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师手游】狐不归(7)

*CP:大天狗X妖狐,孤高偏执狗砸X风流多情狐崽

*作者有病系列

*狗砸入魔,有虐。


————————



血月之夜,不祥之兆。

 

阴界裂缝更大,在阴阳师的合力催动之下,无数鬼手由缝隙而来向着孤高的大妖包围而去。松声如浪,翻涌而来,仿佛炼狱降临世间,阴间鬼火焚烧山林,人类四散而逃,动作稍慢便被恶鬼拖入黄泉。

鸦天狗得了主人之命,却除不尽恶鬼,却频繁为其所伤,甚至为人类所累,一时间死伤惨重。

 

“结阵!”阴阳师初用禁术,却为术法所惊,勉力控制却逐渐失控。眼睁睁地看着裂缝扩张至数人宽,几个修为薄弱的阴阳师惊恐地呼叫着被拖入黄泉,眨眼间没了生息。

“现在停手,吾还能饶去尔等性命。”大天狗拢袖冷冷地警告着。他眼眸几经变换,看着四散而逃的人类,还是挥手掀起狂风赶离阴阳师们,将黄泉恶鬼引向自己。

这是极危险的举动,但他长年累月保护人类,牺牲自己已经是本能。即使是面对一心杀死自己的阴阳师,他依然如此。

 

恶鬼嗅到纯净的妖力,争先恐后地向着大天狗扑来,可大天狗高悬空中,于是恶鬼便堆叠成塔,向上攀爬。

大多鸦天狗已经顶不住了,无数黑翼散落在战场之中,没了声息。

大天狗蹙眉,眸底划过一丝悲痛的神色,他即使活了千年,却依旧为身边来去匆匆的小妖感到疼痛不舍。

 

“只剩下你了吗?”大天狗见到唯一一个跌跌撞撞飞向他的鸦天狗,轻叹着问道。

“大天狗大人……”鸦天狗垂下头,沉默以对。“我等辜负了您的期望。”

“站在吾身后。”大天狗并未苛责,反倒是正面挡下袭来的恶鬼,展开双翼遮蔽出一片安全之地。“吾自当护你们周全。”

 

“绝好时机!他现在看不到背后。”被掀出数尺地的阴阳师说道。他拿出离开平安京前天皇给予的符咒,拾起一把鸦天狗的长矛贴在上面,这种气息最不容易为大天狗察觉。他聚集起剩余的力量,向着没精力防备的大天狗后心之处瞄准而去。

“大人,此妖像是要保护我等……”倒在他身侧的阴阳师喃喃说道。

“除恶务尽。”阴阳师冷漠地说道:“机不可失。”

 

鸦天狗是最先感受到危险的。

护主的本能甚至比危机感来得更快,他拖着重伤的身体,毫不犹豫地向着矛尖扑去。可是他着实估错了阴阳师的狠戾。矛沾了他的鲜血,他顿时被扯碎了灵魂,化成十几片碎片散落,依旧已气势如虹的贯穿之势向着大天狗全无防备的后心而去。

 

“大天狗大人——!”

鸦天狗最后的呼唤终究让大天狗听到了。

高傲的妖怪错愕之下偏了偏身体,长矛深深贯入了他羽翼之中,乌羽沾着血迹纷飞而下,血肉横飞的痛苦令他浑身一颤。长矛生生撕裂了他的左翼,露出骨与血肉,让他在天空之中一个歪斜,摇摇欲坠。

本就运用全身妖力弥合阴界裂缝的他全无抵抗之力,这一击,几乎让他坠落而下。

 

 

 

“鸦天狗——”他回首,只来得及唤一声,却只得眼睁睁地看着跟随他最久的忠诚下属化为碎片消失在风里,于是他高昂如疾风的声音也隐隐带了些微颤。

 

乌羽染血的大天狗缓缓侧头,湛色的眸中凝着寒光,覆盖面容的狰狞面具宛如地狱罗刹,黄泉之风鼓荡他的长袖衣袂,腰间竹笛已被腐蚀鬼气侵蚀,霎时裂开几条纹路。

毕竟是凡物,哪能抵挡这般力量。他指尖一碰,和平的日子便如梦幻泡影,霎时即碎。隐藏面具之后的他微微闭目,轻轻一叹。

 

