所以从立场上完全对立,却又挣扎在爱和憎恨的边缘,那种竞争和鲜血的感觉真的太迷人啦。

一个外冷内热,一个外热内冷,举枪相对不死不休,帅到飞起。

果然我最爱的还是强强。

 

Q3:你觉得自己ooc么? 0→10打分:一点也不ooc→ 劳资知道自己ooc但劳资就特么要这么写(自己回答不要询问他人)

 

嗯,很不要脸的给自己打了0。

我塑造形象的时候就是按照我觉得在当前历史情况下他们应该有的性格来的,所以当然自以为符合逻辑没有OOC,如果连我自己都对自己笔下的文章没有基本的自信,还要依靠别人评价说服自己,那我还是卷铺盖回去养老好了。

如果有人觉得OOC并且说明,我会接受合理的建议,如果我看了半天觉得毫无道理,我会安静的无视掉。

至于其他的,傻白甜的啊,架空的啊,肉啊。

大概那个相爱相杀的味儿没变,其他的……我已经上天,和太阳肩并肩。 

 

Q4:认为自己的文风是怎样的?(自己回答不要询问他人)

 

直白,能几句说明白的懒得用好几段,很少大段描写因为实在是不会,词穷的要命,有时觉得自己描写废到想跳楼。

用傻白甜,温柔和锋利笔触写文,感觉都不太一样,但是大体上都是开门见山的类型。

糖和刀掺杂着往人嘴里灌,让人笑着塞了满嘴糖的时候吐出一口血。

看反应来说,某些句子应该还是蛮戳人的(自豪)

很擅长深入写感情戏,强强专业户,喜欢写鲜血淋漓,也喜欢甜到腻牙,也喜欢黄暴。

不擅长打斗,小学森文笔,一到环境外貌描写实力懵比,有时容易感情过剩刹不住车,神经病起来自己都怕。

总而言之,应该是温和平淡中蕴含着神经质的文风。

 

Q5:你欣赏的文风是怎样的?

 

简洁明快,干脆利落的类型,读上去一个大写的帅气!或者读起来就特别温柔的那种,能让人治愈到心都化了。或者能够把一件事情讲清楚,不蔓不枝,不卖弄的那种,让人舒舒服服的。

能把感情自然而然的透进文字里的都是好作者(大拇指)

 

Q6:你厌恶的文风是怎样的?

 

1.排版混乱,乱用标点符号,大量无意义吐槽和颜表情,超没有美感。

2.大篇幅描写和心理活动,几千字下来全是无意义的呓语,矫情装逼,乱用典故和名言让人看不懂不明觉厉的,或者纯对话,其余啥都没有的。

 

我觉得最低的标准,至少得讲清楚一件事。当读者不明白满篇在讲什么的时候,隔阂已经产生了,想写好东西总不能造成读者的阅读障碍。

曲高和寡和平易近人,我选择后者。

 

Q7:别人的评论会对你的创作产生很大影响么?

 

会有点影响,不过不会很大2333因为中肯的评价我会吸取,不合理的我会当没看见。

至于长评,那是持续更新的动力啊!让长评来的更猛烈些!

 

Q8:认为自己是个傲慢的人么?是个自卑的人么?或用别的词描述一下自己。

 

傲慢的话有一点,因为总有种自己产的孩子怎么看怎么顺眼,它怎么这么棒啊的感觉。

不过大多数情况会清醒的想哪些地方有缺憾需要在二修时候改正的,也就在写完一更的时候骄傲一小会儿,然后反思反思。比如现在我回头看几个月前就觉得好多地方要修改。

人总是在不断进步的嘛。

至于自卑嘛,嗯,我一向对自己挺有自信的,不过还是会在反响不热烈的时候反省一下是不是哪里不太戳人,下次尽力改正。

 

Q9:认为自己作为写手最缺乏的是什么?

 

和我家亲爱的一样,词汇量。

书读得太少了,扶额,吃老本的代价。

 

Q10:夸夸自己(必答题)

 

三观很正,很有坑品,产出固定的帅气美男子。

哦对,还很有男友力,是吧 @茶燃 

 

恭喜完成这份问卷

 

现在你可以圈任意个你欣赏的写手 & 欢迎自取 

 

 @琼斯先生的呆毛  , @温枕凉来玩吗~


评论(23)
热度(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名烟花,微博@颜临歌
杂食动物。更新看命,坑多不愁。
我家亲爱的@茶燃
© 颜临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