他平生孤傲偏执,固守心中大义,无论世人供奉与否,丹心不改。他枯守佛法三千华年,本以为胸腔之中已经没有了心,取而代之的只有神性。如今想来,他也委实太过自负。

他维护大义,人类却不曾领情。世人欺他辱他,伤他叛他,那便如人类之愿。

 

“三千年前,吾奉帝释天之命,于爱宕山弘扬佛法。*”

 

纵然被称作最接近神明的大妖怪,但他若踏错一步,便是回向魔道,永世不得翻身。

但,那又何妨。

 

他的翅膀隐隐作痛,含着妖力的鲜血滴落,被恶鬼争食。白色的狩衣半面已经被鲜血染红,仿佛堕落的神明。而他唇边扬起一抹冰冷的笑,抬手一道风袭,如利刃向着阴阳师脆弱的脖颈割去,霎时间鲜血飞溅,尸横遍野。

他的背后隐着一轮血月,冰冷无情,血光染上天狗乌羽,月华之光也被黑翼遮蔽,羽刃如锋刀利剑,向着遍地哀鸿冷酷无情地刺来。

 

“而今世事不复,大义不存,吾便除尽蝼蚁之辈,再造世间!”

 

贯穿血肉的杀戮之声连绵不绝,无论是人是妖,皆没有逃过风的利刃。垂目望去,目光所及之处,全是他的罪业。三千年佛前修出的神性一朝间破灭,阎魔的判决从阴界而来,惊雷般在他耳边炸响。

 

“大天狗,汝本为阴阳之道的守护者,却以执法之身犯下无尽杀业,汝可知错?”

“吾无错,杀,即是正义。”他的眸色冰凉,只是最底处燃烧着疯狂的冷焰。“吾之大义所向,以杀止杀。”

 

妖毕竟是妖,杀戮乃是本性。己不渡,佛不渡。

而今大义不知何处去,翼为何而展,歌又为谁而哭。

 

深目长鼻的天狗面具因妖气而龟裂,清秀的下颌暴露在妖气之中,随着面具碎成粉末,随风飘散,束缚他身的枷锁消失殆尽,皎若白月的面庞纤尘不染,甚至神情还带着慈悲的怜悯。可他的羽翼饱饮鲜血,乌的发亮。折扇金铁之声鸣响,无数恶鬼仿佛嗅到了血腥的气味,已然纠缠上遗世独立的大妖。黄泉狰狞的鬼气萦绕在他的周身,仿佛要将他拖下地狱。

 

大天狗双臂护于身前,于腾空而起之时双翼鼓风,飓风便如神诏般陡然而至,与黄泉之力分庭抗礼。

 

“而今,吾愿为大魔王,扰乱天下。以五部大乘经起誓,回向恶道!*”

 

 

 

阴界裂缝开在这里,本来安宁的山林已是恶鬼肆虐,狼藉一片。无数依附在大天狗羽翼之下的小妖,已然没了生存之地。躲避不及的阴阳师的尸体被暴风撕裂,血流成河,幸存的人昂首看向空中,眸中全是惊惧。

 

妖狐回身护着萤草,站在山崖上与她一起仰望苍穹血月之下的那位大人。草妖的哭泣和呐喊已不能传到高天之上。

 

“大天狗大人!您不要这样……您看看我们,求求您,回来吧——”萤草被妖狐圈在怀里限制住了行动,双手徒劳地挣扎着,试图掰开妖狐的手肘,却被妖狐捂住了眼眸。

“不要看,萤草,他听不见了。”妖狐微微叹息,洞悉世事的金眸里染上些许悲哀之色,他看向高天处那双湛色的眼眸,里面空洞的已经印不出任何东西。

 

悬在长天之上的大天狗手执折扇,双臂展开,而堆积成山的恶鬼已然要触到他的脚踝。黄泉之息涌动,来自阴界的妖气邪诡又强盛,逐渐侵蚀着一身雪白狩衣的他。受伤的黑翼勉强鼓动着风,试图向上飞去。

而叠着鬼塔上去的恶鬼,终于伸出他肮脏的手,抓住了那个人的脚踝。

 

黄泉之门轰然洞开。

 

大天狗沐浴在血色的月光之下,侧颜沾血,仿佛堕落的神明。他的轮廓依旧,可神色在夜幕下却不分明。他依旧高贵孤傲,宛如清风明月,淡色的发在空中飞扬。那遥望明月的眼眸,寂静暗淡,仿佛看尽了沧海。

 

“今天的月色很美啊。”他眼中印着一轮月色,清风皆入他怀,他碰了碰腰间,竹笛已碎,雅乐不闻。于是他念及他的神社与茶,樱花树与棋,还有伴他左右的鸦天狗,萤草与妖狐。那些静谧如水的岁月,最终都成为了指间沙。

 

“今日之后,世间再无大天狗。”他微微昂首,面色几分决绝和坦然。“吾入地狱,来日必将毁灭世间。”

 

他狩衣上的鲜血仿佛是最吸引恶鬼的东西,他被无数双鬼手扯向阴界的裂缝,彼岸的腐臭气息向他袭来,他以狂风杀尽一切之后,却像是疲惫了一般,缓缓闭上眼眸,随着恶鬼的拉扯,向着阴界坠落而去。

 

他却不曾见到,一只白狐踏着恶鬼堆叠成的高塔,向着他坠落的方向迅疾奔去。

 

 

 

往日整洁美丽的神社仅余残砖败瓦。

樱花树已经枯萎,泉水干涸,妖鬼肆虐。常年笼罩在此的结界消弭殆尽,大天狗余威不在,神社已经毁于一旦。黄泉之门虽然合起,但是放出的恶鬼占据了本是风景如画的爱宕山,再也不是世外桃源了。

 

萤草费力地收拾出一个干净的地方,将伤重的黑翼大妖怪挪到那里。她担忧地看了一眼伏在地上的妖狐,问道:“你怎么样?”

 

问的便是刚才化为原形,与恶鬼撕咬,最终拼死将差点坠入黄泉之门的大天狗抢下来的妖狐。要说按妖狐本来的性子,定是不会做这样危险的事情,可是他终究是欠了大天狗一命。

妖狐一族重恩,救命之恩,拼死相报。

 

“小生没那么容易死,先医治这位麻烦的大人吧。”妖狐还能保持最后一丝清醒,即使气若游丝,依旧笑意自若。“真是位给人添麻烦的神明大人啊。”他的低叹明明是抱怨,却含了些苍凉的无奈。

 

“断掉的翅膀我可以治好。但是大天狗大人在弥合黄泉裂缝的时候,被太多邪灵侵蚀了,即使醒过来,也只是个只会杀戮的妖怪,不是我们认识的大人了……”

萤草持续不断地使用治愈之光,妖力透支令她脸色苍白。她咬着下唇,仔细地想着办法,说道:“如果想要治好大天狗大人,那我们可能要去求阎魔大人……”

 

“小生不觉得这是个好主意。”他刚才也听到了阎魔的裁决,去求那一位根本就与找死无异。他变回人形,萤草的治愈之光就拢了上来,治愈着妖狐过重的伤势。他头依着残破的柱子,费力地喘息着:“小生得缓缓,再想想办法,如果阎魔大人不能去求……能够医治大妖怪的……”

 

“吸魂……”萤草喃喃自语,忽的像是想起了什么一样,眸子渐渐亮了起来。“你说,青行灯会不会有办法?据说她的那盏灯可以解决魂魄方面的事情。”

 

“青行灯……”妖狐念着这个名字,缓缓地苦笑了起来。“这倒是个办法,不过那一位的名声我也曾听过,幽行暗夜里,以收集怪谈为乐,如果要求她办事,怕是得讲满一百个怪谈。”妖狐用手撑着自己的身体坐起来,心思陡转。

 

不过听说,讲满怪谈之后会被拉入地狱之门。

 

妖狐想了想没有说出口,只是看着萤草忙碌着在破败的庭院里寻找残存的草药。他费力地挪了挪,靠在躺在一侧,毫无声息的大天狗边上,用手触碰了他沾着血,冰冷苍白的脸颊。

 

他即使是重伤濒死依旧有种神赐的美丽,足以令人神魂颠倒。发丝温凉顺滑,从指缝间落下,从蹙起的眉峰到长长的睫羽,都静美如画。

 

于是自诩游戏人间的妖狐自嘲地苦笑了。风流多情如他,却也终究这样被心甘情愿羁绊住的一天。大概是妖狐一族,天生对命定之人没有办法吧。

 

于是他微微侧了侧眼,见萤草没有注意,便悄悄低头,用唇在那人柔软冰冷的唇上碰了一下。触感像是亲吻了一块凉玉,却有种淡淡的温存。

 

 

“真是,多情总被无情恼啊。”

 

 

————————————

 

我好像很久没更新了。

终于把茨木狗子都肝上五星感觉自己要死了……恍恍惚惚地打开tag发现粮已经爆炸了,然后心安理得地想着我可以躺着吃粮不更新了。

不过找了找合口味的不多,想想还是自己写吧。第一次入热圈的人瑟瑟发抖着,明明刚写的时候是北极啊……现在变成赤道了,感觉好微妙啊。

 

一口气把狗砸入魔写完了,然而觉得自己写的是不是太古风了,恕我不知道日本古代怎么说话啊。将就将就看吧2333

 

我开始写的时候,研究了一下狗子,开始觉得是个中二病发作想灭世的家伙,对黑晴明有种异样的忠诚,崇尚力量,不择手段,传记里那口气简直是个中二病23333晚期的那种。

但是博雅的话里又能看出他是个高贵的妖怪,懂音乐,很风雅,高洁到纤尘不染,还自诩正义,坚持自己的大义,大概是个斩杀恶鬼并且也有自己堕落为魔觉悟的家伙。

 

很极端的两面,矛盾的集合体,我最喜欢这种性格的家伙了。所以我想设立一个由正极变为负极的幻灭情节会合适些,可以解释这种极端的变化。(不过这文里并没有提到博雅,就当大天狗之前认识他了吧。)其实可以这么理解,在妖狐到来之前大天狗就已经开始质疑自己的大义,但是始终没有催化剂,这下直接推进了,接下来狗子和黑晴明走就很正常啦(毕竟中二病了)

 

顺便一提妖狐在犹豫到底去不去一换一,毕竟求灯姐姐要自己被拉进地狱之门,最后亲了一口为美色所迷决定去了→_→我总觉得,看上去多情风流的家伙一旦动起心来,可是比谁都会装的负心薄幸,但事实上却比谁都深情,挺萌的不是嘛。

 

嗯,还有,留个评呗……


以下来自百度百科:

青行灯:她本来不是人,而是地狱的小鬼,常常在冥界门口徘徊,会变成我们熟悉的人的样子,教唆人们玩一种叫百鬼灯的游戏,讲完第100个故事就把人拉入鬼门,所以在日本被称为比较危险的妖怪。

 

*《太平记》记载著京都市上京区,有一座「白峰神社」。祭祀的是崇德天皇。他在保元之乱中败北流亡到赞歧,写佛经以进上,上不受。怒,咒诅日本。自此不食不修,愤懑而死,死状犹如夜叉。其怨灵变成天狗,持续在人世间作乱。於是在人们心中天狗的首领就是崇德天皇的形象。

(『国史略』载「愿为大魔王,扰乱天下。以五部大乘经,回向恶道。」

『保元物语』载「愿为日本之大魔缘,扰乱天下。取民为皇,取皇为民。」)

 

*爱宕山太郎坊大天狗:在三千年前依帝释天之命,带领天狗跟乌天狗前住日本,弘扬佛法在京都爱宕山居住,担任寺院职务责任,守护爱宕一带的人,成为使灾难平息的神形象。

 


评论(68)
热度(624)
圈名烟花,微博@颜临歌
杂食动物。更新看命,坑多不愁。
我家亲爱的@茶燃
© 颜临歌 | Powered by LOFTER